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兽 - 草稿

第一章  罗瑛之死

暗沉空气压抑着感官,昏暗中充斥着青草浸泡在水中的略带腥甜的味道,周遭的事物清晰又虚幻。

我仿佛变成了一条鱼,遨游在空气里。

恢复神格的前提,是生死之间的挣扎,历尽生死之苦,才能成神。

把冗打进水里的一刻,我被挂在瀑布底的小水潭里。

冗会获得神格。

这是属于我的梦的一种能力。

我在昏迷前一秒看见,冗在水中浮浮沉沉,随后他和一些垃圾野草一起被冲下了海里,这水潭虽然有几千米的瀑布冲刷,却仍是充满了垃圾,我便是被一块垃圾挂住的,随后我便沉入了水底,然而这水并不给我压迫,压迫的是周围这暗沉的景象,就像一个梦境一般。

我感觉我站在荒凉草原上,野风吹拂着我的头发,穿过指尖,画面昏黄,凄凉得让人感到悲戚,可一转眼,我又站在一栋白色大楼的最顶楼层里,这里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白色,到处都是医院里的那种病床,整齐的摆在我面前。

在我对面的病床后,站着身着白色西装的冗,我看的很清楚,他穿着白色西装。

不,我看不清他的脸。

有一股滚烫的热流从我的身体最深处汇聚到手心,直到它开始灼烧我,我失控将它挥向病床后的冗。

一股红色剧烈凶猛的朝他击去,我抬眼望去——

他身后的窗外是昏暗的蓝天,没有任何阻碍。

我冲过去想要抓住他,却被他先抓住了我,他抓着我白色的衣服领子向后翻去,我们相拥着坠下这高得恐怖的楼层,风从耳边刮过,发出嗤嗤的巨响,楼下是万丈的瀑布悬崖。

入水的一刻,没有想象中的窒息感和压迫感。这瀑布底的水潭与海相连,里面满是垃圾。

我知道,我会留下来,而冗,会被冲进海里,他会死掉。

有水灌进我的耳朵里,一阵模糊不清又渐渐清晰起来的声音开始在我耳边环绕。

突然有光涌进我的眼睛里。

“杜天!杜天!快起床啦!!出事啦!!”正在熟睡中的杜天被一阵剧烈的推搡给逼醒,梦境戛然而止,睁开眼便看见满脸焦急严肃的顾言正盯着自己。

杜天掀开被子随便套了件衣服就下了床“出什么事了?这么急!”

“哎哟,你同桌死啦!”

“死了!?”

“先别问了!快跟我走!”顾言拽着杜天的手往教学楼极速奔去,路边也有很多人在朝教学楼跑,两人顾不上飞舞凌乱的头发,两步并做一步狂奔而去。

等两人到了教学楼,楼下已经围满了人,黑压压的人群拥挤在一起,后面的人都在往前挤,分明是想要一探究竟来满足好奇心。

顾言上前扒开一条道,嘴上嚷着“借过借过”,身后跟着杜天,两人顶着同学们的怒气走到了最前面。

杜天定睛一看,昔日的同桌罗瑛正以一种诡异的姿势趴在地上,她的头翻转过来,后脑勺顶在地上,两只眼睛瞪着胸前,嘴里黑红色的血液已经凝固,整个人看起来仿佛是在跪拜什么,只是她纤瘦的双手已经被掰断放在了身体两侧。

杜天下意识的想要上前,刚踏出一步就被明黄的警戒线拦住,顾言拽住他,压低声音说道:“别去,万一警察怀疑你怎么办!想死啊?”

杜天转念一想,便止住了脚步。

但罗瑛毕竟和自己做了两年多的同桌了,看见一个和自己几乎可以算是朝夕相处的人用这么诡异的姿势死在自己面前,自己又怎么可以冷静呢?

