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凋亡(三)血之哀论坛

互暖论坛,用户:村里的姑娘。

查找。

发帖记录。

确认。

“果然没什么人会注意到这条帖子吧,看到了也不过以为我哗众取宠。没关系,在樱花飞舞的季节,所有人都会看到的,属于血之哀的秘密。”

“我想就按照我自己的见闻来写吧,这也是我仅知道的一切。刚进入的时候,血之哀给我的感觉不过是一个正常的论坛的样子。”

“但它的内容很快让我有一种亲切感,像是在海面上孤独漂浮的垃圾遇到了另一块垃圾,不,是一群垃圾。这里,是垃圾堆呀。人们在这里只分享自己最平庸,甚至是不堪的,恐惧的部分;而其他人也不会因为大家都是废物,就互相鼓励和加油,你能唯一收获的,只有谩骂,和嘲讽。”

“相比于无视,这是对无能最大的赏赐了。”

“2188年2月13日,12:48分,村里的姑娘。”

贾探长控制着信息流传入大脑的速度,慢些,再慢些;多年的侦察经验告诉他,这个不知名的网站里几乎无人浏览的帖子,拥有极大的可信度。一方面,他相信自己的直觉,另一方面,他也相信小方留下的“信息筛选器”。相比老派传统的他,小方其实拥有非常不错的计算机水平,可他从来没夸过小方。在破案过程中有更专业的信息团队支持,而除此之外小方的侦察水平实在是一塌糊涂;并且贾探长对信息技术天然厌恶。

贾探长最青春的时候大概是2160-2164年,正值反智运动的巅峰时期。爆发的标志事件是2160年6月,植入芯片的疑似智能觉醒导致的“606智人暴动”事件,如同大量文学作品叙述的那般,人类差点就被人工智能取代,此后就迎来了“轰轰烈烈”的反智运动,自己也是一腔热血的投入其中。那真是最为悠闲而热血的时期阿,拒绝一切人工智能服务,芯片禁封,微脑停产;每天接触极少量的信息流,和大量的人文关怀,仿佛回到了农耕时代。

可惜人类永远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没过多久,轰轰烈烈的二次信息革命又到来了,号称绝对安全的伪智能技术,带来便利,永无隐患。贾探长其实对此是非常不看好的,哪怕智能永不再觉醒,信息时代就真的安全么?这场“信息瘟疫”正是印证了他的想法——人类自身的破坏力比一切更可怕。而网络阿,直接给了人在精神上杀死别人的机会。不过还好,死的永远是最弱小的一批人,这正是“凋亡”的本质,他们死了,或许也是一件好事。

“21万3千人”,这是截止至今,也就是“血之哀”事件不到一个月内,人类凋亡的数目。

说到这,不得不提贾探长至今苦苦调查“血之哀”事件的原因。事实上,半个多月前那场新闻发布会,他所讲的内容都是被设计好的。他是被推举出来的羔羊,是上头用于安抚民众的一张遮布,现在看来,似乎还起到了相反的结果。他对“血之哀”事件的调查只进行了一半就被勒令停止了,然后就得到了一堆明显是被伪造的证据。用他“神探”的头衔,给整个事件的舆论先画一个结尾。

他有他自己的渠道,证实了“血之哀”网站确实存在,但在自杀事件爆发之前,这个网站就关闭消失了,所以受“血之哀”网站不良信息蛊惑的所有的证据就都不成立了。他是“神探”,是最强断案之人;所以他绝不容许真相被掩盖。

他继续往下看着帖子,“大家可以想象,因为是垃圾场,大部分的内容并不十分有趣,有的人会把自己抄写的字帖发上来,老实说,怎么也算不上好看,最多不过是工整,”

“下面就会有人评论:‘这种东西发出来简直是浪费人的眼球呀’,‘如果是用脚写的话,还像点样子’,‘楼主请再继续努力吧,我很心疼被你糟蹋的纸阿’。”

“然后发帖人也会在下面回复;‘大家居然一个丑字都没出现真是辛苦大家了,’‘说实话,我真的试着用脚写了下,好像反而更好看了‘。”

“也有发自己唱的五音不全的歌”

“‘耳朵!耳朵在哭泣阿!‘,’楼主发下账户,我给你打钱,你别唱了吧‘。”

“楼主的回复是,‘既然大家都这么欢迎,我再给大家唱一首《古迹之花》吧。‘”

“有的人发自己胖胖的肚子。”

“‘像你这样的情况,我这边的建议是回炉重造‘,’医学这么发达了,去吸个脂阿兄弟。‘”

