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未遂的艳遇

文/冬狼


故事发生在湖北的大山中,

徒步旅行时的一个下午,

她比我大两岁。


当时因为被狗追的正在撒丫子跑呢 ,

大姐正坐在她家门口,

看见我被狗追 ,

从家门口站起来 ,

拿个棍棒把狗吓跑了 。

狗跑了后,

我腿都软了一屁股坐在他家门口石墩子上,

胳膊撑着腿,

上气不接下气的,

无力的耷拉着头望着狗逃窜的方向,

嘴里念叨着,我滴个亲娘来,吓死我了 。

没事吧,你有没有被咬到?

我咽了口唾沫,抬头看向大姐 ,

她这时刚弯下腰 ,

穿着很宽松的长袖 ,

从宽松的领口中 ,

我惊心动魄地看见她竟然没穿胸罩 ,

由于很近,感觉大白兔在我眼前晃悠,

硕大无比,

心跳速度更快了,

狗刚跑,这又来了一个更大的刺激。

顿时我就不知道眼睛该往那儿看了 。

看他眼睛吧 ,

可是不能熟视无睹那两个诱惑力无比的大白兔 ,

真让我盯着大白兔看吧,

从内心的道德准则上我又做不到 ,

好苦恼。

只能正视他的眼 ,

然后余光瞟着大白兔 。


她弯腰问我的时间不长 ,

也就几秒钟 ,

可是我却感觉我内心的挣扎的话语,

却可以写好几千字。

就像经历了一场爱情一样 。

我赶紧喘着气回答道:没事的大姐,太谢谢你了 ,

不然我真的会被狗咬 。

我从小就怕狗,一路带着好多香肠呢 ,

就是为了见狗扔给他们吃,然后赶紧撤退的 ,

谁知道这一路狗太多了,昨天香肠就用完了 ,

今天碰到这狗时,没香肠了,吓得我就撒丫子跑了,

谁知道这狗东西竟然紧追不舍。


这时我不知道是不是

因为刚才那个领口的场景刺激的原因 ,

话一下子变多了,

唯恐她发现我猥琐的眼神,

仿佛不希望这个镜头切换 ,

故意把话语讲的狼狈些,好玩些 ,

争取她的好感,

而且效果确实很明显 ,

大姐笑的花枝乱颤 ,

大白兔也跟着他的身体有韵律地抖动 。

虽然我的眼神还在看似凝视他的眼神鼻子中间 ,

可是心思和余光却不在脸上 。

看到大姐笑了 ,

我仿佛被鼓励了似得 ,

站了起来开口问到 :

大姐,你口音像江苏的吧 ,

她说:是的。

怪不得你说话有苏北口音呢,乡音未改啊 。我故作轻松地笑道

说完这句我有些尴尬了,不知道怎么往下说了 ,

我已经心猿意马心怀鬼胎,心猿意马了 ,

可是那种疑似恋爱的感觉好奇妙 。

现在想想那就是被狗追后极度无助的情况下,

被女神搭救后产生的依恋和内心下半身小魔鬼的多巴胺分泌后,

上升到神经末梢终端造成的假象 ,

更多的是把性欲当成了好感

不是有句话叫做一见钟情始于见色起意么。


就在我陷入尴尬,无话可说的同时 ,

喉结翻滚,咽了咽口水,

我做了个决定,

决定今天不走了 ,

就在附近住下来 。

“大姐,这附近有没有小旅馆,

天色晚了,这前面还不 知道有没有狗,

住下来明儿早再走” 。

大姐一直在笑眯眯的温柔的看着我 ,

仿佛一下子看透我的内心似得 。

我就像个被看穿心思的孩子 ,

还在大人面前进行着拙劣的表演 ,

我知道我的脸肯定红了 ,

我想他肯定感觉到我的眼神看到了不该看到的地方了。

“这边没有旅馆,穷乡僻壤的哪来的旅馆” 。

我又咽了咽口水 ,

看向大姐身后的院子 。

顿了一会 ,

大姐说道 :

对了,小伙子,你这这身打扮是干嘛去啊 ?

