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囧”途

      本人驾龄几年了,除了经常晕车的孩子奶奶表扬过我开车又稳又慢以外,我是我们家大木头经常苦口婆心教育的“重量级别目标对象”。

      在驾校时候,侧方停车我是两把方向就准准地停进车位的。真正到了路边侧方停车,可没有那样轻而易举了。我家车大了点,总是担心蹭了车位前后车的车皮,别人家的车车坚决不能碰!看到一个车位,倒来倒去几把方向也钻不进去,不管有没有人笑话,老脸也不会红,一脚油门赶紧跑了。

      心里想着驾校女同学说过,想一下子把车抱起来,稳稳妥妥放进车位,多好!难为大木头一次次教诀窍,发视频让我多练习,惭愧啊。

      我是个慢性子的人。十字路口绿灯还有3秒就要停黄灯准备闪烁,我就不敢勇往直前了,我害怕两侧同时飞奔出来急爆性子司机,那样我不就成“夹心饼干”了?几经犹豫,脚下一慢,尴尬地停在人行道边缘也有一次两次。。。。


                一、路痴

      在广阔的老家,东西南北闭着眼睛都分的路路清。开车到市里,三转二拐,即使找到太阳,回忆学过的辨别方向的知识,也分不清楚啥啥路的东啥啥路的西。

      所以一个人出门之前,我会看看手机地图,做个出行攻略。途径什么路左转,到那个路口右转,像背课文一样认真,这样跑错路的机会很少有。

      可是每当大木头打着电话坐上副驾,我貌似气定神闲,其实心里的小鼓已经咚咚咚的警惕敲起来,“路好车少,路好车少.......”

      大木头突然扭过脸大声说:“为啥不提前变道,不知道该左转了就到了吗?”

      知错必改,我只能小声诺诺的回:“忘了,下次会注意的。”

      他一下子切换教练先生模式,唠唠叨叨讲错过这个路口,到那条路提前变道,才能顺利左转右转,到达目的地。还要仔细观察前后左右有没有行人车辆,有时候会越讲越生气,呵斥驾照是怎样拿回家的。。。而我只能专心开车,不想也不能搭话。

      每次到家,我都心存侥幸,还好还好,没有吵闹。如果问手机导航这么方便,怎么不用?因为我们家大木头说过,他比导航仪电子猫狗什么的更准确(偷笑)!


              二、超车事件

      我想大部分女人与车天生缺少默契吧。开车时候总要保持注意力超级集中,才能挪跑座下的四轮铁疙瘩。偶尔遇到紧急情况,总是不及男同胞反应迅速。

      我开车第一次上高速是夏天,大中午路上几乎没有车,和大木头正说说笑笑唠着嗑,就看见前面出现了几辆大货车在缓缓行驶,想起他经常教育我路上行驶不能跟近大车,有危险,超车时候还要看后面有没有车辆,再考虑能不能超车,口诀一念而过,赶紧提起精神,往左一拐,踩下油门,轰隆隆地往前冲了,冲到和货车并齐的时候,脚下一松,侧眼瞟了一眼货车,心里咚咚一下,这么近啊......

      大木头已经嚷嚷着喊了:“超车怎么不打转向灯,不能跟大车并齐走,快点快点!!”第一次超车我本来就紧张,他恨不得抢过方向盘的样子更让我恐怖,油门一加车速更快,他又一次恶狠狠的喊:“笨蛋,减速减速,超速超速太多了,不会看仪表盘吗?真应该再把你送回驾校再培训培训!”

      一被吆喝,心惊肉跳,更加惊慌失措了。我在看前面有车没有,又看后面有车没有,还要看超过的大货车还在旁边没有,哪里顾得上看仪表盘好不好?我没有八只眼睛啊......

        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第一次的经历,我在高速上首次行车,就是在一路的批斗声中耷拉着脑袋,默默嘟囔着你大木头第一次上高速就跑错高速了,也不是有不完美的事例吗?我那时候可没有抱怨半句的。

        经历此劫,我只能对不断自诩性情宽厚的大木头嗤之以鼻了,什么好脾气,什么体贴人,全是大尾巴狼伪装的!我此时此刻非常理解我的女朋友们了,她们经常跳脚吐嘈,不愿意开车时候副驾坐着一个神经兮兮的自家男人了,太伤感情!

