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第一战,骑士队詹姆斯“孤战”勇士队“海啸兄弟”!

连续四年会师NBA总决赛的骑士队和勇士队,两队在第一战中的表现堪称“抢七大战”,让球迷朋友们看得直呼“精彩”,而两队的有些“差距”也是不得不……

尽管这一轮的NBA总决赛是四年来“骑勇大战”最不被看好的一次,但通过第一战两队的表现来看,我们要感谢詹姆斯的付出,正是他带领骑士队,跟勇士队奋力决战,才跟对手鏖战到加时赛。

不过进攻点的巨大差距也是让詹姆斯在加时赛中无力去追赶,如同一名孤胆英雄对决一支团队的一次较量。

连续四年会师NBA总决赛,两队是再熟悉不过,骑士队依然是詹姆斯带队,可惜身边少了欧文的得力进攻手,而勇士队四年来的“水花兄弟”还在,同时又在去年有杜兰特加盟,组成“海啸兄弟”。

至少从纸面实力上来看,两队的差距在这四年间是越来越大,而两队深知比赛拼的不是纸面实力,从第一场打到加时赛也看得出球员们对NBA总冠军的渴望,胜负也是瞬息万变,可惜骑士队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51分的詹姆斯,对抗三人得分上20分的勇士队,也许差的是希尔在常规时间的最后那一记罚球,或许是JR史密斯在最后时刻抢到前场篮板后的控球过于保守,说是遗憾也好,说是球队实力不够也罢,这就是NBA总冠军争夺战。

NBA总决赛第一战一开始,詹姆斯成功完成抢断,一条龙突破分传给队友,并接到对手回传后成功上篮打成,实现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紧接着又是骑士队这边的JR史密斯面对库里防守中投得分。

勇士队打破球队开场得分荒的是库里,三分线第一次出手就稳稳命中,而后的进攻回合又是库里,面对骑士队的汤普森,上篮倚靠防守球员成功打成2加1,球队前6分全部由库里一人贡献。

延续东决开局火热手感的詹姆斯依旧率先打开进攻,直接对位杜兰特,突破投篮造成对方的犯规,或许杜兰特和勇士队在那刻最为想念的是伊戈达拉,毕竟勇士队能对詹姆斯有所限制的球员真不多。

随着骑士队在后一次进攻中由乐福通过打板命中,加上勇士队的汤普森中投命中,两支球队除詹姆斯和库里之外,由更多的进攻点参与其中,可以说是你来我往的进攻回应地比较积极,同时也打得很胶着。

骑士队毫无疑问是詹姆斯,三分线外张手就来,而后一个进攻回合,更是接到乐福后场的长传,快速上篮打成两分,勇士队回应的还是库里,稳稳命中超远三分球,瞬间点燃全场球馆气氛,那个熟悉的库里又回来了。

不过就在那之后的几秒时间里,球场上发生令人揪心的一幕,勇士队的汤普森在接球时,被骑士队防守球员意外铲倒,从回放镜头来看,汤普森膝盖被撞击后倒地,为了保险期间的他也是下场后回更衣室作调整。

紧接着还是詹姆斯,稳稳命中他个人本场比赛的第四次出手投篮,而勇士队马上通过一次全队配合,轻松得到两分,而之后又是詹姆斯,不能说第一节骑士队的进攻全部有詹姆斯来完成,但大部分进攻都是跟他有关。

首节两队得分多次出现交替领先,进攻端可以说是回应地特别激烈,最终凭借着詹姆斯单节12分的表现,骑士队以30比29的1分优势,领先主队勇士队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一上来,有惊无险的勇士队汤普森归来,但是三分线外出手的他居然没沾到框,可见首节的铲地撞击对他还是有些影响的,而詹姆斯紧接着抓住机会,立马回应一击暴扣。

在次节比赛差不多过去2分钟的时候,又是詹姆斯,6投6中,14分钟不歇息的他不得不让人心生敬畏,勇士队这边的进攻点越来越多,好在骑士队南斯在本节表现特别耀眼,不但有单打,更有二次进攻得分。

随着詹姆斯在第二节中段上篮打成,球队领先优势来到最大的7分,而后又是上篮突破,分差扩大到9分,总感觉勇士队如同热身一般,好像完全不在比赛状态,好在后面勇士队汤普森命中三分球“止血”。

不过骑士队在希尔命中三分球,并成功抢断,助攻南斯完成暴扣之后,领先优势再次扩仅到10分,而南斯在那次得分之后累计得到8分,之后随着乐福跳投命中,分差来到全场最大的11分。

此后勇士队这边站出来的又是汤普森,三分线弧顶稳稳命中,而此后之前三分球3投0中的杜兰特,也是命中他本场比赛的第一记三分球,分差瞬间缩小到只有3分,而这波进攻如同“导火索”一般。

之后勇士队库里助攻格林,后者成功打成2加1,紧接着在抢断反击快攻中,库里又是助攻杜兰特完成暴扣,两队比分来到53比53打平,只能说分差对于勇士队而言都不是问题。

“又”是格林,在犯规詹姆斯之后,没有处理好个人情绪,被吹一个技术犯规,骑士队通过这一次进攻拿到3分,但上半场最后时刻的神奇表演又出现了,库里接到杜兰特传球,完成极限操作的“LOGO三分球”,两队56比56再次打平。

上半场之所以能打平,其实很明显的局面是詹姆斯几乎是一个人主导进攻,而勇士队则是多点发力,骑士队25比12的篮板优势,加上7比0的进攻篮板巨大差距,居然只跟勇士队打平,可见骑士队相对于对方的进攻确实弱一些。

