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逛街

逛街是每个女孩的本能。所谓本能,就是与生俱来的,但它的与生俱来还体现在,它既是先天赋予的,也是可以经过后天培养的。可以说,没有不会逛街的女孩,不想逛街的女孩倒是有。好比谈恋爱,可以说,没有不会谈恋爱的女孩,不想谈恋爱的,这几年倒是越来越多。比如我。

逛街也分几种。一种是只是逛街,即为了逛街而逛街。在这种情况下,逛街就可以诠释为,使自己身心得到愉悦。换句话说,就是逛街的主人公只是为了消遣,散步,以及阅历各式各样的衣服,裙子等等,最重要的是,了解各种衣服的价格。事实证明,逛街,对身心健康确实有效,而且其效果还不仅如此。一项发布在《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杂志上的最新研究表明,平日多逛街可以让你更长寿。该项研究采用了,台湾在1999至2000年间对近两千名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进行的调查所得数据,在与台湾1999至2008年间的死亡人口比对之后,研究者发现,比起不常购物的老年人,每天都购物的老年人的死亡率要低出27%。当然了,由我在上文中提到的这种情况下的逛街并不意味着频繁消费,相反地,对于只是为了逛逛街,了解行情的主角儿们来说,他们享受的是逛街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是一系列超复杂数据的统合,包括试穿衣服的感觉,了解到的价格行情,甚至包括跟老板的讨价还价等等。

还有一种逛街,是为了买东西而逛街。而相比于第一种,这种逛街,往往目的比较明确。一般情况下,这一种逛街的主角都会预先想好自己要买些什么,以及大概能承受的价位等。更有甚者,在买衣服之前,都会考虑到自己需要买什么颜色,什么款式的宝贝,以及能不能与自己衣柜里的现有宝贝有效整合搭配。有了明确的目标,这种逛街就会显得特别精干,好比直入主题,开门见山。最重要的是,能够速战速决。

我想大多数女孩都更倾向于选择第一种逛街模式。时至周末,穿上可爱或漂亮的裙子,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去逛逛,姐妹之间还可以互相参谋。一天下来,收获最多的,可能是逛了多少店铺,试穿了多少宝贝,而不是买了几件宝贝。

而对于卖家来说,他们可能更喜欢第二种买主。其实这也合情合理,谁愿意谦恭的伺候别人,说些天花乱坠的违心话,目的就是希望能买卖成功,结果到最后,换来一句不喜欢然后转身就进入下一个店铺。而第二种买主,往往最合卖家胃口。怎么说呢,讲价也好,刁难也好,最终结果是买卖达成了。付出那么多,有一个结果,总是好的。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爱情。在前面我也说了,没有不会谈恋爱的女孩,而不想谈恋爱的却越来越多。即便是谈恋爱,也同理可以理解为两种。一种为了爱情而谈恋爱,另一种则是为了结婚而谈恋爱。但凡所有的女人,都讨厌第一种男人,即为了恋爱而恋爱的男人。跟这种男人在一起,你会没有安全感,并且觉得看不到未来。而第二种男人,却也并不是受到广大女性的热爱,毕竟恋爱跟逛街还是有本质区别的,持以结婚为目的的男人往往目的明确,但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他的功利性。一旦他确定你并不符合他未来伴侣的条件,他就不会再在你身上浪费一秒时间。而事实是,广大女性虽然都希望抓住一个好男人就尽快结婚以免到手的又拱手让人,但她们也不太喜欢毫无情调毫无浪漫的呆板严肃男。一些女人对第一种男人嗤之以鼻,一些人对第二种男人也不持好评。从此,世界上好男人就已经濒临灭绝。所以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听到的,往往都是,世界上好男人都死哪儿去了的抱怨。

反过来想,随着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女性受教育程度也越来越高。女性们的见识也越来越广泛,所以不愿意结婚的女性也越来越多。如今的女性已经不像曾经待字闺中。女子无才便是德已经不再适用。这无疑是男女平等最重要的标志之一。如今,女性遍布各行各业,能够独当一面的女性更不在少数。因此,女强人,女汉子这一类词相继产生。有人把这一类词理解为对女性的羞辱,或者多少带一些贬义的意思。我更倾向于把它理解为对现代女性的一种至高无上的赞扬。谁说女强人没人要?只是男人们怕在这类女性面前显得没面子,或者因为没老婆能干而被其他男人耻笑。说不定人家女强人不愿意嫁呢!谁说女汉子就是没女人味,不会撒娇不会小女人?说不定是你不值得人家的柔情似水呢?总之一句话,现代女性的思想越来越独立,成熟。因此,对于那些受过良好教育的女性来说,年龄大了就嫁不出去这类古话压根就没有道理。因为她们成熟的内心告诉她们,谈恋爱还是结婚,都应该认真对待。所以,在还没有真正打算跟一个男人成家之前,她们理所应当享受这短暂的自由。人生几十年,就只有这几年是属于自己的了。结婚要认真对待,争取做个贤内助,好妈妈。那么结婚前也应该认真对待自己。让自己好好享受这自由的时光。而由此带来的结果是,许多男人对那种以恋爱而恋爱的女性嗤之以鼻,认为她们是把男人当备胎的情场高手。而又对那种以结婚为目的的女性推三推四,认为她们还达不到自己最佳妻子的标准。因此,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又听到另一种声音:世界上好女人太少了。

恋爱如逛街,有人以娱乐身心为目的,有人开门见山目的明确。但恋爱不是买卖。其区别在于,无论你服务多么好,价位多么合理,款式多么新颖,最终买卖的成功都在于买家的决定。而爱情不一样,有时候,双方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包容,多一些体贴,多一份专情,也许就能促成一段美好姻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爱逛街的女人有吗?肯定有,但应该不会太多。好比刚学会走路的小丫头没人教就喜欢照镜子一样,是天性使然。 ...
    西楼风雨阅读 267评论 0 0
  • 喜欢逛街,我想这大概是所有女人的天性。我认识的所有女生,从没有听说哪个是不喜欢逛街的。小到上一年级的妹妹,在我家玩...
    有棱有角的圆阅读 226评论 0 0
  • 关于逛街!仙人是最烦陪姑娘逛街的,都会告知,陪可以,但,陪多久,陪的眉开眼笑,那是做不到的,不心理骂她们都不错了!...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134评论 0 0
  • 自从结婚生了小孩后,原本帮我洗头,和我一起洗衣服、做饭的老公突然变懒了,他不再分担家务...
    樊江艳阅读 702评论 4 10
  • 目标关键词是指经过关键词分析确定下来的网站"主打"关键词,简单的讲是指网站产品和服务的目标客户可能用来搜索...
    小豆233阅读 4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