志愿者活动剪影(一)

张秀华老师和其他志愿者在交流

三月初,看到张秀华老师在志愿者微信群里面说义卖报纸的事情,我也报了名,想着正好是周末,去看看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忙。

张老师热情欢迎我参加,非常信任我,让我负责收卖报的钱。

周六中午,张老师问我是否有时间跟她一起去取小红帽。

一家企业为志愿者捐助了1100顶小红帽,已经到货了,需要去取一下。

张老师开着自己的车,带我一起去捐助者的公司取了小红帽,捐助者公司离我们比较远,开车一个半小时多才找到地方。担心第二天太忙,来不及发放,所以当天先给志愿者人数比较多的三所大学亲自送去。


送小红帽到大学里

三所大学都离得很远,我们一直忙到晚上接近九点才回家吃晚饭。张老师送我回家,又接着去取第二天要用的几个宣传牌,我估计回家得差不多晚上10点了。

这大半天的路上,张老师的手机接不完的电话,都是各种关于这次志愿者活动的事情,为了开车时方便接电话,张老师用上了耳机,还带着充电宝,预备着随时充电。

听说,这次是义卖活动是张老师发起的,从春节前就开始筹备,原本计划是1000人的,结果通知发出来之后,大家热情很高,报名义卖的志愿者人数不断增加,已经到1600人了。


义卖报纸的部分志愿者

前一天晚上,张老师忙到半夜两点多才睡觉,周六又开车跑了大半天,我可真是服气了。

而且,很不巧的事是,张老师的亲家两口子从外地过来了。他们可能觉得周末,大家应该都有时间吧!哪里知道张老师忙的自己都没有时间吃饭睡觉。

张老师实在没有时间,只好让丈夫在附近的酒店点几个菜带回家招待一下了。

周日早上六点,张老师跟我约好一起出发去义卖报纸的总部。

我好不容易在五点半多点儿,闹钟响了好几遍才起床。

匆匆跑下楼,张老师已经把车开出来,在楼下等我了。

我坐上车,说,我从来没有起过这么早呢!

张老师说,稍等,还有一个人一起去,马上就来了。

一会儿,一个姑娘急匆匆地跑过来了,我一看,原来是我熟悉的一个同事。

她说,我都没有听到闹钟响,头也没有梳,脸也没有洗。

我们哈哈笑起来。

张老师说,我没有睡觉,忙了一夜,早上洗了洗脸,也吃了饭。

早上四点半多,丈夫老姚摸了下身边,发现我没有睡觉,赶紧起床帮我做了早饭,专门放了两个海参,让我补补。还批评了我几句,说我不知道爱护自己的身体。

我大吃一惊,张老师可是55岁的人了。前一天晚上到夜里两点才睡觉,昨天晚上又一夜没有睡,白天也没有时间休息,跑来跑去,还要接不完的电话,简直是铁人哪!


清点义卖报纸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