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笔记 | 行动派之艾力

举办方:行动派

举办平台:一直播(ID:行动派社群)

分享人:艾力

分享荐书:《人生的84000种可能》

分享时长:1h

热身互动提问:小时候想干什么?现在又在做什么?(我的回答:外交官和失业ing)

艾力的回答:专业的足球运动员。2014年去巴西看了世界杯,2016年去法国看了欧洲杯,当时离C罗只有10米。之前从没想过自己能实现小时候的这个梦想。

分享主要围绕的两个话题:1、大学毕业以后的这6年是怎么过的?

距大学毕业典礼还有15天的时候,父亲车祸去世,连夜赶回新疆但却没能见上父亲的最后一面。妹妹这个时候还有一周就要中考,母亲下岗了,家里的所有重担就压在了艾力身上。他成了家里唯一的支柱和经济来源。2011年毕业选择了留在北京。12年1月份的时候回想自己毕业后的这半年,发现自己并不满足于这样朝九晚五周末跟朋友聚聚的生活,好像跟自己当初留在北京的意义有些偏差,感觉自己在混日子,始终没有下定决心去努力。于是开始记账和记录时间。录制《酷艾英语》。14年被《超级演说家》请去录制。年底参加《奇葩说》的录制。出版了第一本书《你一年的8670小时》。创造并发行了app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16年出版了第二本书《人生的84000种可能》。同时他也是暴雪游戏的忠实粉丝,经常参加一些游戏的双语主持。还有幸去好莱坞参加并主持了《魔兽》的首映礼。他主要的职业是新东方的明星教师。

2、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控力,实现自己人生中的84000种可能?即自控力的核心。

A.学会想象。将想实现的目标具体化。(如女生先买下自己瘦下来以后想穿的衣服)

B.学会记录。将自己的进步和小成果可视化,可量化,有利于更好的坚持。(如记录自己的体重)

C.要有团队,互相监督。(如加入行动派,比学赶帮超)

3.简单快速地回答观众提的10个问题。

以上是艾力此次分享的主要内容。下面是在这次分享中收获到的对我比较有感触的他说的一些话。

人生要为自己的决定买单。你要做一个十年后、二十年后看起来不会后悔的决定。

When you are 20 something,you rely on your energies(精力).When you are 30 something,you rely on your experience(经验).When you are 40 something,you rely on your judgement(判断).

生命在于折腾。

任何一个决定都没有对错之分,决定的对错在于你在下这个决定之后干的一些事。

理财的第一步是记账。记账并不等于抠门。

减肥的第一步是记录体重和吃的东西。胖是因为眼睛饿并不是胃饿,其实胃已经饱了。

一年有52周,相当于一副扑克牌去掉大小王有52张牌,讲牌贴在门后,每周撕掉一张。

青春就是慌张,当你不慌了,青春就过去了。—高晓松

青春就是一股在慌张当中寻找方向的地方。青春就是一股让你觉得不满要奋斗的力量。

慌张 ≠ 慌乱。慌而不乱是成功人士的特点。

人生是动态和变化的过程。

减肥八分靠吃,两分考靠练。少吃多餐。晚饭的两大黄金食物:脱脂酸奶和苹果。

晚上指的是6点以后,即6点以后尽量不要吃。古人云过午不食,晚饭是有了电灯后的产物。

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每天集中时间处理琐碎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林小白 说起艾力,很多人都不太陌生。奇葩说辩手、《超级演说家》人气选手、新东方最年轻讲师、畅销书作家、北大毕业...
    Nicole林小白阅读 1,440评论 1 23
  • 方法一: 可以通过for in循环来实现 NSArray *arr = [NSArray arrayWithObj...
    FallPine阅读 259评论 0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福生 从一首歌里看见一个人。 林忆莲,是一个把自己活成歌的人,文章不评价,只是想说说我们的...
    唐福生阅读 494评论 0 0
  • #微写作#第21篇 这个周末因为要写一篇关于未来办公环境的稿子,做了一些研究,深入了解了一下共享经济背后的理念。在...
    SusanKuang阅读 818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