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历的二甲医院和三甲医院区别

2019年11月份,我因为例假迟迟没来,就去医院检查一下怎么回事。当时贝哥刚过完一岁生日。在去医院之前,我先用试纸测了一下没有怀孕。再回想一下上次例假什么时候来的,记得是国庆期间来的。

当时9月二十多号才来的例假,10月4号突然又来,因为那天我们一家三口去家附近一个农贸菜市场买菜,顺便在那里吃饭。要到那个农贸市场,必须得翻过一个大坡。可能自从生完孩子,我还没有做过那么大强度的劳动,有可能累着了,所以例假突然来了。

然而到11月例假不来了,按照日期推算,晚了半个多月了。因为贝爸刚下夜班,所以我让他照顾贝哥,自己匆忙去了家附近的一家二甲医院。当时主要是考虑离家近,来去方便,而且觉得那也不是什么大病,肯定都能治。于是挂了妇科,医生问了我情况,说你是不是怀孕了,而且还跟我建议,如果怀孕不要着急,他们医院产科床位很多,办理建档啥的很方便的。我说已经测过没有,于是她给我开了b超单子,做完b超,结果显示左侧卵巢长了一个囊肿。医生说给你开点药,回家吃吃看。于是我拿着单子缴费,花了四五百块钱,开了几盒药回家了。

十天后,药吃完了,我又趁贝爸休息把贝哥交给他,又去了这家医院检查。这次,之前那个大夫又给开了一次药,还是同样的药。同时告诉我这次吃完来做b超看看是否消了。十天后,我去这家医院再次做b超,结果显示囊肿不仅没有变小反而还长大了点这次是另一个大夫给看的,因为我没有挂专家号,所以大夫都是随机分的。这次那个大夫问了我更多详细情况。同时给我开了抽血化验肿瘤标志物,化验甲状腺等。

其实,我2014年的时候做过囊肿手术。那时因为自己创业压力大,作息严重不规律,在一次体检中发现了囊肿,当时是右侧,迅速在友谊医院做了手术,结果显示是交界性。为了以绝后患,医生当时建议切除右侧卵巢以及输卵管。这几年下来,每年都复查,总体来说维持的还不错。没想到五年后又一次复发。这次这个大夫可能经验更丰富一些,她直接跟我也说,你这个病还是挂我们科的专家号吧,让专家给看看,做一下判断更好。她还告诉我科里专家今天谁出诊,专家号好挂。

于是,很快我约了专家号,把之前病例都带上,大夫看完跟我说,建议你还是去之前给你做手术的三甲医院看看吧,请那个主治医生给你判断一下,不然在我们这里你得重新做检查,而且看你的b超结果,很可能得做手术,切除卵巢。她说的很中肯。这么一轮下来,很快到12月底了。我在京医通上开始挂友谊医院妇科号,之前给我做手术的那个专家大夫号都已经约满了,于是只好给师妹打电话,她老公是友谊医院的大夫,请他帮忙看能否给约上那个专家号,他也是好不容易给约到了两周后的号。这一算就到了2020年1月。

那天,老公上班,我提前跟师妹说好,她家住在医院附近,带着贝哥中午就过去了。去她家后,她帮忙照顾贝哥,我按照医生开的单子重新做了b超。这次那个做b超的大夫很仔细地帮我看了囊肿的情况,过了一会做出了结论。

我拿着结果去请专家看,老专家一眼就看出来了,这次囊肿没事,不用做手术,我给你开点药,回去吃两周看看效果再说。春节过后赶上疫情,一直无法再去复诊,但一直按照药方在京东网上买药,到4月初终于去复查,b超结果显示囊肿没了。

纵观这次看病去两家医院,我发现他们的区别:

第一,在做b超上的区别,家附近的那家二甲医院,做b超只显示你长了囊肿,但囊肿里是水还是什么物质,没有判断。到三甲医院b超医生就很仔细地给看完得出结论,那个囊肿里面没有异物,是一团水。这给主治医生精准的分析,用药很容易对症。

第二,用药不同。那家二甲医院给我的用药一直是叫什么小金胶囊,我吃了一个月没啥用处。三甲医院专家开的药是消炎去肿的,吃完比较对症。

第三,最关键的是医生的准确判断。在那家二甲医院,医生一开始认为我怀孕,后来认为是用药时间短,等那位专家大夫来看,直接建议我回原来医院查。在三甲医院那位老专家一看b超就判断出那个囊肿是良性,吃药就会消。之前里面复查也多是找她,确实很多其他医生判断不准,不断给开单子让再做深入检查的,只要把b超拿给她看,她保准能准确判断出问题所在,精准用药。

很多时候,不同级别的医院,医生水准和见很多人愿意跑到三甲医院就医,很多人千里迢迢识确实差别很大。这也难怪很多人千里迢迢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就医,医生见识的病例越丰富,经验越丰富,对病情做出判断的准确性越高。那年老爸经常犯迷糊,县医院做脑电图说老爸营养不良,到了省二院才算判断出他是在三甲医院抽血化验肿瘤标志物,化验甲状腺等。得了脑梗。犹记得当年做手术住院碰见一个从敦煌来看病的姐妹,忘记她当时是得了什么妇科病,在兰州的医院医生建议切除子宫,她不愿意,想着才三十几岁,万一想要二胎怎么办,于是来北京看,做的很成功,子宫也保住了。因此有些病在普通医院看不好的还是尽快到好医院看,别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