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风格就是我的风格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高考过后无意中发现手帐,po主精美的手帐本,潇洒的圆体,让人眼花缭乱(褒义)的贴图还有那盖世神功水彩画让人欲罢不能想要一探究竟。详情请参照@祁nana  在15年的暑假上了知乎遇见了一个如此热爱自己热爱生活的女孩。我也想要变成那样的女孩。一颗未名的种子悄悄在我心田种下,在网上收集各种关于手帐的资料和做法后……放弃了。没错就是这么任性~( ̄ ̄~)或许是太麻烦(买手帐本买胶带and so on),或许是没自信(字丑且不会画)……其实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懒!自己迈不出去第一步还能幻想着变成手帐大咖,绘画大触,一个爱做白日梦的我仍不放弃幻想着有一天我会开始手帐的。终于在大一的暑假,开始了行动!没那么多钱造,就随便在网上买了个日程本,还有个空白本,然后呢就这么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上图,就是如此随意)

刚开始的时候自然是打鸡血一样的每天都在写,写吃的啥,看的啥什么有的没的。慢慢就发现暑假的生活没我想像中出现那么精彩。于是改变每天写变成有特别的事的时候在写(日程本还是每天进行时),后来发现本子不仅可以记录自己的时光也可以当做摘抄本,感想本什么的一本多用。没必要固定你本子的内容,反正它是你自己的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一般没心情或者懒于画画的时候就直接当日记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候早已经没用初期写本子的新鲜感)

什么胶带贴画都不贴,就放着干巴巴的字和日期。当然字写的好看的人,不需要别的来装饰,放在白纸上就是一道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到胶带的一瞬间自然是把什么都放进去,搭配什么的怎么喜欢怎么来(此图已经是本人能拿得出手的不多的一张)有时候兴趣来了就开始想像大咖一下用水彩记录吃过的美食,自然只是满足一时贪欲,尽管画的丑到爆但是画完还是要沾沾自喜的看上几眼。心里明白多年后翻一翻丑画还是要美滋滋的欣赏一番才作罢,有时也会在心里吐槽,好垃圾~(时常这样做,就偏偏不知悔改不肯放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二的时候开始认识到不能马马虎虎的对待学校生活和手帐便认认真真记录着一切。原本想着大二的课时很轻松,还想着去报个兴趣班什么的,后来发现能抱的只有自己了。虽然没那么多空闲时间,但这个东西吗,挤挤就出来了。冒足劲的看书,每天都看,一页都算看,相信慢慢地习惯就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当初随心所欲的状态到现在慢慢发现手帐中的美好这段时间,现在从满满的记录中看起来手帐是多么美好,自己用笔亲手写下关于今天的记录,关于明天的盼望。当把to do list的任务全完成更加期待明天新升起的太阳时,怎可知道等待的心情。

虽然还是没确定自己的风格但也不影响我继续写下去的坚定。虽然画工不见涨但是每次画画都是喜悦的。虽然接触手帐时间不长但确实感受到它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不知怎么做才好也受够了一直在纠结的状态。所以在总结自己,只要不发生生命危险想到就要去尝试一下,万一你成功了呢!→_→这些话听听就行了,其实不让自己后悔才是真正目的啊!还有一个多月就是17年了,时间无情,什么时候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呢?写这篇文章呢就是想分享一下已经开始手帐却仍是小白者的心路历程以及想去鼓励你们快去行动啊!(有鼓励到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