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想赚钱却越得不到钱?

作者:郭羽靖

心理学上有个叫激情状态,思维范围会变狭窄,如果一心只想着钱,你的思维也会很狭窄,就像那句话,掉钱眼子里面去了,钱眼子能有多大?就像坐井观天一样了~

为什么一心想挣钱,却挣不到钱?

这个问题其实很空。你是如何挣钱的,你的资本是什么?

说一个故事吧,真实的群友聊天时旁观看到的,一个男子在群里吐槽说公司里的女同事太势利眼了,太在乎钱了,他追了她很久,对方一直不答应他。

某位群友问他,你多大了。

他说快28了。

继续问:一个月工资多少?

他说,我转行来这边做实习,一个月到手的差不多一千块……

后来我没看了。

说一心想挣到钱,请好好想想你有哪些资本可以挣钱。如果你是打字员,只是做打字的工作,那你一分钟能打多少字?在保证所有字都正确的情况下,你一天打12个小时能挣多少钱?

那如果是卖烧饼,你卖出一个烧饼需要多少分钟 即便把你所有时间都卡好,即便一直不停的卖烧饼你能挣多少钱?

说炒股吧,你能投入多少钱?一千块的成本投入 你能翻一倍需要多长时间?翻一倍也就挣了一千块而已。而你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是多久?

其实我现在越来越觉得,钱很好挣,真的,主要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比如心理咨询师一小时谈话几百块的费用,看起来很轻松哈?却没有人看到咨询师为了能做这样一小时所投入的时间学习和经历 还有自我成长

你看到明星很风光哈 出场费那么贵,可是她要爬到那个位置所付出的你知道吗?红了之后要撑着继续有曝光要如何做到,如何维持自己的光鲜,这些都不是你我这种普通人理解的了的。

明星太远,我们说个离自己近一点的吧。就拿车来说,宝马奔驰一次保养费和五菱宏光面包车的保养费哪个贵?一般小区的物业费,和高级别墅区的物业费哪个贵?我记得蜗居里有一段,姐姐住进了别墅,拿到物业费单子都吓了一跳,那个物业费比她之前房租还贵。

就像有人觉得好像中了几百万自己一辈子就什么都不愁了,而事实上很多人拿到巨款之后,只是挥霍很快又跌入另一个谷底。今天看新闻有个入室强奸抢劫的,六年前拿到拆迁款,去赌,一年后欠一屁股债,老婆和他离婚了。

如何挣钱?其实应该思考,如何持续挣钱。

现在不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了,也没有哪个工作可以保你吃一辈子,连公务员都可能因为体制改革变动,更别说现在的私企什么了。

首先,提高你的核心竞争力,现在社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知识,也许你现在的知识比不过别人,那你就学呀~如何学习?可以看一本书《如何高效学习》这本书是一个牛逼的哈佛毕业的人写的,我们老师推荐的,我看了一遍,粗略吸收一点都觉得对我现在写文章比较有用。看我文章可以关注微信公号:我爱心理学

话说回来,学什么又是另一个关键,现在要学的东西那么多,外语言有很多种,技能考试也有很多种,职业方向也有很多种,还有一些突然冒出来的。

世间繁华你可以不管,不过一定要问问你的心,你想学什么,或者你的梦想是什么?可能我说这个有点熟,现在梦想都被人讲烂了。

说梦想,其实换一个说法就是,你做什么事会觉得开心,会觉得满足,会觉得即便挣不到钱,即便累的要死,你也觉得有满足感,有快乐,即便你痛苦,还有其它选择,你依然想走下去。别以为这世上不存在这样的东西,因为我就遇到了,就像我半夜困的很还在这答题,还打这么多个字,就是因为我内心的爱——心理学。国内目前的行情来看,你抱有极大热情和精益求精的态度,绝对也会给你带来物质上的回报,没办法,中国现在很缺这样的人。

我之前也做过其它行业,那种能满足自己基本生活需求,下班后可以抛开工作,双休,可是那种快乐感满足感远不及我现在,现在有加班,而且我还是自愿的,单休,然后有学习计划,还有自己苦逼攒钱去报的课,居然还是上一天的那种课,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活到现在,应该是用了洪荒之力吧……

只是你若问我,回过头让我再选择,我还是会选择这行,还是会选择渡仁,我在这里的改变,成长,超乎我的想象。

也许一个月前,我没底气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最近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从来没有这么轻松的挣到过钱,有平台请我讲微课,尼玛1小时就是1000块。。。我第一次拿到这样的课时费,我知道她们赚的更多,但是对于我这样一个感觉还只是学了点点东西的小小的我,能收获到这样的,我已经很开心了。。。

当然,说一下哈,不是每天都讲,也就是前段时间讲了一次,但是,真的很开心,第一次感受到自己辛苦付出有了回报,而且讲的内容也是我很想要传播的性心理,所以讲课备课试课我都是很开心的,然后也开心的拿了对于我来说的一大笔钱。

所以,去找到你的热情,找到你肯钻进去精益求精的东西,这样也许即便你选择的并不是目前大家看好的,也许你创造的是新的历史✪ω✪晚安咯,我这天唯一的休假……

2016-12-7补充

如何找到适合你的梦想呢?

首先,记住这个梦想你不用告诉任何人,可以藏在你的心里,默默的努力。如果你现在没有,在迷茫,那就去尝试,去做你感兴趣的工作,就像发现你喜欢吃的东西一样,你尝了一口,多吃几回,喜欢的话,自然就上瘾了,不喜欢的话,下次就不买呗。

如果你不想一个又一个的换工作,可以试试这个方法,这个方法是我之前在某篇文章里看到的,用了,确实挺好,你也可以试试。方法如下:

在一个不受任何人打扰的房间,关掉手机等一切联系工具,拿出白纸,笔。

准备好之后,开始写,写你想做的事情,任何你想到的东西,都毫不犹豫的写下来,直到你写下某句话的时候,泪流满面。(真的是一直写一直写一直写,我试过这个方法,写到最后泪流满面,却心情异常激动兴奋)


【这是我在知乎里面的回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