“怎么回事!你们这些学生搞什么名堂!通通给我回教室上课!”杜天正处在震惊和悲伤中,不远处秃头校长和一群警察边说话边朝事发地走,一转头看见学生们把尸体围得水泄不通,立即大声呵斥。

学生毕竟是学生,一见校长发怒,唏嘘几声便作鸟兽状散开。

顾言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

“杜天,咱们走吧,谢蕾还在教室等你。”

不过杜天此刻却没在听顾言说话,他在想,为什么罗瑛会死,她前天还好好的。

“杜天!顾言!又是你们两个臭小子,上次带违禁品进学校的处分还不够消化吗?还敢来捣乱!”校长走到顾言面前,指着顾言的鼻子骂道。刚才那群警察都去勘察现场,没人听他发牢骚,于是他便把气撒在杜天和顾言身上。

“校长,上次我们只是带了个锅进学校,又没有煮东西,你又不是不知道!”顾言看着这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校长,居高临下的装傻,心里别提有多爽。

“行了行了,我还不知道你小子,赶紧上课去,学校的事情自有我们大人处理,小孩子别参合!”这秃头校长是前年刚调任过来,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刚上任就新立了几十条校规,这老家伙,是什么都要管。

顾言轻笑一下,回头看着杜天:“走吧,杜天。”

“你走吧,杜天留下,配合调查。”这话音刚落,三人抬眼看去,原来是刚才的警察里的一个,制服笔挺,五官端正,自然而然的透着一股刚正的神采。

三人都有些惊讶,杜天看着那警察,问道“为什么?”

“对呀!”顾言附和,连一旁严肃的校长也一脸困惑的看向那警察。

“这不是你的同桌吗?坐在一起都快三年了,你总该对她有些了解吧?”

三人听完都露出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杜天思索了一下。

“好,我留下来配合调查,罗瑛是我的同桌也是好朋友,我一定会配合调查出她的死因的,顾言,你回去吧,顺便告诉谢蕾别等我了。”

“哎,那不行,都是兄弟,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也要留下来配合调查!而且,我昨天也跟罗瑛说过话!”

“那好吧,你也留下来。”那警察懒得多费口舌,摆摆手让顾言也留了下来。

校长见几人话毕,立刻插嘴道:“那警察同志,这事就拜托你们了,我们学校可是百年老校了,这种事情必须搞清楚才能让家长们放心把孩子送进来啊!”

“嗯,没问题!杜天你过来,有点事情问你。”那警察随口答应了校长一句,就把杜天和顾言带到了学校安保室询问情况。

杜天一边走一边想,这件事情会不会与自己的梦有关?而且昨天罗瑛告诉自己的那件事情好像也是与自己的梦很相似,如果昨天罗瑛没有告诉自己关于后山事情,还会不会死?

不过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杜天也不好随便下定义,本来想着今天再找罗瑛问问后山的事情,可结果今天罗瑛就死了。

杜天有一种强烈的预感,这事情冥冥之中好像有什么联系。

三人进了安保室,里面还坐着一个眉目清秀的女警,那警察走到女警旁边身旁,坐在两人对面,颇有些审问犯人的架势。

“你们好,我叫冯爵,是我们A市刑警大队队长。旁边这位是这次调查小组的领队,林恩。”

“你们好!”林恩向两个人点了点头,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顿时使人放松了很多。

“你问还是我问?”冯爵转头询问林恩。

一个大队长还要征询下属的意见,这两人关系明显不一般。杜天在心里琢磨。

“当然是我问,你这直性子,别又把人吓坏了。”林恩略带嗔怪的说道。

“呃……警察叔叔警察姐姐可以开始了吗?你们这恩爱秀……”

“咳咳咳!!!”顾言话还没说完就被杜天打断,还被杜天猛的掐了一把。

“艹!你掐我!!”顾言伸手拍掉还在捏着自己大腿肉的杜天的手,满脸高潮的表情瞪着杜天。

“你刚才叫我什么?我有那么老吗?我明明跟她一样大的嘛!”冯爵瞪着顾言,一只手还指着林恩,颇有些孩子气。

“警察哥哥,正事要紧吧?咱们大概可以开始了吧?”杜天试着让事情回到正轨。

“行,”林恩在一旁笑了一会儿,觉得时间不好耽误太多,也就打断几人的吵闹。

她的表情一下严肃起来,她正视杜天的眼睛。

“请问,死者在死之前有没有什么反常的举动?”她看着杜天问道。

“反常的举动?这个……我想想……”

杜天回忆了一会儿。

“罗瑛昨天除了吃饭睡觉,就一直在教室背书,她的生活习惯一直就这样,我昨天一直跟她待在一起,她并没有什么反常举动,要是有,我不会不知道的。”

“嗯,那她之前有没有得罪过什么人?同学,或者老师?”

