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处处是道场用心均得修练果。

二哥去年创业做生意以来每月亏损严重,这是他第一次创业,有着非常深切的体验。不是仅仅老板的专业资源问题,更表现出来的是心胸格局问题,性情相对直爽的他,用人办事会遇到很多的直接的问题,疫情和电商的冲击,使他的生意越来越不好。他也在做生意一事上不断格己致知,他说他正通过所发生自己身上的事情来修炼人生。

在高工作量中修炼自己。他知道这个时候就越能体现出他自身修炼水平的是处理好身边大小工作,包括每天公司里面的工作,公司外面的关系,行业的发展,市场的调研等,有时需要去做的事情特别多,每天他为了让自己平静内心,须得按计划有重点一个一个的去突破完成,尽可能按计划做好。这个时候他在修炼:他的工作强度、工作效率、内心的平和、生活的幸福姿态来达成自己。

在沟通中修炼自己。公司的负责人每天跟上下级、合作公共关系及其他人沟通的机会比较的多。这个时候他就会发现人人之间在思想观点,价值取向,理想目标,追求利益方面完全不同。有可能光在表达自己的同时,刚好和对方形成冲突,这是无知者的冲突。所以,有时候更多的是自己讲什么不重要,双方因为沟通想要达成的目的才是最重要。当下他努力在学习人性的特点,换位思考,说话艺术,性格特质。他沟通的目标就是商业里最高境界通过沟通让双方达成共同目标。

在情绪管理当中修炼自己。认识自己的情绪,就容易了解自己的状态。每一次的体验比较深都是因为情绪的加持,关键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情绪出现后的状态,或后知后觉。身体体验到情绪出现时不一样的感受,喜怒哀乐爱恶欲,发现了自己的情绪,当静下来的时候就可以分析情绪背后的潜意识。政府卫生监督所过来对他处罚了一万元,原因竟是在去年二月份卫生许可证办的太迟了,他当时想不通现在已经是五月底,三月初那个证已经下来了,现在反过来处罚之前没有办证的那个时间段,他不理解。所以他讲话语气比较大,质问对面的执法部门领导。

事后她反思实际是因有情绪了,为什么这样激动,一时不理解,因他也好久没有这么大声说过。再后来想通原因竟是因为所经营企业的生命随死挣扎,有可能是本能的一种反应。理解后也就理解那种激动,那种状态下似乎修炼很难。

在生活当中修炼自己的思维。人生短短几十年要实现目标可能就那么几个。如果把他总结为要做的几件事情,也就可以数得清,但从打就没有好好的数过。

二哥把生命中的身体健康作为第一项,把学习成长开发自己就为第二项,家庭建设家人的亲密关系为第三项。财富地位就为第四项。一样一样把他列好了之后,原来他做生意的失败放在最后那一项。因此,他马上调整了自己的思维,豁然开朗。同时他把平时的时间也是当的调整为自己的身体健康学习家庭建设方面支配的更多。这样的调整更挖掘了他公司的资源,也更加彻底的利用人力资源,更加适合公司的发展。

确定了目标,对近处荣辱,身边得失,事业暂时成败就没有那么上心,内心也不会被一些思绪霸占太执着,更洒脱。

二哥在想,今天所经历的有哪些得到,那些成为知识点?哪些方面还做得不够?原因是什么?事后诸葛自己都是明智的,反思总结就是自我认识的开始。开启对自己的认识,就开启了人生修炼之路。

人生处处是道场用心均得修炼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