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觉得人生暗无天日时,就应该跑步了

我总相信,茫茫人海中有一个巨大的磁场,会把性格相似,理念一致的同类人吸引到一起。

 

所以我的青春里总能遇到这些对我未来人生中起着重大的意义的人。

 

所以我想写下来,感谢生命中你们的出现!

 


今晨的阳光好似母亲的手,温暖的老茧轻轻拂过我的脸庞


有些刺痛却又如此熟悉,让那颗躁动有所不安的心得到片刻安静。


好些年了却又好似短短一时光阴,它陪伴我多久了?


我从来没有太刻意把它当回事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它给我带来了从来没有的自信


爱上它时我却可以深深保证,不是因为它能让我好胜之心得以满足


而是它能让我在不知明的压迫之下得以那一方小小的宁静



生命之中会有那么多过客,或许走到最后的只有我自己独自一人


但终其一生,它将是我这辈子最长情的陪伴


小学时,初接触时,是班主任召集了全班同学,要比赛跑步,选出几名代替学校去比赛


那时瘦弱的我如此平凡,一点都没有展现出这方面有什么特长


反倒是我那多才多艺的好朋友被选上


只不过中途去适应赛场的时候,脚扭伤被刷了下来。


那时的她真的好优秀,好似一切全能,做什么都是那么出色?


直到现在我依然很崇拜她


但我亦明白,其实什么都不会是偶然,也不会是幸运


她比我们这些一切平平的人,背后所付出的只会千倍万倍,她所得到的也会是她该拥有的。


选拔比赛结束后,学校每天多了一道我羡慕的风景。


由于学校大门走进来直面操场的原因,所以每次放学,入目而见的都是体育老师在训练这几个女生,将她们向体育方面培养。


而她们身上都有着腿长人高的特性,以至于多年以来,我一直以为只有此特性的人才能练体育。


那些年,我从来没有想过短短几年后,我也能像她们一样热爱上田径,热爱上长跑。



初中初入学时,发生了一件我特别糗的事情。


那时由于小学在重修,操场被占用,所以小学的体育课大部分是自由活动与看电影


以至于进入初中时,我的第一堂体育课,只不过是围着短短的250米操场跑了两圈


我的眼前就已泛金星,黑漆漆的一片。


身体的不适,立马让我进了医院。


开始了我初中生涯第一次打吊瓶也是最后一次。



或许任何一切的开始都不会太过美好!


初一的体育课真得像是噩梦,随堂都是练习打篮球。


可能我天生就没有什么体育细胞,对球类就更是不敏感。


连最基本的运球,我运得也是不三不四,投篮更不用说,滑稽不规范的动作,十几个才进一个的命中率,真得很一般。


所幸那个时候的我们,好似体育都是这样半斤八两。


可是偏偏那时的体育老师是个女老师,及其严厉凶狠(记忆中),以至于我对女体育老师都及其害怕,特别巧的是,在初中后我也老遇到女体育老师,她们身上果然有着一样的特性。


自我感觉上,每一次体育课练习打篮球,打排球,练体操时,她看我的眼神中总会带一点轻蔑之感(或许是我的错觉)


就这样带着这样的感觉过完了初一



进入初二,这应该是我人生中的一次在学习上的觉醒。


我开始有一颗认真努力的心,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英语老师(Mrs.Zhang)


她是我见过最好最严格最负责(没有之一)的老师。


因为有她我才能顺利进入普高。


在这一辈子之中,她对我的影响将会是一生。


我很感激命运让我遇到这样的好老师。



小学老师说:“如果你的学习上有一科目成绩再不断好起来,那么你的其它科目也会在上升,其它的事情也是这样的。”


以前小学时,老师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不是很理解。


后来好似渐渐懂悟。


初中的自己,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意识逐渐觉醒,奈何不懂学习的方法,一身的力气不知道怎么使用。


也不知道那根筋搭错,心中到底是怎么思考?


开始每天像报道一样,下午准点开始跑步。


那时对自我也十分狠,每天所定计划:慢跑八圈(2公里),30组蛙跳,30个命中率百分之百篮球,60个仰卧起坐。


一天一天下来,不知不觉坚持下来。


换如今的我也不得不佩服曾经那个咬咬牙不知明坚持的自己。


果然效果是惊人的,在一众的同学吃惊之中,我的体育项目中,篮球,跳远,仰卧起坐,跑步都达到了中考满分的要求。


也就在那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也不是那么一无是处。


从而更加激励我好好训练自己。


很快体育中考结束,大家都备战于中考。


那时我也放下了训练,开始了我的初三。



后来再次接触到它的时候是高二。


高一那年不知怎得体重开始飙升,短短不到几个月,猛长了二十来斤


从八十几一下跳跃到了一百多,明晃晃的就是那圆润的脸蛋胖了两圈的既视感。


随之而来的是我的焦虑所引发的皮肤病。


那时自己在物化上特别没有感觉,以至于成绩老是处于不及格


导致自己忧愁过度,加上那时有十来门科目要学,感觉每天的时间好似都不够。


周围的同学闹哄哄,学习环境也一塌糊涂。


也是哪个时候我才知道,为什么初中的她们要跻身进最好的学校。


我人生中没有多少后悔的事情,即使给我再来一次的选择机会,我还是会选择那个结果。


我一直这样坚信着,但是唯有我的高中选择是我最后悔的。


如若有时光机我希望回到初二,我能够全力以赴坚持地努力下去,与优秀的她们一同考上最好的高中。


但是一切都没有如果。


那时候的焦虑直接导致了我内分泌失调。


毫无疑问再次进了医院。


那真是一段难熬的时光。身体,精神的双重打击,恨不得就此将我摧毁。


后来我开始找方法去解决内心的苦闷。


然后,再次踏上了跑道,像初二一样,我照样对自我严格要求。


每天十圈(3公里)


那时候,它有着如此强大的能力,将那时的我解救于水深火热之中。


从此开始日复一日的跑步,跑道上也常常出现了我的身影。


甚至于后面的运动会,我也因它拿到了我人生的第一个冠军。


从而我再次体会到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



在高中时期,我最感激的就是它,没有它我真不知道怎么熬过那段艰难的日子,更不会获得那一方小小的安宁。




时间真快,坚持它已经三年了。


虽然有时候跑着跑着就累了,难以突破,但是我始终在跑着。


每天只要不下雨,三公里最基础的距离从来没有落下过,再此基础上,一般都是五公里的日常,最长的距离是三十五圈(8.75公里)。


我想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这个期限将会是一辈子。


我与自我约定,在二十五岁前,我会完成一场痛痛快快的半马,而后三十岁前来场全马。


不求结果,只求对它的一个交代,对自我热爱它的一个证明。



如果说人生是场特别难的修行,我们要去学会和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去和解。


如果做不来,那么最起码去保持清醒!社会这个洞口不知何时会去吞噬你。总好过等待黑暗低谷一步步向你走来。

 

跑步是一种特别好的方式(起码对我来说)


如果你和我一样迷茫,找不到什么适合自己的方法去调解,不如尝试一下跑步,或许你会有新的发现!


欢迎迷茫的你,热爱跑步的你,为梦想坚持的你,来与我一同聊聊。


可以关注下方二维码或搜索“有些青春”等待你我共鸣!


我是热爱跑步的三叶!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