“没有,罗瑛这个人很谨慎也很善解人意,认识她的人都挺喜欢她的。而且罗瑛学习成绩也很好,很讨老师喜欢。”

“那她的家庭呢?”

“很和谐!前几天我还看见她们一家人出门买宠物狗呢!”顾言抢着回答,脖子伸得老长,杜天看了他一眼,对着两个警察点头认同顾言。

听到这里,林恩跟冯爵相视一眼,两人眉宇间都透露着为难的神色。

杜天开始犹豫,要不要把罗瑛告诉自己的事情告诉他们。

而这一个小动作刚好被冯爵看到了。

“那好吧,感谢你们的配合,回去上课吧。”林恩合上记录本,微笑着说。

杜天和顾言起身走到了门口,刚要踏出门,就被身后的冯爵叫住:“杜天,回去好好想想,要是有什么遗漏的细节,一定要告诉我们,这可是事关你同桌生死的事情!”

杜天愣了一下,心说罗瑛的死肯定跟那事脱不了干系,可就算说出来,谁又会信?

“我想起来了!”杜天转身看着冯爵,犹豫了半天,终究还是做出了决定“罗瑛昨天告诉我了一件事情……”

“哎?你不是,,,,,,”顾言欲言又止,跟着杜天回到了座位上,又开始记录。

“说吧,早知道你没有说完,看你那一脸做了亏心事的表情!”冯爵双手抱在胸前,身子靠在靠椅上,那样子要多嚣张有多嚣张。

杜天叹了口气,道:“罗瑛告诉我,她前天晚上在后山……看见了奇异的景象。”

“嗯?”林恩和冯爵同时发出了疑问。

“有人或者说……是东西,从天上降临到了学校后山,第二天她就告诉了我这件事,结果她就……唉!”杜天停止了说话,低头不语。

“这……”林恩为难的看向一旁已经点起烟的冯爵,顺手把冯爵的烟给夺下丢进烟灰缸。

冯爵心想,这事情不对,且不问杜天说的这事情是真是假,首先确定的是罗瑛确实有一件事情告诉了杜天,然后在告诉杜天的第二天就死了,但她在没告诉杜天的前一天都还活的好好的,也许可以推测,若是罗瑛没有将此事告诉杜天或是其他人,或许就不会死,可杜天知道了这事情却没有死。

“杜天,你最近要小心,你可能会有危险。”

不明所以的几个人看向面色严肃的冯爵。

第二章 梦境

杜天和顾言从安保室出来,已经是放学时间,两人直奔教室,刚踏进教室,就听见温香一惊一乍的声音。

“小天~你没事吧?”温香从座位上站起来看着杜天,精致妩媚的脸庞写满了担忧,跑到杜天身旁抱着杜天的手。

杜天扫视周围,见简若没在,故作轻松的笑了一下:“没事,只是做了个笔录。对了,谢蕾和简若呢?”

“谢蕾等了一会就不耐烦了,发了一通无名火就走了。”温香翻了个白眼,阴阳怪气的说道。

杜天轻笑了一下,刚要说话就被姜茶打断。

“顾言!”姜茶路过杜天抱住顾言的手,抬起脸看着顾言道:“出什么事了?”顾言翻了个白眼,心说都这时候了也不忘记八卦,看看温香是怎么关心人家的!

“哎,你是不是我女朋友啊?怎么就知道八卦,都不知道问问我怎么了,连温香都不如!”顾言把手从姜茶手里抽出来。

“哎哟~那,那你能回来,肯定就是没事了嘛,八卦一下又不会死!还有,你居然不让我抱着你!”姜茶指着顾言的鼻子“你今天也太奇怪了吧?被问傻啦?!”