下半场杜兰特一上场就命中中投,而勇士队调整首发阵容,将中锋位置上的卢尼换成麦基,从麦基上场的表现来看,他算得上是一名奇兵,单防詹姆斯奏效,紧接着在进攻回合,接到队友助攻完成暴扣,而后又是接到队友完成得分。

随着勇士队在第三节一开始打成三次反击,骑士队不得不暂停做出调整,毕竟那会两队的分差也是有多达7分,从本节开始,骑士队这边仅仅依靠希尔命中一记三分球而已,各种迹象预示着勇士队的“恐怖第三节”要来了。

不过此后勇士队多次出现失误,传球,内线上篮等非常低级的失去进攻机会,给了骑士队很多缩小比分的机会,只是分差依旧在7分,只能说骑士队的进攻确实太过薄弱。

最终还是詹姆斯站出来,扛起整支骑士队,先是通过罚球得到两分,紧接着踩着三分线命中超远两分球,最后用一记三分球扳平比分,两队打成68比68平,再一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勇士队毫无疑问依然是“多点开花”,随着卢尼在二次进攻中补篮得手,至此球队上场的11名球员全部实现得分,而后又是詹姆斯翻身跳投,比赛再次打平,紧接着还是他,命中三分球,以73比70帮助球队领先。

对手勇士队这边,库里站出来回应三分球,73比73再次打平,而后骑士队乐福抛投得到2分后,两队又是打成75比75平,最终勇士队在最后时刻还是打出一波小高潮。

当勇士队的汤普森在最后时刻命中三分球后,紧接着利文斯顿带球组织反击快攻,将领先又是扩大到7分,骑士队不得不做出调整,一方面是分差有可能被进一步扩大,另一方面是詹姆斯体能下降厉害,命中率有所下降。

最终詹姆斯选择在最后一分钟选择休息,不同于东决时最后一场的打满全场,为的是抵抗勇士队全队,最终第三节结束,骑士队落后勇士队6分,应该说分差不大。

最后一节比赛过去将近1分钟时,詹姆斯再一次上场,一上来就成功抢断对手的投篮,并助攻格林完成扣篮得分,之后骑士队这边还是詹姆斯,摘下后场篮板,长传给南斯,后者造成对手犯规。

之后骑士队靠的还是詹姆斯,接到队友助攻完成暴扣,进一步缩小比分分差,可惜随着勇士队的汤普森三罚命中,分差再次扩大到7分。不过相信骑士队有詹姆斯,他先是助攻格林命中三分球,而后队友科沃尔命中三分球,1分分差直接打停勇士队。

随着那次暂停过后,詹姆斯上篮打进,以92比91完成比分反超,勇士队杜兰特造成对手犯规,罚球时和队友一起打成1加2,也是反超对手2分,但之后库里又一次传球失误,球权再次回到骑士队。

骑士队通过拼抢篮板,多次进攻之后,才有乐福补篮得分,双方再次打平,“F4组合”中的格林终于在被对手再一次放空之后出手三分球,这一次他命中的三分球帮助球队以97比94反超对手。

之后勇士队库里锦上添花,命中三分球再次点燃主场气氛,帮助球队扩大到6分,也是打停骑士队。暂停过后的詹姆斯再次接管比赛,先是成功封盖对手,防止分差再一次扩大,紧接着上篮打成两分,缩小到分差只有4分。

随着杜兰特之后的三分球投出边线,詹姆斯控球带到前场,突破到内线,完成暴扣得分,分差来到只有2分,不过之后库里通过轻松上篮将分差扩大到4分,骑士队这边也是给力,在一个进攻回合中多次进攻,由乐福在三分线外调整命中三分球。

1分的分差显然是“屏住呼吸的时刻”,又是詹姆斯,面对库里防守成功打成2加1,反超对手2分,更是将自己在NBA总决赛上的44分最高得分记录刷新到47分。

此后杜兰特单打的吹罚引起争议,先是被吹进攻犯规,但最终因为是最后两分钟,回看录像之后改判,杜兰特两罚两中之后,双方再次打平,此时时间只剩37.4秒,骑士队球权。

詹姆斯带球控制时间,从弧顶中路突破到内线,强打出手,置空两分打中,骑士队再次反超对手,掌握球场主动权,而后勇士队库里上篮打中,并造成防守球员犯规,罚球命中反超对手1分。

骑士队执行最后一攻,还剩将近24秒的时候,詹姆斯控球组织,试图助攻队友希尔时,后者被勇士队防守球员犯规,此时还有4.7秒的比赛时间。

希尔第一罚稳稳命中,第二罚居然没中,但球权还是在骑士队这边,但由于JR史密斯过于保守,在最后时刻才传球,导致队友不得不仓促出手,两队最后打进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又是詹姆斯发起进攻,可惜最后传到乐福手上时,出手的三分球没有命中,而对手勇士队杜兰特在险些失误之后,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命中领先对手2分。

紧接着勇士队汤普森在底角命中三分球,将领先扩大到5分,之后又是勇士队这边,库里反手助攻给队友利文斯顿,后者抛投再得两分,分差扩大到7分,勇士队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

暂停过后的骑士队还是由詹姆斯控球,但是造成对手犯规后,再次控球的他在最后时刻仓促出手,没有命中的那记投篮也看得出詹姆斯的确累了,反过来又被勇士队打成反击快攻,9分的分差。

随着勇士队格林命中一记三分球,分差扩大到10分,几乎是将比赛盖棺定论,但在比赛最后时刻还是发生一些小趣事。

勇士队利文斯顿控球时,比赛剩余时间不止24秒,出手投篮被骑士队汤普森犯规,但裁判直接将后者吹罚驱逐出场,之后更是引发骑士队汤普森和格林肢体接触的故事,显然最后时刻的“火花”给这第四年的NBA总决赛“骑勇大战”增加不少强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