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的你~征集篇

如果你能看到最后,嗯……都是认真的嘛


嗯,老父亲!


走出门的时候,天很暗。

一步一个脚步往前走,路上风大,红色的裙摆被风带起,马路上车水马龙。

起风,台风“山竹”来临。

一个人走路,耳机放着《起风了》。

是的,很失落。

心里浸满委屈,视线开始模糊。

很想打电话给爸爸:估计再也找不到喜欢的男生了。

昨天七点多,我也是打了电话和他吵闹,让他别大声我好害怕啊

本来发生的事情就够害怕的了啊,你不知道我胆子小嘛

我爸就吼:那你回来我身边,别在那里呆着了。在我旁边就没人让你害怕了。

嗯……感动的要命。

他知道我并不想去他那边,所以,一直不勉强我。

是的,很多时候他无比尊重我得选择。

只要我愿意对自己负责。

对,我估计找不到另一半的模样像爸爸那样的吧。

如果有,我一定嫁,而且爸爸也会放心的。

现在的社会,暧昧的人一堆,耐心的人越来越少。

认真用心的人也越来越少。

除了作图,很少接触到人,不过也很少关注。

毕竟找个像我爸这样的也是很难得。

念大学以来,无论是qq还是微信找他,三秒回我。

每次聊天都是有始有终。

电话永远一次就接。

嗯……

突然想起来我有次给我爸打电话,没接我不停的打,没接,后来回我。我就说,你干啥去了,怎么不接电话啊。暴脾气半天,他解释半天,安慰半天。

记忆中就一次,一般都什么时候打电话给他呢,

嗯……委屈的时候,想他的时候,掉眼泪的时候,被欺负的时候,开心的时候,很累的时候,遇到理解不了的事情的时候,没钱的时候,无助的时候……

接私活的时候,赚钱的时候,和他说,如果他察觉有风险,立马会反对,批评教育一连串。

我只能撒娇:我也不知道嘛不知道嘛,你看你,就知道说我啊!下次再也不和你说了……

他:这次不和我说,下次也还是会说的。

嗯……他是对的,我都会说的,谁让我乖嘛

嗯……然后会说,你缺那些钱嘛?

嗯……很缺,但是不敢说。

毕竟他让我经济独立,要靠自己的。

老父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会想起,我和他吵架,通常都是我哭的撕心裂肺让他别说话,然后说他的不是,他就听着,然后再反驳,哭的太厉害,没办法,让我好好休息。

等我冷静一点,和我道歉解释,然后给我解决办法。

这个父亲节,端午节,是我这几年在他身边过得第一个吧。

嗯……眉眼里溢出来的笑意,他爱我,我愈发明白。

以往最听爷爷的话,爱他总是超过爸爸。

这几年才发现,我得老父亲才是真的很爱很爱,开始希望我能多多陪陪他。

每年暑假,寒假基本上都在他身边。

每天会聊天很长时间,喜欢做我喜欢的饭菜,嗯……教我做饭有板有眼的。

每天傍晚时分,他散步,回来吃饭,聊会天。

然后我呆在家里宅,看电视,看书,写文章,听歌,和朋友聊天。

九点多,给我水果,十点半让我睡觉,别玩太久,十一点是要睡觉的。

周六周日同样,我们的兴趣爱好不同,但是丝毫不影响和平共处,毕竟他无比尊重我的观点。

我也是。

我会撒娇,任性,无理取闹的,哭,笑……^O^

似乎对于他而言,都有用。

我知道他的底线,他明白我做事的原则,了解我得性格。

他甚至明白什么样的男孩子最适合我。

从不要求谈恋爱,也不过问。

但他知道,如果遇见我一定会告知他。

我们相处的过程其实伴随着懵懂到叛逆期,一直到现在,他的好脾气影响着我。

过分的保护,让我性格软糯,声音清澈灵动。

外貌稚嫩无比。

他希望我成熟,然而我仍旧偶尔像个顽童一般。

一路上,回忆着他陪着我长大,教育我关于学业,事业,思想,还有爱情,婚姻……

很小很小他就开始和我说,不在一起的时候,每周一两个小时的倾听,丝毫不嫌弃我得话多与无数个为什么。

这些年宠我的一身的坏毛病,如果不像他那样给我安全感,我整个人就会很难过。

真的很难过……

长辈介绍了个男孩子,嗯……这件事并没有和他说,我觉得没确定不能说,让他烦神。

犹记得,长辈介绍之初,告诉我,他的境况,前女友如何对他。

嗯……带着同情心,我去见了他。

认识不久,相处不久,我带着十足的热情陪了他三个月。

我的内心滋长了委屈,眼泪如水珠一般掉落,是常态。

不敢和爸爸提起,怕他因为我难过。

嗯……那个男孩子性格很怪吧,其他的我都没在意,哪怕朋友问我,为什么看上这样的,难以置信。

嗯……并不了解实际情况,对,从认识他开始,就是我主动,一直到有一天,我不舒服生病,忘记发消息,一直到了没我病好都没有联系过我。

对,没让他给我花钱,我还买东西给他。

见面也是我要求,很累很累,最初的好感被磨灭直至消失。

挂了名,从未见过这样的人?

朋友不解,这样的人,到底哪点好。

外貌?家世?性格?陪你?给你花钱?有事给你解决?