我眼睛一亮,大姐这可问到了我的话题点上了

我觉得尴尬局面可以打开了

我就把徒步旅行的想法,经历,

从南京出发后经过的地方 有哪些。

也不在乎真实不真实了,添油加醋的,

一股脑的像倒豆子一样都说给她听。

她不再笑眯眯的看着我了

面部表情慢慢地有些惊讶,有些难以置信 。

“你太厉害了,小伙子你多大”

“32”

那你得喊我大姐啊 我比你大三岁

大姐又说到:“要不",她垂下眼睑停顿了一下,

“这样吧,我家这院子里还有空房子

你要是不嫌弃,将就一晚吧”。

他刚说完,我内心狂喜,意外收获啊,

在思维已经被下半身小魔鬼控制时,

已经不会去在意潜在的危险。

“这样不会打扰到你们吧”

我一脸为难的还在做着最后一丝矜持与客气的装逼。

“没事的,你不嫌弃就好”

大姐爽朗的笑道

“那太谢谢你了”

我能感觉到内心的惊喜,

貌似憨厚地笑着说。

我温顺的像个小猫咪跟着大姐屁股后就进了院子 ,

这时我的眼神又不由自主的盯住了她的屁股 ,

到这时我才注意起他的身材 ,

骨架很大 ,

因为紧身牛仔裤的修饰,

腿有些丰满 ,

但是看起来很舒服 ,

因为腿比较长 ,

双腿没有缝隙

臀部很丰满,但是不臃肿 ,

腰部很结实,但是不胖 。

长年的劳作,皮肤有些小麦色,

但能看到在衣服领口往下的位置 ,

白皙的肤色 。


这时 ,

我感觉到自己某些地方有些不对劲了 ,

慌忙的将眼神离开了他的丰满的臀部 ,

向院子四周打量。

房子很新,院子里很干净

进门后正对面两层楼房

进门右边是厨房再往前是间小房子

大姐带我进了这间房子

一张单人床在房间右手边

床边一个茶几

左手边一个老式的大衣柜

柜子上漆面已经斑驳

“晚上你就住这吧,家里也没别人,就我跟女儿” 。

我听他这么一说后 ,

心里又是一阵窃喜 ,

这种窃喜是想到了某些不可告人的想法的窃喜 。

不过随后就把这想法掐断了 ,

人家这是信任,我却当成暗示

太没人性了,

我暗地里虚伪的谴责了下自己。

放下背囊我出去找了商店买了些蔬菜和卤菜

回来放到了厨房。

大姐正在厨房做饭 ,

看我手里拿的菜 ,

“你这是干嘛,家里有菜” 。

“不能白吃白喝,不然心里过意不去”我傻笑着说道 。

她还是保持着微笑看着我 ,

然后噘了噘嘴

回过头继续炒菜了

她竟然噘嘴了

我的妈呀,

我有点蒙圈了,

刚才那疑似爱情的感觉又来了。

忽然觉得在厨房有些暗淡的灯光下,她好美。

我愣愣地看着她,

看着她的背影 ,

却又像小偷怕被人发现似得 ,

赶紧弯下腰 ,

把袋子里的蔬菜拿出来 ,

几袋子卤菜拿了出来 ,

环顾了下厨房,在橱柜里把盘子拿出来 ,

卤菜倒了进去 ,

顺手又把蔬菜在院子里的水龙头洗了洗 ,

码好,放到厨房桌子上 。

没多时 ,

菜都做好了 ,

端到了院子里已经放好的桌子上 。

我摆好了碗筷 ,

她拿出了小凳子 ,

坐下吧先吃吧,她招呼我 。

我有些拘谨的坐下后 ,

你女儿还没来呢,要不要等等她 ?

不等了,她估计去他奶奶家了。

咱们先吃吧,她拿起了筷子,看我还没动手 ,

用筷子向我招呼“吃啊,愣神呢啊!赶紧吃” 。

我嘿嘿的傻笑着,随手拿起了馒头 ,

动了筷子后才感觉到饿,

可还是要控制住吃饭的速度 ,

毕竟不是自己一人吃,可以狼吞虎咽。

我小口的嚼着 。

“你看你,怎么像个大姑娘似得,看着阳刚十足的,

怎么扭扭捏捏的啊,”

她笑不露齿的说道。

随手就给我的碗里夹了一大夹子菜 ,

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

我讲我一路的遭遇和自己的经历 ,

他说了她家里的情况 ,

我这才知道她老公出去打工去了 ,

是个木匠,手艺人 。

他是当初从江苏来这打工认识她老公的 。

就嫁在了这里 。

说完她的经历 ,

我感觉到她轻轻的长吸了口气,

又长叹了口气 ,

眼神有些落寞 。

我感觉场面有些 暧昧在笼罩着。

大姐,你怎么放心我来你这住呢?我隔着桌子探身问道,

你不怕我图谋不轨么 ?

