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追的人生才炫酷

图片来自优美图图

昨天闺蜜米大侠给我发了一条微信,她说,花大姐(她给我取的外号),你说为什么很多人总是在抱怨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恋人,自己遇到的很多不如意的事情,而明明又有能力可以去改变,却又总是只是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抱怨,而不尝试去改变呢?

我看到信息,心想这丫怎么了,今天的画风不太对啊。然后回了句,怎么了?这么大感触!

了解了个大概,事情是这样的,她有个同学最近总是接二连三的跟她抱怨,总结起来就是,没有一件事是顺的,老天就是跟她作对的。

只要一聊起恋人,就是满屏的各种不满各种恋人不对,一聊起工作就总能让你联想起无良的老板和廉价的劳动力。在她眼里从来就是别人不对,别人的问题,她从来都是受害者。

事实是她的家庭条件很好,人也还不错,善良孝顺,唯有一点就是,她十分的顺从,对父母顺从,对爱情顺从,对工作顺从,对生活给的一切都顺从。而这种顺从从来都不是发自内心的顺,而是一种隐忍,一种不满,或者是一种懦弱和懒惰。

因为反抗需要勇气,改变需要力气,所以只有顺从最不费事了。

在米大侠的描述下,我了解到她同学是一直被生活被爱情被父母追着跑的,随风飘荡,从来没有主动去做过决定,所有的决定都是被动的,都是事情发生之后将她推到了无可奈何没有选择的境地。

就拿她的工作来说,她每次找工作的时候基本一天就可以搞定,或者说面试一次就可以找到工作,她对自己几乎没有要求,好像是个工作就行了,即使她对那个工作并不很满意,公司搬到离自己住的地方相当的远,她也会追随而去,追着工作走,然后去住宿舍,去忍受自己不想要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

因为她害怕找工作的辛苦,害怕去改变。害怕去面对改变带来的不确定性。

她从来不会主动去做选择,总是逃避,去相信命运,相信时间。唯一不曾相信的就是她自己。生活给她什么便去接受什么,去适应生活, 她看上的生活,她从来不敢去追,从来没有勇气去追,也懒得去追,哪种生活看上了她,她便过哪种生活。

追我们的是喜欢我们的,我们追的才是我们喜欢的

在网上看到过这么一句话,追我们的是喜欢我们的,我们追的是我们喜欢的。追来的人才过的舒服,因为那是你自己想要的。其实生活也一样,不是吗?

我们不敢去追求别人,百分之八十都是因为太在乎别人的眼光,因为缺乏勇气,因为害怕失败。因为我们懒不愿意花心思去追。

生活也基本雷同,我们不敢去追求我们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总是怕跟别人不一样而遭来别人不一样的眼光,我们不相信我们自己可以,我们懒得动,我们更害怕面对改变带来的不确定性。

于是我们宁愿选择就这么将就,就这么以一种我们自认为最不费力气的方式活着。而不自知其实这种活法最累,最煎熬。就像温水中的青蛙,总以为我们自己生活在一个安全恒温的空间,而舍不得花力气去冒险奋力一跳,直到最后危机来临,然而却错过了时机,以至于最后的最后无可奈何别无选择只能被迫接受沸水的温度。

或许我们今天不选择,不勇敢,等待或者接受命运接受生活的安排。对于今天来说没什么,也没有什么很大的改变,但是时间一长,影响就越大,别人就跑的越远,越接近他们想要的生活,而我们跟他们的距离也就越大,被抛在身后渐渐活成了一个loser。

昨天看到咪蒙的一句话,我很喜欢:不妨把人生当成一场试错的过程,你害怕出错,你避免了失败,但同时也避免了成功啊。同样的我想说,我们害怕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自己想要的爱情,自己想要的生活,甚至是自己想要的工作,我们避免了失败,避免了付出。但我们也同时避免了得到,避免了心想事成。

曾经有人问了一个名人,忘了是哪一位了,他说,我真佩服你,可以这么拼,这么努力。那个名人回答,其实我也很佩服你,明明不想过这样的生活,却有勇气一直这样过下去。

所以如果你喜欢的人还没有喜欢你,那可能她还没有真正了解你,为什么不去试着去追求这份爱情呢?万一成了呢?你说失败了怎么办?失败怕什么。失败了你就死心了啊,不会再心心念念,不会再遗憾和后悔,最多大哭一场,完了又是一条好汉。纵观全局好像主动去追似乎并没有什么损失。

如果你现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那就拼尽全力去改变吧,去接近那个你想要的生活,最坏的结果也只不过是最后都没有实现,又有什么关系,不是一直在接近了吗?重要的是你一定会爱上拼尽全力的自己。

我们追的才是我们喜欢的,所以敢于追求的人生才酷炫,何况倒追。就更酷炫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Vuex 是什么? Vuex 是一个专为 Vue.js 应用程序开发的状态管理模式。它采用集中式存储管理应用的所有...
    寒梁沐月阅读 444评论 0 0
  • 对,我就是怕了,怂了! 大二找兼职,大三找实习,我只是想尽早不要家里的钱而已…… 如果没有我妈天天没钱没钱的喊,也...
    翻车鱼人类阅读 3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