顾言和姜茶在一起两年多的时间,除了最后一层膜没捅破,几乎什么都做过了,两人的亲密简直令人咋舌,所以刚才顾言把手从姜茶手里抽出来,难免让人有些吃惊。

“谁,谁让你就知道八卦?!都不关心我!”毕竟被这么多人盯着,顾言面色有些不自在。

“好!好!对不起!行了吧!说两句又不会疼,发什么火嘛!”姜茶摊开双手示意自己的无奈和无辜,几句话惹得众人一笑,紧张的气氛顿时轻松了不少。

“我觉得罗瑛的死和我有关。”

杜天突然的话仿佛一颗投入水中的小石子,在宁静的水面上激起了大片的涟漪。

“怎么可能!”温香惊讶的看着杜天,仿佛是在看一只怪物。

“温香你别激动,咱们先听杜天说说是怎么回事。”顾言适时的拦住了温香。

“我……罗瑛告诉了我一件事,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们,因为我怕威胁到你们,我只能说,也许就是因为这件事,罗瑛才会死。”

“等等,”杜天的话被打断,几人看向声音来源,辛栾正从门口走进来,他直直的看着杜天,清秀俊朗的面容由内而外的散发着富家公子的气质,稳重而又文雅“你指的那件事,是说罗瑛因为那件事而死,还是说罗瑛因为告诉你那件事才死了?”

一旁沉默了好久的姜茶犹豫了一下,摊开双手“这……有什么区别吗?”

“废话,如果是前者,就说明罗瑛的死与那件事有关,如果是后者,”辛栾看向杜天“就说明罗瑛的死与你有关。”

众人一阵沉默。

“不会吧?”顾言打破沉默,满脸不相信的看着辛栾。

“辛栾说的没错,罗瑛知道那件事情有三天,头一天没事,是告诉我的第二天出事的。”

杜天说完这句话便沉默了,看着窗外悠闲飞过的野雁,他突然有种预感,似乎这样平稳的日子马上就要过去了,一定有某样东西闯进了自己的生活,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

而现在,正是找出那东西的好时机。

“我要调查这件事。”杜天落下一句话,如同在人群鼎沸之地扔了一个炸弹,马上就引起了众人的哄乱。

“不行!绝对不行!这事你绝对不能参合!”

“对对对!绝对不行!这事有警察,你参合什么啊!”

“杜天你行了啊!咱可以陪你做任何出格的事,就这事不行,都扯上死人啦你还管!”顾言一番话让众人点头赞同。

杜天叹了口气,开口道:“我做了一个梦,与罗瑛的死有关。”

“梦?”

“梦管个屁用!”姜茶摊开双手。

“罗瑛之所以死,是因为见到了一样东西,而她见到的东正与我的梦有关。而且,我的身体出现了异常。”

几个人不明所以的看着一脸为难的杜天,都安静的等着他继续开口。

“出什么异常了?”温香接下话。

“有一次,我又在做梦,但不知为什么,我的手心开始灼痛,当我从那个奇怪的梦境醒过来,”杜天顿了一下,环视几人“我房间的东西都浮在空中,在我醒来的时候,它们才全都掉到了地上。”话毕,又是一阵诡异的安静。

这样的事情毕竟大家都没有经历过,几人都还在捋头绪,没有人敢相信,这种奇幻小说里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边。

“怎、怎么可能?”温香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一只手扶在身后的桌子上。

“艹,这种事情居然让我们给碰上了!”姜茶倒是没有多害怕,她更多的是兴奋和激动。

杜天看众人各有反应,只有顾言不说话,便问顾言:“顾言?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了?”

“呃……没什么,我只是觉得……这事情,实在是太离奇了。”

“嗯,如果不是发生在我身上,我也是不敢相信的。”

杜天正要继续说下去,就看见姜茶对着自己挤眉弄眼,杜天看了半天没看懂,辛栾也没看懂,不耐烦得问:“姜茶你疯啦?”

姜茶无奈的垂下头,指着众人身后的门口:“简若……”

杜天回过头就看见简若静静站在门口看着自己,圆润可爱的双眼里有些晶莹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泪滴,娇小的人惹人怜爱。

“简若……”杜天有些不知所措,这件事情从一开始就是瞒着简若的,如果简若知道自己要参与这么危险的事情,一定会坚决反对。想到这里,杜天心抖了一下。

简若站在门口,嘴唇微张,声音细腻温柔:“为什么不告诉我?”

