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新的一学期的开始对于其他人来说是一个暑假的距离,他们又重新回到校园与昔日朝夕相伴的同学们相聚,而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这个开始是以“认识”为起点。

八月下旬当我提着行李箱,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大学,她们是我在大学认识的第一批人,她们是我的室友。我的室友都很好,她们中有的直爽开朗,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小巧玲珑,总之我都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来形容她们才比较贴切,其实只要我心里知道就好,不过在这里我想要说一下她们中的那个她。

她是宿舍里的1号床,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三个字:爱干净。记得那是我去宿舍报到的第二天,我在整理床铺,妈妈在帮我收拾桌子,而她同样也在收拾桌子,我能听到她洗抹布,拧干抹布,将抹布放在桌子上擦的声音,唰唰地,很用力。我当时想这人性格应该不错,很好处。之后,在我与妈妈吃饭时,妈妈聊起了她,她说睡你前面的那个小姑娘挺勤快的,一直在那里擦桌子,比我擦的还干净。这就是她留给我及我家人的第一印象,很深刻,到现在我都还记着。

时间如流水般淌过,日子也在按着预定轨迹一样行走,一晃快期末了,不知不觉原来已经过了那么久,而我认识她也快有4个多月了。在这几个月的相处中,以及昨天我们交心的谈话中我发现她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其实在这里我不应该用认真来形容她,总觉得用这个词还不够,但是在我的心里我又找不出比认真还贴切的词,因此我很矛盾。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从平时的相处中我们都知道她爱看小说,也爱写小说,特别是像秦时明月这样的小说,她爱不释手。在昨天与她交心谈过后,也让我更深刻的了解到她。她对秦时明月这类型小说的热爱,超乎我的想象,这不单纯的是一种兴趣,爱好。我认为在她的眼中她把它们当作一个朋友来看待,知道吗,就在昨天问到她为什么那么喜欢它们的时候,我看着她的眼睛,她的眼中是充满光芒的,火花四射的,然后整个人很兴奋地对我讲述了她与小说之间的渊源,她说了很多,也让我了解到了很多。我也是自认为很爱看小说的,但是比起她对它们的热情,我只能说我不如她。

她对我说像秦时明月这样的小说,文化底蕴很深,里面的人物形象的塑造也很立体,没有我们所想的绝对的坏人,就是一群乱世英雄聚集的动荡年代。短短的几句我就从中体会到她看小说,才是真正的用心去读,她才是带着一切感情色彩的去读小说,仿佛自己就置身在其中,她读的小说才是有意义。

因为有读小说,写小说的经历,也让她结实了一群笔友,这是她最开心的地方。她会很开心地和我分享她与她的一群笔友们的趣事。她就是这样在面对一件她特别热爱的东西时,她会做出比认真还认真的举动。她很专一,她爱看小说,也爱写小说,她的爱范围很小,她给了秦时明月。

一个真实她就是这样的,对于热爱的东西从不因为外界任何因素的干扰而放弃。她给过我很多启发在写作方面的,也给过我一些建议。很难想象她那娇小的身躯,小巧的脑袋中能蕴藏着那么大的写作力量。

就是她,1号床安琪拉,圆脸,大眼睛的她跑起步来也是动力十足,猜猜她是谁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章被骗 台北郊区的一个废弃仓库里,大门被锁得紧紧的,外面的阳光从仅有的几个高高的窗子射进来,晒在几个年轻的女孩...
    冬季少女阅读 332评论 0 0
  • 1、 周一早晨,闹铃还没响,吴文秀就起来了。买菜、做饭,打扫卫生,每天早晨的“老三样”,做起来就像今天煮的白粥一样...
    姜三疯阅读 1,412评论 7 49
  • 文/图 温故知婚姻 1 下午4点,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座落在S市的qp旗袍公司,全体员工正在安安静静地开会。严肃认...
    温故知婚姻阅读 554评论 4 5
  • 因为放假的关系,从六点起来做早餐推到了七点。 土豆、木耳、五花肉、米饭,俩宝吃的很嗨…… 上班一整个上午整片家电加...
    舍得_之间阅读 257评论 1 4
  • 终须有了自己的公众号 名叫:北巷28号 我很开心也很有仪式感 因为……终于有了自己的小世界 好像也有了我心之所想的...
    mustardddd阅读 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