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GIF!

Cinemagraph

这是个神马鬼玩意

局部GIF、局部动图、微动摄影

Whatever

如果你们没听过这个词

那你们今天就来对了地方

这可是个好东西

这种图片很神奇

有一种迷之传奇的赶脚

带你们飞

走着

通过本次的教程学习,你会锻炼到Ps的时间轴工具,图层蒙版等。

Cinemagraph,首先负责任的告诉你,它是图片,即静态照片中的一些细微的部分呈现出来的神奇微动效果,这个词直译过来就是影片图片或者电影照片(cinema是电影,graph是图片),这种手法是动态与静态图片的结合体,最早它们是来自NYC的Jamie 和Kevin两个艺术家的创意。

就像你们看到的这些神奇的图像,这些就是被称之为Cinemagraph的图片,是不是有点意思呢,所以很多人都说它是more than a photo, but not quite a video.

其实这种图片的制作原理很好理解,因为现在Ps可以轻松处理一些视频,所以这些Cinemagraph的图片我们可以通过Ps简单搞定,其实原理就是利用了静帧,将视频中不需要动的部分利用静帧生成图片轨道覆盖在视频轨道上,然后再利用我们最为熟悉的蒙版,给静帧轨道对应的视频轨道位置“挖个洞”,这样合成起来观看,视频轨道中不需要动的部分会被静帧轨道的图片盖住,而需要动的地方呢,我们已经用蒙版挖好了洞,这样再将这组处理好的视频直接导出成GIF就完成了。

了解了原理后,相信这些操作你们也心里有数了,但是视频的编辑操作在Ps里与图片略微有一点点区别,没关系,往下仔细看说明,我会帮你们逐一扫清障碍的。

首先我们先将这次提供给你们的视频导入进Ps,然后要做一步关键的操作,就是先要将图层面板里你们看到的这个视频层从视频分组的文件夹里拖出来。

将视频从视频组拖拽出来后,每层才会独立生成轨道,方便我们今后编辑

接下来我们来准备静帧轨道,先来把视频层复制一份。

然后去打开时间轴面板,在”窗口>时间轴“,当然你要是已经激活过了时间轴面板,这一步就忽略吧。

然后我们拖动时间轴上的控制滑块向后,找到双手握住杯子的这里

在这层上面右击鼠标,直接将它删格化,这样就把双手握住杯子的这一帧画面做成了静帧层,你可以再滑动一下时间轴的控制滑块,这时画面已经不会动了。

然后我们先把当前的工具切换成选区工具,快捷键(M),这样就能看到菜单栏下面那个“选择和遮住”,点击打开它。

然后预览视图这里我们选择“叠加”,这样画面就会变成红色,方便我们直观的观察操作的步骤。

左边切换到画笔工具,然后我们在杯子上水的位置涂抹,给它开个口。

接下来在输出这里先选择“反相”,反转一下区域,因为我们要的是遮住这层的睡眠,漏出下面视频轨道的水面,所以记得要反转一下

输出格式选择“图层蒙版”,这样就可以很方便的直接自动建立好蒙版了。

接下来迫不及待的你们可以拖动一下时间轴滑块看看效果了,如果效果已经出来了,这步就把上面开始与结束的控制杆向内拖,找到一个看上去可以让视频中水的动态循环衔接比较自然的位置,这里需要有点耐心找,做好后直接导出成GIF就好了。


【Ps教程】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GIF!

怎么样,这种Cinemagraph的图片做起来是不是也没那么难呢,其实就是一个蒙版操作的事,你们可以自己手机拍一点小视频,然后用这次的方法试试,保证做出来的效果不俗,最主要的是做好了可以拿去装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官网中文版 1 简易天空替换## 技能:线性擦除,追踪运动,用颜色键K出人物,用色彩曲线调色。(1)天空图片素材放...
    朱细细阅读 10,499评论 4 82
  • 一、工作区和工作流程 1.工作区和面板 保存、删除、重置工作区停靠、编组、浮动面板 2.首选项 常规、预览、导入、...
    朱细细阅读 7,219评论 0 53
  • 中国PS第一人李涛老师最经典课程,讲真,PS快速入门看这份万字笔记就够了,零基础非专业小白学PS最值得收藏的笔记,...
    阿随向前冲阅读 85,328评论 421 5,288
  • 文|渔晞 夜已经很深了。炭黑色的夜空中只能看的到一轮明月飒爽英姿地站在那里,像极了镇守边疆的大英雄。趴在窗户边等着...
    渔晞阅读 840评论 21 29
  • 爱能使人得力量,忙碌的一天,到了晚上带着一身疲倦,食完晚饭坐下来松松,眼下饭桌上一唯碗快,沙发收下的干净衣服还...
    喜乐_61c3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