杜天看着不远处娇小委屈的简若,心猛的收缩了一下,下意识的上前想要拥住简若,可到了简若面前,却又犹豫着扶住了简若的肩膀。

“不是,我……这件事太离奇了,我担心你害怕,所以没有告诉你。”杜天慌乱的解释着,整个人看起来甚至有些无措。

“简若,你别怪杜天,他真的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温香比杜天还急,几人看着这出闹剧,都有些无奈和尴尬。 如此一出三角恋,却都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嗯。”简若看了满脸怒意的温香,又看了沉默的杜天,轻轻应了一句,转身就出了教室。单薄的背影看起来倔强得要死。

杜天看着简若远走的背影,想要上前追,却又想到简若一定会阻止自己,不得已停住了脚步。

“杜天,不追吗?”辛栾开口问道。

“算了,正事要紧。”以杜天的性子,他要办的事情,哪怕全世界的人都在反对,他也会做下去,无畏任何阻挡,不过这样的固执,总会有一个“自从”,自从认识了简若,杜天所有的原则和底线都被打破。

“好吧……你的梦……大致是什么样子?”辛栾问道。

“我梦见了一个名叫冗的男人,我其实也不明白我是怎么知道他就叫做冗的,只是,我就是有这样的感觉,而且,我在梦里杀了他,他被我打进海里,死了。”

“你怎么就确定这个梦境和罗瑛的死有关?”顾言突然发问,让众人有些反应不过来。

“反正就是这样,具体的我不能告诉你们,我必须保证你们的安全。”

杜天又思考了一下,如果罗瑛将这件事情说出去,就被杀死了,那知道这件事的人,或许也逃不了。

而自己,正是除罗瑛外唯一知道这件事的人。

“也就是说,你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被杀的人。”辛栾有些颤抖的说出了最后的推断,众人都被惊住,一时之间竟无语凝噎。

第三章 意外与推测

高三生活苦闷枯燥而又繁忙,南山中学最近新出了校规,周假制度改成月假制度,一时间引起了无数学生的不满,然而这也只是无力的抱怨罢了,杜天本想出校找个心理医生咨询一下关于梦境的事情,无奈这制度一出,只能再等两个星期。

与简若的争吵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两个人冷战时间也打破了最长记录,过去一向是杜天先找简若道歉认怂,这次杜天没服软,两个人自然也就拖拖拉拉没个结果。

正值下午休息时间,杜天被顾言拖着去教室玩猫,说实话,杜天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看见这么爱猫的,男人!

顾言蹲在地上抚摸学校里的流浪猫,这是只棕白相间的花猫,上个学期尾巴受了伤,送去宠物医院救治,送回来就变得特别高冷,没吃的根本不理人,摸得它不爽了还咬人,故得了一个外号——“猫爷”。

“哎哟,杜天,你说你一个大男人,跟简若计较什么呀?道个歉别管这事不就行了?跟她闹什么!”

杜天居高临下的看着专心玩猫的顾言,道:“我他妈也不想跟她闹……可这事对我真是太重要了,她要我去死都行,就这事没什么商量。”

“你……”顾言欲言又止,按了猫爷的小花头一把,站起来和杜天保持平视“行,我算知道了,你就是封建迷信,我得赶紧找个跳大神的给你跳一跳。”说着伸手摸了杜天的额头一把,被杜天躲过去。

“妈的,我这可是真事儿,你别给我哔哔,是兄弟就帮忙,不帮就闭嘴。”杜天翻了个白眼,转身欲离开,一回头就看见了站在厕所门口的简若。

气氛瞬间尴尬到了极点。

“简若,对不起。”对于简若,杜天还是不能硬来,只要一看见简若可爱无辜的面容,他就心软,就想起简若硬装出坚强的模样。

“我以后,不反对你管这事了,我没想到,这事情对你这么重要。”简若刚走到杜天身后的时候就听见杜天说可以为她去死,随即也意识到自己没有顾及到杜天的感受,心里的气和怨都一扫而光。

“没事!”顾言见杜天有些反应不过来,立即上前帮他打圆场“你可是杜天的小宝贝小天使小可爱,他早就想跟你道歉了!”说完把杜天推向简若,杜天没站稳,一下子把简若推到墙上拥住,两人身体贴着身体,姿势很是暧昧。

“哎哟,赶快来拍个照留念一下!”顾言掏出手机拍下两人相拥的照片,立刻发到了空间里。

“喂!顾言!你干什么啊?万一谢蕾看见了你他妈就去吧你!”

