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九话 鹬蚌相争巧生计 微服私访遇美人

小说目录

第八十九话  鹬蚌相争巧生计 微服私访遇美人

伴随着惨不忍闻的尖叫声,男子献祭出了生命,依靠重获光辉的奇迹,太一登上了神坛。而这些自称为“阴阳家”的造物们,开始统治大河流域。

作为至高无上的领导者,他的真名如何,已无迹可考。

但现在,即使是小孩听到他的名字也会止住哭泣:噬灭日蚀——东皇太一。


秦地咸阳

秦王宫

秦王嬴政坐在高堂之上,文武百官觐见。

“白起,大秦武士可至矣?”

“三十万秦军俱已待命,只等大王一声令下!”

“李斯,兵马粮草可备乎?”

“三万石粮草皆已先行,以保将士饥食无忧!”

“善!”嬴政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看来朕的第三次东征,胜券在握了。”

前两次东征六国,嬴政皆已失败告终,这次嬴政决意放弃六国,先从楚汉之地下手,这样一来,就算是大唐也阻止不了他。

“大王且慢!”

众官回头,看见一人急忙进言。

“徐福,怎么又是你!”嬴政很烦躁,“你又有啥事?”

“大王,您可曾听说过,东皇太一?”

看见嬴政一头雾水,徐福接着问,“那阴阳家呢?”

嬴政仍然不停地摇着头,“你想表达快点说!”

“这…”

徐福望着嬴政,嬴政便懂了他的意思。

“退朝!”

回到后宫,徐福接着进言。

“那老臣也就不卖关子了。”徐福说道,“老臣听说楚汉之地的大河之畔,出现了一群人,自称阴阳家,已经控制了大河流域,他们的领袖被尊为神,名曰东皇太一。”

“这和朕有什么关系?”嬴政很不耐烦。

“当然和大王有关系,他们既然统治了大河流域,大王不妨一想,楚汉的刘邦和项羽还能坐得住?”

听了这话,嬴政似懂非懂。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嬴政笑了笑,“那我们现如今?”

“不用调兵遣将,只需静观其变。”

“哈哈哈!此计甚好。”可嬴政转念一想,想起前日大唐援助六国的志愿军打败了自己,还派李白作说客出面调停,自己的面子实在是挂不住,“现在,我可以腾出手,找那大唐雪耻了。”

徐福听了嬴政的想法,他将要和大唐宣战,这还了得?于是急忙劝阻。

“不劳我大秦出兵,臣有一计,可以乱大唐,保证大唐不会再染指我大秦战事。”

徐福向嬴政引荐一人。

“又向我引荐?你上次引荐的那个曹无义太不靠谱,差点毁了我的计划。”

“此人是我心腹二弟子,这次请大王尽管放心。”

徐福在嬴政耳边悄悄说了几句,便沉住了嬴政的心。

站在门外的白起看到徐福离开后,便走了进去。

“大王,何日发兵?”白起问道。

“近日养精蓄锐,尚不出兵。”

“可大王…”

“战事且放一边。”嬴政把手搭在白起的肩上,“你可速速换装,随朕微服私访。”


扶风酒肆

“大王,您不是微服私访么,怎么来这喝酒?”白起不解。

“朕好久没与爱卿把酒言欢了!”嬴政扶住白起的后背,“走走走!”

夜晚明月升起,一青一白的酒旗在晚风中迎风招展,引来了不少酒客。

“大王,此地鱼龙混杂,可防刺客。”白起握紧了宝剑,“若是…”

“我说白起,你怎么变得这么胆小了?”嬴政笑道,“还有,微服私访的时候,不许叫我大王。”

“二位客官,要喝点什么?”店小二上来问道。

“最烈的酒,来十坛。”嬴政想都没想,出口便说。

“大…阿政,确定要喝这么多?”

白起小声说道,“万一你我喝醉了,被歹人暗算……”

“白起,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店小二看见白起所佩戴的宝剑,那是大将军的配剑,可店小二却不认识。

“我说这位客官,您随身带着宝剑,还怕别人暗算啊?”店小二不解的问。


嬴政扑哧一笑,白起却怒目以示,“问这么多干嘛?你活着不好吗?”

吓得那店小二连忙跑走。

战场上的白起,有着坚硬的躯壳,令人窒息的皮肤,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俨然一件兵器。

但是能够挥动这把锋利战剑的,永远只有一个人。

酒过三巡,白起渐渐开了口,放下了顾忌。

“当年那个小孩子,现在已经成为了君临秦国的君主,并且还将统一六国,争霸天下。如今我成为了大将军,终于可以为你冲锋在前了。”

“说实话,我憎恨那徐福,是他把你弄得容貌不堪。”嬴政骂道。

“阿政,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白起苦笑着说,“只是在战场上偶尔会变成那样,但是为了你,我不会介意。”

二人推杯换盏,却没注意一人渐渐走了过来。

“大王来酒肆微服私访,可真有雅兴啊!”一人背着一把琴,走到秦王身边。

“乐师?”嬴政望着他。

白起则是把配剑从腰间取下,放在了桌上,“注意你的言辞!”

“武安君请息怒!”乐师笑道,“只带一人出行,您不怕遭到刺客的袭击吗?”

“我有白起,何惧贼人?”嬴政笑道。

“那像荆轲一般的刺客呢?”

乐师的话语挑动着嬴政的神经。

嬴政望着他,“你想说什么?”

“草民为您已经做了许多伤天害理的事了,您难道不会觉悟吗?”

“国家利益面前,何谓伤天害理?”嬴政笑道。

“高渐离!”白起拔出了宝剑指向他,“你确定要这样?”

“草民只是路过,冒犯王威见谅!”高渐离笑着离开了酒肆。

“大胆刁民,敢以下犯上?”白起咬牙切齿。

“别这么说,谁让他的挚友死在我们的刀下。”嬴政说道,“我本想息战议和,他却来了个图穷匕见,唉!”

嬴政昂首一饮而尽,等到低下头来,他看见了容貌倾国倾城,美艳绝伦的她。

“阿政?”发现嬴政的眼神死死的盯着自己的身后,白起疑惑地回头,发现了嬴政的眼中物——黑色狐狸兽耳,耳中淡粉绒毛,红唇浓艳欲滴,双眸金色闪耀,外貌美艳不可方物,颇有神秘的暗夜气息。

等到白起回过头来,嬴政已经端起酒杯,向那名女子走了过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篇王者荣耀嬴政白起的同人文 (一) 信步行于长廊中。霏霏细雨,微冷的空气刺激得嬴政格外清醒。今日无月,只能看...
    赵菜花阅读 757评论 1 5
  • 小说目录第四十五话 嬴政再忧楚霸王 徐福私语密授计楚汉之地 沛丰待刘邦回到沛丰,发现张良和韩信已经在沛丰城外恭候...
    杯酒挽卿留阅读 368评论 0 0
  • 以前在卡拉ok嘶吼过的《越长大越孤单》,终将慢慢变成了现实,看似很残酷,但实质也并没有给重感情的我一记重击这...
    Morry梦想家阅读 145评论 0 0
  • 你哭什么啊。 因为想到了某一天你我也许会发生不幸的事情。 但是那不是真的啦。 希望如此。
    消失的安阅读 178评论 0 0
  • 接到妈妈通知要在暑期结束前去游玩一天,别提多高兴啦!兴奋的我一个晚上没睡觉。明天我要尽情的玩。 在鬼屋、海盗船、翻...
    卉蓝洁阅读 3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