“他回复:‘我也知道做下手术就能一下子没掉了,可是除了这个小肚子,我找不到自己的任何特点了。‘”

“也有的发自己的工作视频,就是通过点击按键给母鸡繁殖基地更换催产音乐这样的事情。”

“‘这种工作完全不需要人来操作阿,是纯粹对想工作但又毫无能力的人的一种安慰罢了‘,’楼主,我跟您场子里的小鸡沟通完了,它们表示,您按的按钮跟实际放的音乐一点关系都没有。‘”

“他回复,‘我还是有很认真地点自己的手指的‘,’总觉得身上肩负着巨大的责任呢!‘“

“总之,基本上是这样的东西。虽然大家都是互相嘲讽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特别的好笑,甚至还会觉得有些温暖。好像发帖的人,也会感觉特别的开心。“

“一路看下来,我想起了自己柜子里的小衣服,竟然产生了一丝发帖的冲动。但总觉得,要是被大家说得一无是处,还是会受不了的吧。“

“所以在前几天,我总是默默地看着。“

“2188年2月14日,12:48分,村里的姑娘“。

贾探长很快发现“村里的姑娘”的发帖极富规律,每天一贴,时间都是十二点四十八分,这证明她应该是提前把东西都写好了,然后准时发送的。整个叙述非常地啰嗦,甚至在逻辑上还有不通畅的地方,应该是一个思维非常简单又比较感性的女孩子,渴望关怀,同时又有些胆小和自我封闭。贾探长很快地在脑海里构筑了一个人物画像。

为了增添细节,他把帖子又仔细看了两遍。

“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发了一张我穿小裙子的照片,不出意外地,大家纷纷说我腿粗,不合适,粗制滥造的萝莉这样子,但是我竟然并没有感到难过,我本来想发一句谢谢大家的,但打完了我又都删掉了,最后我回复的是‘请尽情吩咐妲己,主人‘。“

“此后,我每天都会发一张小裙子的照片……“

“2188年2月16日,12:48分,村里的姑娘“。

“在我加入‘血之哀‘的第六天,发生了一件比较有趣的事。’苏乞儿‘发了一个视频,内容是一个人跪在天桥上乞讨,嘴里念叨着大家行行好吧,谢谢好心人了,这样的台词;同时前面放着一个碗,碗上悬浮着虚拟账户接口,有人转入钱来,他就会磕一个头,整个视频长达8个小时,他头磕得血都流出来了。这个视频在整个论坛里火了,人们有笑他要成为地球首富了的,有让他在这里磕头给钱的,但更多的居然是夸奖。因为他的视频不仅在论坛里,在外面也火了。有几十万的点击率。一个毫无用处的人被那些优秀的人注意到了,仿佛是整个论坛的荣耀。”

“苏乞儿最后回复说:‘但外面的关注远没有大家的调侃让我来得开心,我知道他们就是来嘲笑我的,而大家,大家好像也是来嘲笑我的,但好像就是不一样,好奇怪。总之,给各位磕头了。‘”

“后续的事情,大家现在还可以搜得到。在他坚持乞讨一个月后,有专门的自媒体频道通过网友的帮助找到了苏乞儿,并对他进行了采访。他一下子更火了,不少人专门跑到天桥上给他刷钱看他磕头。”

“有一天,他突然就不去了,三天后,人们在他的家里发现了他的尸体。”

“我们都很想念苏乞儿。”

“2188年2月18日,12:48分,村里的姑娘。”

贾探长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苏乞儿的事件让他隐约察觉到了一丝与“凋亡事件”相似的意味,同时心里也是非常地不屑的,弱者就是弱者,没人关注也受不了,太多人关注也受不了,死了又能怪谁呢?

整个帖子就到了这里,一共六个,而现在,已经是2188年2月19日,12点30分了。这时候,一个电话突然惊醒了贾探长,他关掉微脑,来到阳台。是他上司打来的电话,上面又有新的稿子需要他念了。

他平淡地应了下来,又闲谈几句挂掉电话。回过头来,时间正好到了12点48分。

他点击刷新,果然出现了一张新的帖子。

“这一天,我决定暴露一下更多的秘密,我害怕自己哪一天悄无声息地死了,无人知晓,我希望至少血之哀能记得我。

帖子里放出了一张图,图上的人下半身穿着火红色的长裙,而上半身西装革履,下巴处有淡青色的胡须。

我要告诉大家,我是一个男人……”

贾探长看到图片明显僵硬了一下,虽然整张图只到下巴,但这个人他再熟悉不过了,正是他神秘失踪的下属——小方。

“村里的姑娘,小方。”

“这个废物,一直把自己当成是女孩子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