杜天这话刚说完,还没放开简若去抢手机,温香便领着谢蕾以及陆嘉一起上来了,看见暧昧相拥的两人,三个人都吓了一跳,尤其是谢蕾,楞了一下以后马上冲到杜天面前指着杜天骂道:“杜天!我就知道你不是个好人,跟我在一起还在身边留了个小情人,你恶不恶心啊你?!”

“喂,我都还没解释你知道什么啊你?”杜天也有些发火。

“好,好,你们两个狗男女,反正我早就想跟你分手了!”谢蕾甩手就要离开,走到门口又停下来,看了看手里的饭盒又看了看简若,猛的把装满了饭菜的饭盒扔向简若。

“喂!!”众人都被吓呆了,都看着那饭盒朝简若飞去,简若也没反应过来,愣着看饭盒飞向自己。

“艹!”杜天大骂一句,伸出手欲拦住那饭盒,却突然感到掌心一阵灼热,随后一股晶莹的红色能量从杜天掌心冲出,迅速包裹住那飞着的饭盒,在一瞬间就把白色的饭盒溶解。随后那能量像是鹅毛一样散开,在透明的空气中飞舞。

几人都被这奇异玄幻的场景惊讶到,刚刚还在吵闹的楼层顿时鸦雀无声。

“我我我我我我我……卧槽!”这令人毛骨悚然的安静被刚刚收到辛栾消息赶到现场的陆嘉打破,好在此刻教学楼早就没人,这种尴尬的氛围被陆嘉的一句粗口给缓和,谢蕾一时不知怎么办,毕竟自己的男朋友成了个怪物?简若一睁眼发现自己身上没有菜油也没有米饭,而且全部人几乎都注视着她……的周边。

“杜、杜天!你这个怪物!”谢蕾撂下一句话便落荒而逃,剩下几个人也都用不可思议的目光注视着一脸不知所措又惊讶的杜天,刚被陆嘉挽回的气氛又再度跌至冰点。

不过毕竟大家都是信奉马克思主义的现代人,哪见过这种魔幻大场面,一时之间无语凝噎也是正常反应。

杜天盯着自己的手,回想起刚才的场面和梦境中的打斗场面,两个场景在脑海中融合在一起,一瞬间,杜天心中对这两件事情找到了联系之处。

“我知道了!”杜天看向辛栾,他相信,这里大概只有辛栾能够明白自己。

“嗯?”辛栾发出疑问,一旁刚缓过神来的几个人也不解的看向杜天。

“这里不宜说话,找个安全的地方,我们慢慢讨论!”杜天这个举动在没心没肺的姜茶和陆嘉看来就是画蛇添足,但其实他的担忧并不多余,经过刚才的思虑,他在心底有了一个大胆而又毛骨悚然的猜测——有人正在监视他们。

“去我家咖啡厅好了,地方大!”温香家从爷爷辈开始就做生意,主要经营的是酒吧,家里连锁酒吧基本上开遍了整个北方,所以温香也是个名副其实的千金大小姐了,只是本该大家闺秀的她却不知怎么是个风情万种的性子。而最近几年她爹又搞起了咖啡厅,开在南山中学南面的一座山头上,而且还只是酒吧副业,只允许持有特级贵宾卡的人进去消费,杜天和其他几个人虽然不问,但也能猜到,这娱乐场所毕竟会出入很多黑白两道的人,有点机密的事情要搞一搞也是正常的。

不过这也正好便宜了他们几个,温香家的咖啡厅要多保密有多保密,几个人也可以敞亮说话。

众人赶往温香家的咖啡厅,一路上都气氛沉重,等到了咖啡厅,已是半个小时以后,杜天也捋出了一些头绪。

温香带着众人下车进了面前华丽高端的咖啡厅,优雅高端的室内散发着一些咖啡的香气,右手边有和巨大的前台有很多店员正在泡咖啡并且马不停蹄的送往不同的包间,一个穿着其他店员不同的女人从旋转楼梯上走下来,来到温香面前,面色温柔道:“小香你怎么来啦?带同学们来喝咖啡吗?”女人一颦一笑都透露着高雅和稳重的气质,令人不自觉的想要听她的话。

“锦绣姐,你带我们去楼上包间,随便送点东西上来就行,我们同学之间有些事情聊!”