是的都没有,我一直以为他需要我的拯救,后来发现需要拯救的是我。

因为他说的喜欢,都是虚无缥缈的。最开始的想起来就哭到后来,做什么都无所谓。

是的,单身状态从未变过。

慢慢地我才发现,他的不联系,不理睬,我得作,闹没有任何作用。

让他带我出去玩,他觉得无聊,让他接我,他告诉我他第二天还要早起,自己晚上打车回家吧。给他打电话聊天,他说有事,一会给我回,然后没有消息好多天。

后来我开始沉默,长辈们告诉我他的好。

说我的嫌弃,我陈述事实,皆认为他有问题。

然后开始冷眼旁观,他让我心生寒意。

觉得无趣至极。

然后开始明了,没人需要我的拯救。

我的圣母心都是假的。

然后渐渐开始明白,我想要的是什么。

嗯……陪我玩闹,陪我去各种游乐园,难过的时候给我拥抱,我努力挣钱,累的时候他会在旁边,委屈的时候安慰我,听我各种倾诉,不嫌弃我的唠叨。

我只会小作怡情,不会不分场合地粘人。

时间就像沙漏一般,毕竟爸爸和我说了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世界,爱看书的我,渐渐趋向理性。

慢慢发现生活中感情不是唯一。

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开始明白,这世界除了我爸爸和我认真地耗了很多年,磨合了很多年。

我和我爸真心希望对方上进有积极地面对生活。

学会爱自己。

就像我真的被家里宠坏了,存在很多问题,但已经开始意识到并一步步改正。

性格决定着我得际遇,一步步接受到反思自我,最后找到真正的自己。

就像对于感情中的另一半,我和爸爸达成一致,要性格好,其他的不是都是次要。

嗯……性格要好,不会嫌我烦,讨厌我得性格要喜欢我。

当然他也要喜欢我。

像爸爸一般有责任感,知道自己的原则底线问题。

毕竟我只是个普通家庭的被宠爱的女孩子。

你对我好,我一样会对你好的。

这不是玩笑话,不要冷落我,毕竟我能掏心掏肺地喜欢,也能挖掉心肺告诉自己从未喜欢。

嗯…随着时间发现好多真理……

一个人说喜欢你,看他的行动。

一个人有钱与否,看他给你花多少。

一个人在乎你,会多当面考虑你的感受。

当然也有可能那个人迟钝无比,也喜欢你,但是总是会让你掉眼泪。

那这样的人再好,有用么?

不关心你,不花钱,不考虑你的感受,永远都是你在付出,你不难过么?

难过无比,掏心掏肺地付出,得到了什么?

嗯……有吧。满足别人的虚荣心。

而自己得到了很多感想,渐趋理性。

每一件事都是有利有弊,无所谓对错。

自我成长不好么?

想不通心疼,想通了头疼。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对错,当然也没有人会一直毫无保留的喜欢一个人。

没有人无缘无故的一直对你好。

想劝身边的那些人,无论是感情,还是友情,还是亲情,别人对你的好,都是有期限和限额的。

不要无视他们对你好,如何对你,你要想方设法地还回去,莫让人空手而归。

中秋节来临,爷爷的寿辰将至,要回去陪他。

世上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中秋爸爸爷爷二选一,嗯……上次选了爸爸呢

这次爷爷。

最好,想和那些因为我得忽视,冷漠受伤的人:

你们所受到的感受,酸甜苦辣,我都有。

无一幸免,就算不遇见我,你们同样会遇见他人。

每个人,都是世界上的过客。

人生实苦。

每个阶段都有,快乐的程度有多深,那么负面情绪也会同程度滋生。

佛家会曰:万恶之源乃是欲。

无欲则刚。

希望这些一同走来的你我他,理性看待每一件事。

带着极具兼容性的思维,看待每个人的三观。

就像喜欢的一个写文的人说的话。

“不与人有理念之争,永远只看谁过得更好。”

嗯,大家的理念都不相同。

爱、不爱、出轨、吃喝嫖赌抽、单身一辈子,离婚与否、事业至上……

这些理念的背后,我们只看状态,终究是你过得好才是最棒。

无比赞成。

最后申明一搞成的文章。

如果你看到这里的话,还是个男孩子,那么请私信我。(以上认真浏览)

真的不介意征集嘛

我我我

嗯……像他那样爱我尊重我得决定,同时有自我。

希望我经济独立,思想独立。

变得柔软又强大。

自己的生活搭理的极为干净整洁。

温润如玉,性格好嘛。

对于不爱你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丝毫不会影响你的情绪。

如何让别人多爱你一点。

嗯……把精力时间金钱都花在提高自己身上,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不要盯着对方为对方付出。这是唯一的办法。

与大家共勉。

晚安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陆振村~公司:浙江均泰建设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45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0遍 共64遍 《...
    陆振村阅读 65评论 0 0
  • 一日,师父出一“无”韵律诗: 【五律】偶忆 文/华山论剑(奥地利) 梦里推窗望,孤山淡到无。 初黄篱下菊,共白...
    以琳_阅读 368评论 13 55
  • 那天闺蜜在微信上疯狂轰炸我“喂喂喂,在不在?姐姐最近干了件大事儿”我盯着发光的屏幕像是能看见她花痴的表情一样戏谑地...
    苏江何阅读 572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