她听到后,刚吃进嘴里的菜就喷出来了

她赶紧侧身到桌子边上

可还是喷到我脸上了

她一边捂着嘴一边笑着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

我脱口而出:没事,太太口服液,太太口服液

说完我就觉得不合适了。

平时和女性朋友说这话没事,

可是和一个才见面一个小时女子这样说,

确实有点太唐突,也太轻浮了。

可是话已出口 ,

也收不回了 ,

她听到这句话时,先是一愣,脸上没了笑容 ,

然后表情维持了一秒钟 ,

我还没来得及道歉说不该这么说呢 ,

她又噗呲一声把嘴里的菜彻底的喷出来了 ,

哈哈大笑 。

我还紧张着她会翻脸呢,

可竟然出现这种情况 ,

始料未及 。

我也跟着不自在的傻乎乎地嘿嘿笑着 。

眼神不听使唤的又追随者大白兔颤抖的方向去了。

她停下了颤抖,抿嘴憋着笑笑看着我 ,

又噗呲一笑 ,

一边咳嗽一边断断续续说着 :

你瞅你那傻样 ,

不能看你一看就想笑 ,

一脸胡子邋遢 ,

却像个孩子犯错似得。

其实啊,一是看你是老乡,

很久没听到乡音了再一个,

看你也不像坏人,

坏人也不会被狗追的吓成那个熊样,

还一个呢是佩服你的毅力

还有就是附近也确实没有几户人家了

“谢谢你,大姐”

他说完,我咬了一小口馒头

低头说道。

我为自己刚才有些龌龊的想法感到羞愧

饭菜两个人其实也没吃多少

虽然我很饿,但是有心事

所以没吃多少

天黑了

她给我拿了床毯子和蚊香

这里夜里蚊子多

而且咬人特别厉害

你那应该有火机吧

我刚想说谢谢大姐,我这有火机呢

又从大衣柜里拿出了个烟灰缸

放到了茶几上

我闻到你身上有烟味

你肯定抽烟

赶紧睡觉吧

好好休息。

她微笑着对我说 。

然后转身轻轻关上了门

这是个不眠之夜

我回想着从她帮我打狗到刚才的镜头

无法入眠

只顾着一根根的抽烟

却忘了点蚊香

直到被蚊子叮的好几个包

才想起来点

起身点蚊香时,

我听到外面楼里传来了洗澡的声音

我深吸了口气

可是脑子里却是水流流过大白兔的镜头

毯子蒙住了头

却一夜无眠,

但是起得很早 。

我起来时听到门外已经有打水的声音

她比我起的还早

难道她也一夜没睡

我骂着自己“你他妈想什么呢”

我拿起了随身的腰包

掏出了两百块钱

用床头烟灰缸压住了一角

房间收拾了下,打开了窗户

背囊收拾好后我出了门

这么早就起了,大姐

我咧嘴笑说道

睡得还好啊

昨夜没被蚊子咬吧

她眼神饶有深意的看着我

还好睡得很香,我撒谎不脸红的回应

等会吃完饭再走吧,不急

我还在寻思着怎么说告辞的话呢

她就低着头一边往缸里打水一边说道

一缕刘海垂在她小麦色的脖颈

我嗯嗯嗯的说着

我鼓足了勇气 上前

大姐,能留下你的联系方式么

她停住了手里的动作

撩了下垂在脸前的刘海

笑道“好啊,有机会回娘家时,找你”

留下了她的号码

吃了早饭

趁着狗儿还没起来

我又踏上了旅途

她在门口送我

随手从门后拿出了根细竹棍

就是昨天她帮我打走狗的那根棍子

拿着吧,打狗棍

路上有野狗

可以使劲打

她笑的很灿烂。

“谢谢大姐,我走了”

我向她摆手

她没有摆手

一直在笑

咬着下嘴唇

我又出了几十米远

回头

她还在门口看着

这时他看我回头

慢慢举起手

摆了摆

等我再次回头,已经看不到她了

手里来了个电话,是她的

接了后,我还没说话

她就说到,你怎么还留钱啊,你这人真是的

我嘿嘿笑道“你这大鱼大肉的招待,

我不留点钱,过意不去的,

实在不行,你有机会回老家,

用这钱请我吃饭不就行了”

我没正形的说着

她在电话那头我听出了娇嗔的责怪声

挂了电话后

开心笑了起来

拿着打狗棒脚下的步伐突然轻快了很多

南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