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剧|有时间绝望不如去吃美食

配合BGM:《unnatural》主题曲食用更好

真心一听到这首歌就泪目

一直拖延到现在才发剧单,我的拖延症真是无敌了。最近发现我真的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看剧也好看书也好很难坚持到最后,除非这部剧真的很吸引我,能量大到打败我的拖延和安逸。

这次推荐的剧包含美剧,日剧,泰剧,港剧,韩剧,可以说是网络世界好剧。诶,不对啊,那部港剧我其实不是特别推荐,因为后期剪辑的原因,讲到那部剧时候再细说吧。另外还会再推荐一个单独的剧单,可以说是近期觉得相当美好的爱情。

今天分享的这几部剧,有的我坚持看到了最后,有的看一半放弃了,不是说这个剧不好看,而是后续情节并没有特别打动到我。

那么,赶紧跟我一去看看有哪些剧值得我刷到最后吧。今天讲的这五部,都不是很长,可以抽时间看一看!

1

《unnatural》 /日剧

这部剧我是在完结的情况下追的,在此之前我没有看过十元(石原里美)的任何剧。在刷完后背十元圈粉。其实在这部剧刚刚播出时候我就又在follow了,但因为没有更新完就没有在追更。十元的剧这个月看了蛮多的,我觉得女生都蛮容易喜欢十元的,吃东西一本满足,笑起来超级治愈,扮演的每个女性角色都独立上进。

最近几年十元的剧每一部都很火,对这部感兴趣是因为题材很新鲜,调查非自然死亡的法医。丧暖是我对这部剧的第一印象。

四星,强推。奇怪得很,并没有男女之间明确爱情故事,只是每一集讲述一个非自然死亡的案件,通过解剖通过剧中法医口得知这个人为什么而死。传递给我们不是血腥暴力,而是尊重每一位死者,尽量平静客观的描述死亡本身这件事情。

没有刻意讲述研究所每个人的故事,只是以他们开始引出每个被解剖死者背后的故事。全家烧炭自杀中唯一活下来的幸存者女主三澄医生,告诉我们父母和我孩子是通过血缘联系的独立存在,孩子不是父母的所有物。因为不想输给自私的强行呆着自己去死的母亲用愤怒代替悲伤,对不自然死亡案件从来不认输,即使自己不做假的鉴定会导致无法逮捕变态杀人犯也坚持着自己作为法医的本心。

被父亲医生世家所捆绑的六郎是潜伏在研究所的杂志社人员。开始时候各种不满到最后不能说看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却有了自己的目标当法医。很多次因为六郎感到共鸣,他最后跟父亲坦白自己休学是因为不明白自己做医生的意义所在这也不是自己遵从本心的选择,这样被动的选择医生去掌控别人的生命似乎不负责任。父亲则决绝的表示以后不认这个儿子。回到研究所的六郎在听到众人的“欢迎回来”时又哭又笑。多么庆幸即使失去家人还能回到这个家并且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伴,能用不这个更让人开心的事情吗?

大概是吃肉吧。十元的吃相太治愈了

宣称和女主不是朋友的东海林在因为金钱恶意杀人案里终于不再执着于联谊找男朋友,甚至能够说出一辈子不结婚也挺好这种话(我不相信)真正的朋友又何必执着于朋友这两个字定义,彼此在研究所互相帮助为对方拼尽全力这不就够了吗,即使东海林讲十元从来不讲自己的事情也默契的不去追问只是小小的吐槽。这样的友情让人羡慕。

所长是个平时被众人欺压,看似软弱关键时刻却敢于替十元出头的人。最后几集通过一件件小事更是讲述了所长背后的故事。对待生命的敬畏,对死亡的不忌讳,还有研究所建立背后的原因。连同喜欢姆明的大叔都是相当可爱的存在。

中堂医生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尽管自大嘴巴臭还是从开始就默默地帮助他们。背负着女友被变态杀手杀害的惨痛过往,作为活下来的人充满负罪感的同时又因仇恨变得偏执。所以才会出现铃木报复杀害爱人的女孩时他冷漠的站在人群中,讲出“杀人犯就应该有被杀的觉悟”。哪怕后面渐渐被十元感化也还是在最后因为无法给凶手判刑去毒杀旁观凶杀案的作家。在三澄哭诉时候内心是有被触动的吧,那么艰难生存下来的三澄对这个世界还是抱着积极的态度。

突然想到了第一集三澄说过的话,世道如何,端看你如何处世

最后还有守护着三澄的妈妈爸爸和弟弟,经常笑的猥琐但真的很帅的殡仪馆小哥龙星凉,嘴巴上讨厌自杀变成凶杀案却努力破案在能力范围内帮助UDI众人的警察搭档……

分享一些我泪目的小片段

因为疲劳工作而意外发生车祸死亡的父亲,明明那么累那么辛苦还是在回家后看着孩子睡颜,抚摸着孩子的脸说,一定要幸福啊。

因为儿子年少时犯错断绝关系的父母在儿子因为救人死亡的证据面前终于泪流满面。

终于把妻子的骨灰接回家,去正视妻子死亡这件事的老爷爷。一个个小片段都会让我想要流眼泪。希望我也能够把握好属于自己的人生,在活着的时候 不辜负每一天,在临近死亡时候也不会懊悔当初为什么没有抓紧时间了,珍惜所有的人和事,到死才对自己的一生过的如此不甘。