这锦绣也不是个吃软饭的主,立马就看出来几人有些重要的机密事情,识相的点点头便带着几人上了二楼一个精致文雅的包间,送了点东西给几个人就下楼了。

这包间通透明亮,又很是高雅,确实让人有种想喝杯咖啡看本书聊聊天的感觉。不过此时此刻谁还有心情搞这些。

杜天也不知从何说起,也没人先开口,于是组织了一下语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那种力量,但我推测出了一点,刚才我使用的力量,和我梦里的一样。”

“那你有什么头绪没有?”辛栾先开了口,他清秀的面容始终泛着平静,没有一丝波澜,仿佛这是他早就料到一般。

“哎呀,要有什么头绪啊?我看这是好事,我要是有这种力量,我就称霸世界啦,看你们一个个害怕的样子,胆小……”陆嘉话还没说完就被温香打断“去你的,你知道个屁!闭嘴,听杜天说!”

“行行行!我闭嘴行了吧!跟多说两句话就会吃你肉似的。”说罢就将两只手放在大腿间夹着,缩着脖子,跟个乡巴佬似的缩在角落里。温香懒得跟她计较,翻了个白眼,看向杜天。

杜天见温香阻止了陆嘉,便继续道:“在我的梦里,一直有一个男人出现,在之前的梦里,我和他相安无事,但随着梦境的延续,我们的关系就开始破裂,直到上个梦境,我们开始打架,而我使用的,正是今天你们看到的那种力量,只是我在梦里的力量,更加强大。”杜天停顿下来看向众人,只见众人都是一脸的茫然,只有辛栾回了话“那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恩!我发现,梦里的男人和我的关系越是不和,我的身体就出现越多的异常,直到前几天我在梦里杀了他,我就开始能够使用这种力量了,这……”杜天被沉默了许久的简若打断,她将杜天的话总结一翻:“他和你越是关系僵硬你的力量就越强大,他死了你就可以使用异能了。”

听到‘异能’二字,让杜天想起了《奇异博士》,虽然他不知道这到底是魔法还是异能,也并不反感,但发生在自己身上,总归有些怪怪的。

“不!应该是正好相反!”辛栾思考了一下否定了姜茶的推断“那个男人在梦中死去,而梦中的一切正在慢慢成为现实,而那个男人,也许根本没有死,或者说,只是从你的梦里消失了,而他去了哪里,我想杜天你可以猜到。”

气氛一瞬间变得更加凝重,似乎连空气都开始降温。

许久之后,杜天出了一口气,终于承认。

“没错,我怀疑,他已经出现在了现实世界里,并且,正在接近我。”

话一脱口,众人都被惊到,尤其是简若,坐在杜天身旁的她已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第五章 异界

“天呐,杜天,你,你不会有什么事吧?”说着往杜天身旁又挪了一点位置,坐在杜天另一边的温香看见了,挨近杜天道:“杜天没事!出什么事姐罩着你!简若你也别怕,我保护你!”温香拍着胸脯保证,平坦的胸脯被拍得砰砰响。

“去去去,你算个老几?杜天,我觉得当务之急是要看看你的力量到底是怎么回事,不如你再爆发一遍试试?”顾言把脖子伸了老长,猥琐的样子与他精致的模样略微有些不符。

“对呀对呀,我也想再看看!”姜茶还是改不了这八卦的本性,又受了众人一记白眼。委屈的缩着脖子躲在顾言身后。

“嗯,我觉得试试也好,看看你的力量……啊,我觉得叫能量比较适合!”辛栾看向杜天。

“嗯,那好吧!”杜天从沙发上站起来,双手紧绷,丹田用力,努力的想象着要凝聚点能量到手中,众人都在瞩目着,但看了半天,杜天也只是在用力的垫脚向上,并没有什么力量快要爆发出来的样子。

“喂,杜天,不行就算啦啊!你看看你,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便秘呢!”陆嘉话一脱口,杜天就破了功,笑的口水喷了一地。

“好像不行啊!”

