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第一天

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晴

尊敬的家长朋友:

        大家好!

        很高兴能与你们相识。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我们因为孩子走到一起,这大概也是一种难得的缘份吧。每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背后其实都有一个团结、友善、积极向上的家长群体做坚强的后盾。今天大家都已经加入了我们班的微信群和QQ群。之所以这样急于建立这两个群,就是想让大家早点相识,早点建立友情,便于大家交流、沟通。你们对学校教育的关注,你们之间的团结、友善、积极向上,对孩子是一种正向的引导和无形的教育,对学校教育更是最强大的支持和有力的保障。希望我们几位老师和近百位的家长能够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同助力孩子的成长!

        由于刚开学,学校工作头绪繁杂,准备工作做得不够全面,还请大家多多包涵。今天看到各位家长积极主动地为班级搬课桌椅,真的非常感动。在此谢谢大家了。

        教室里的课桌椅今天我已经排好(也擦干净了),三行单排与两行双排交叉排列,便于孩子上下位。下周一早上,请大家让孩子自由选择座位坐下,我会按孩子个子的高矮重新排座。建议大家周一早上来的时候,不要指令孩子坐哪个座位,可以让孩子自己去判断、去选择,你来观察孩子会选择哪个座位坐下,然后给孩子鼓励的微笑就行了。多给孩子自主选择的机会,让他慢慢学会成长。请大家放心,不论您的孩子坐在哪里,我们一定都会关注的。

        今天第一次见到孩子们。他们有的大大方方,有的开朗活泼,有的羞羞答答,有的高,有的矮,有的瘦,有的胖……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更何况孩子。但是他们都是那么单纯那么可爱。通过与他们简单的接触后,我发现孩子们对即将上小学这件事内心是有些担心和焦虑的。比如:有个孩子问我书上的字不会认怎么办;(这是明显的焦虑)有个孩子问我,中午在学校吃饭吗,在哪里睡觉;(这是孩子还没了解小学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区别)还有些孩子看我的眼神是明显的害怕和躲避……孩子的这些表现都属正常的,大家不必过于担心。这两天还请家长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工作,让孩子别担心。我们老师在下周开学后也会首先做好入学教育,让孩子尽快熟悉小学校园生活。

      今天是孩子们进入小学的第一天,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重要起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所以今天请大家和孩子一起留影。到他们小学毕业的那天,再让他们看看今天的照片,让他们知道,哦,刚入学的时候我是那么小,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陪我进小学的。那种感觉一定很美妙!建议大家为孩子分别建立一个电子档案袋(电脑上的文件夹)和一个纸质档案袋,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一一记录存档。比如今天你与孩子的合影就可以放到电子档案袋中。(今天的照片都已上传到班级QQ群里的相册了,请大家自行下载。)

        另外,建议大家不要给孩子准备特别新奇的文具,简单实用就好。以免孩子上课时忍不住把文具当玩具。 还要教孩子记清自己书包和文具盒里的东西,下课和放学时要学会整理铅笔盒和书包,不要丢了这个忘了那个。良好的习惯要在平时一点一滴中养成。     

      好,家长朋友们,絮絮叨叨说了这么些,只希望从今天开始,我们共同努力,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帮他们走好每一步。

      祝合家欢乐!

                                                      琴子老师

                                              2017年9月2日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