2

美剧 / ≪返生餐单第二季≫

我之前推荐过这部剧,在第一季时候,貌似因为重口味引起不少谈论。第二季也延续了第一季重口味画风。第二季更加重在讲述调查丧尸母亲变成丧尸的原因以及一家三口的相处日常。

第一集就有血腥场面。

尽管我们很多时候都会觉得不堪重负,觉得很多事情自己似乎并没有拼尽全力,亦或者说哪怕付出全部努力还是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

可生活中都总会遇到一些不尽如人意的时候,但这并不能否定我们所付出的时间和努力,我们应该学会去坦然接受这些遗憾,不要钻进死胡同,因为一次两次的失败放弃再次努力。

看看你周遭的人,即使生活艰难也在赋予前行,生活最棒的地方是,我接受自己所有不完美接受自己并不能做到最好但还是认真努力过生活。

这里真的太甜了。没有完美的家庭,没有绝对完美的婚姻。这是常态,哪怕表面上看起来很幸福的家庭也有着自己的烦恼和问题。不要因此否定那些幸福的时刻,这也是我所学会的,以前我总羡慕别人的爸爸妈妈在孩子生病时候嘘寒问暖,因为年少时候生病没有父母关怀耿耿于怀到现在。偶然一次生病时我妈照顾我居然让我感到怪怪的,太腻歪导致我很不习惯。

同样的道理,身边朋友也很羡慕我爸妈对我的放养,我可以选择自己毕业后做什么不做什么!他们给我相当大的自由空间。所以这件事让我思考🤔人是不是总是对自己未曾拥有的东西艳羡不已,同时忽略自己所拥有的幸福。

所谓的当局者迷应该就是这样吧。希望大家都能够珍惜家人不要等到失去时候再去缅怀。

温馨小时刻,这大概是父女二人在清理厨房血腥现场担心丧尸母亲会恶化时候感到最幸福的时刻。

肾脏味道浓厚?!

这样糟糕的境地还是能够积极过生活……要是我住地下室被锁链锁住随时担心自己恶化失去人性怕是会疯掉吧。女主和丈夫最后的对话,有点鼻酸。

别放弃我,别放弃已经跟你们变得不一样的我。

这家人真的是又暖又甜。

我其实是比较喜欢独处的一个人,对人际交往比较苛求。就是很多时候我希望关系是对等的,就是我付出得不到对等回报这件事情我会很不爽。也一直对未来另一半也没什么期待,就我觉得自己会孤独终老那种。

but这部剧让我知道原来他们看似幸福美满的婚姻也不是一开始就形成的,而是两个人经过二十年,这么漫长的时间学习照顾彼此,包容对方。也告诉我一件事件,不要老去想你放弃了什么付出了什么,想想你从对方身上获得什么,幸福也好快乐也好都是比物质更难得的东西。

我们总是梦想成为这样或者那样的人,但是却没有切切实实的行动。剧中的丧尸母亲和超市售货员很幸运啊,他们还有第二次重新来过的机会,可以因为丧尸化的原因使得生理心理对自己有着更加强大的自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希望能够为看到这里的你注入一点勇气,去跳出安逸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至于别人怎么说。who cares!!

强推啊。

3

TVB / ≪波士早晨≫

看这部剧是冲着陈慧珊来的,开始连续看了十集,感觉蛮有趣的。你想象中的坏人也许并不是坏人,他也是生活所迫。你原来以为的好人也许会因为权利腐化变得势力。

后面剧情开始崩了,总之就是原定的几集莫名几秒删减了,导致剧情衔接不上。

4

泰剧 / ≪天生一对≫

这部剧是在看别的公众号时候被种草的,恶毒女二如何逆袭和男主成功在一起。说是恶毒女二其实后面是现代善良女主穿越到她身上帮助她做好事积功德却意外引起男主注意,两个人慢慢相爱的故事。

可以作为下饭剧看,女主真的是超级好看。恶毒起来秒变表情包。我只看了前几集,没有追完。已经完结,大家可以追。

5

韩剧/ ≪高中绯闻:放学后的恋爱≫

折手指这里超级甜啊。哪怕过了五年还是很喜欢你。小哥哥笑起来太好看了。

属于韩国网络小短剧,每一集只有七八分钟,超级好看。讲的是高中时候因为误会粉手的小情侣相遇后破镜重圆的故事。

超级甜,前几集校园日常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和同桌打打闹闹,一起写检查,一起去小卖部买零食,一起上下学。

哪怕一起被老师放学留教室写检查也因为身边有他的存在变得甜蜜,时间似乎过的很快。 在他帮忙系领带缓缓靠近而加速的心跳。。。

这就是青春啊,就是单纯不做作的喜欢啊。长大以后我们有多久没有这么简单的喜欢过一个人了。

今天推荐的五部剧,有你喜欢的吗?

最近看了什么好书好电影吗,欢迎留言和我分享!

喜欢请多多点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级感恩文化的诞生 感恩《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是对他人帮助的回报。 成功学...
    刘瑞芬_ebac阅读 357评论 0 3
  • 离别(一) 马催风送君别离, 欲言无言千行泪, 相伴唯有镜中妾, 切切盼盼遥无期。 离别(二) 君在舟来妾在岸, ...
    晓月华梦阅读 263评论 2 18
  • 今天有的步数比较多 应该消耗了不少脂肪 以后每天都达到这个数字要求吧。 今天睡得比较早,平板支撑忘记做了,如果做了...
    没困落夫斯基阅读 77评论 0 1
  • 清晨的阳光透着微风徐徐吹来,春日里柔弱的阳光照着,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依然起的早,已经大二下了,回想自己在中文系的...
    曦日A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