      晚上,找了个悲情剧,说着怎么红透了整个人间,骗着大木头追剧。看着他流着鳄鱼般的泪水,看着一堆湿透的纸巾。。。我得意的笑啊,此仇不报非君子!



              三、雪夜行车

      去年冬天,傍晚已经飘起了雪花,大木头怕第二天早上高速封闭,耽误明天中午高铁站接客户,我和大木头一人开了一辆车匆匆赶到高速口,巧不巧的红色的《高速封闭》已经显示在高大的显示屏上。

      大冷天的,我掉头就要回家,大木头却打着电话告诉我,明天早上上冻了就怕我开不了车,耽误事,夜里走低速公路也要赶到市里。

      道路两旁黑乎乎的,我知道雪天开远光灯效果不大,就打开雾灯小心翼翼行驶,大木头在前面开的不快,他怕我跟不上他。

      雪花在车灯的照耀下,像是万条洁白的银丝直扑向车前玻璃,被雨刷无情的压下去,一瞬间化为乌有。又一轮雪花纷纷扬扬奔向车窗,再次融化在我的面前。寂静里听得到雨刷蹭蹭摇摆、汽车呼呼隆隆的声音,心里想着此时此景此生不会再有,也是难得的人生经历。

        对面不时有车经过,最烦的是遇到开着明晃晃远光灯的司机,强烈的光线交织飞舞的雪花,我几乎看不清前面的状况,只好按按喇叭,车速慢到几乎停下,等对方司机呼啸而过之后,再继续前行。

        平时一个小时的行程,在这个雪夜里我不想计算时间,只盼着平安到家。临近市区,有了路灯,雪也渐渐小了。

        停车上楼,大木头笑着表扬我:“不错,小蜗牛,开车到达目的地!那个,你在路上骂我没有?一定骂了。这么赖的天让你一个人开车?我耳朵热了一路。。。。”

      他一说我才想起来,一路上只顾着专心开车,没时间矫情了。

        落个好人情谁不会呀?给你唱一个:“马头并马头,缰绳连缰绳。就像那弓不离箭来箭也不离弓。。。。”木头咧着嘴哈哈大笑起来。

      记得以前大木头说过,什么时候对汽车掌控自如了,人车合一就是出师了。像我这样的老笨鸟想出师,这样的智商是绝对哦不可能的。

      我酸溜溜地问:“还要不要送我再回驾校培训了?”

      大木头毫不犹豫地答应:“像你这样的开车经常犯低级错误的,不需要驾校教练费心,我就不相信,一辈子我还能调教不出来一个你?只要记得人比车重要就对了,只要不去不熟悉的危险地方就对了,只要。。。。。。”

      我再一次陷入深深的焦虑之中,唠叨先生又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男人❤️希望通过这个学习平台!帮助童鞋们早日拿到code 驾照 第一部分 Signalisation 交通标...
    好男人888阅读 9,285评论 3 17
  • 问题:给定一个字符串所表示的括号序列,包含以下字符: '(', ')', '{', '}', '[' and ']...
    何大炮阅读 382评论 1 1
  • 不知从何时开始,静静的沉默;不知从何时开始,天再蓝也无动于衷;不知从何时开始,心上了重重的枷锁。慢慢的,越来越沉默...
    黄雅莉阅读 167评论 0 0
  • 是一个冬天的周日,天气看起来很好,有阳光,但是很冷。下午两点多,位于鲁北的这个叫做顾家村的村子,一片寂静。 女孩顾...
    梦藤阅读 246评论 1 1
  • 【坠入深海,呼吸困难,几近窒息,远方传来星光。】 反扣住少年手腕,脉搏在指尖跳动。 苏瑜突然觉得有些冷。阳光正好。...
    梓卿落阅读 21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