“你刚才是为了救简若,是在危机时刻爆发出力量的,看来必须有点东西让你爆发一下!”辛栾站起来走到杜天面前,直勾勾的看着杜天。

杜天被看得毛骨悚然,咽了口口水“干,干嘛?”

“杜天,嘿嘿嘿,接招吧你!!”辛栾一下子闪开,杜天一抬头,就看见陆嘉一脸猥琐的拿着个塑料瓶要扔向自己。

“靠!你们能不能靠点谱?”温香站起来就朝着陆嘉吼,可这话还没说完呢,陆嘉就把瓶子扔向了杜天,瓶子里有点水,头部又比较重,一下子打在杜天眼睛上,顿时疼得杜天睁不开眼睛。

见杜天捂着眼睛,温香立马冲上前推开了不知所措的陆嘉,简若楞了一下也立刻冲上前。

“杜天你没事吧……”

“杜天你没事吧……”

两人同时扶着杜天,都尴尬的看向对方。

“我没事……”杜天也察觉到了尴尬,赶快说话缓解。

温香见杜天没事,松了口气立马朝着陆嘉大吼道“你智障啊?哪有你这么试的!”陆嘉本来就是个暴脾气,又好面子,这么一闹,倒让她感到有些无地自容,索性就怒了“我他妈又不是故意的,你吼什么啊?!”

“你再说一遍!”温香刚要说话,就被辛栾打断“算啦算啦,都别吵了,杜天现在也正烦着呢!”辛栾一番话才让几个人停下来。

“杜天,要不我们请假回家吧?”简若看着杜天问道。

“你害怕吗?”

“我才没有,我只是觉得,你要是再留在A市就会出事。”

“简若说的没错你现在太危险了,不如先回去好了,休息个把个月再来。”姜茶也表示同意。

简若担忧的模样就像一朵盛洁娇弱的山茶花,孤独的开在杜天的心上,一下子抓紧了他的心脏,这种令他窒息的疼痛和紧张感,上次是在简若父亲瞒着她二婚的时候,那时的简若,就只是坐在床边,任人围着她,她就只是静静的流泪。

她似乎是在用这种方式告诉所有人她有多么坚强,可她越是坚强,杜天就越是心痛和自责。

“那就回家吧,我也觉得不安全。”杜天淡淡的口气一点都没有慎重考虑的感觉,更像是一个随意的决定。

两人相视一笑。

温香看在眼里,百感交集,心里却无法对简若嫉妒,她甚至和杜天一样,想要保护这个柔弱得让人不忍的女孩。

于是她只能无奈的叹息、垂头。

暗夜循着晚风席卷宽阔大地上渺小的A市,这个繁华都市迅速从白昼的喧哗繁忙进入缓慢神秘的夜晚,一切都仿佛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等待有人去揭开。

杜天和简若从学校出来,已是九点多,本来这个时间点门卫是不让出门的,但无奈两人软磨硬泡了半天,才得以出来。

走在路上,两人沉默无语,气氛多少有些尴尬。

“你和叶凡怎么样了?”杜天还是没忍住,先开了口。

“我……分了。”

“怎么又分了!不是上个星期才和好的吗?你知不知道为了帮你两,老子废了多大功夫啊!”杜天一拍巴掌,激愤的说道,两人干脆停下来站在马路边争论。

“他对我怎么样你知道吗?他除了我还有多少女朋友你知道吗?如果不是因为你,”简若咽了一口口水,低下头,方才的怒气全然不见,她丧气的接着说“我才不会和他在一起。”

暗夜又重归宁静,只有杜天讶异的眼神随后发出叹息。看着简若瘦弱孤单的背影逆着光走在前方,他突然明白了什么。

“简若,你看。”

听见杜天叫自己,简若随即回过头,只见杜天高大的身形隐没在黑暗中,他抬起右手放在胸前,慢慢的,有一些微弱的红光在他手中开始亮起来,最后变得闪烁无比。

红色的能量晶莹剔透,温顺的在杜天修长宽大的手掌中跳跃着,像一朵小小的透明的红莲,美丽得让人惊叹。

“漂亮吧?别生气了!”杜天温柔的笑容在简若看来,看着简若瘦弱孤单的背影逆着光走在前方,他突然明白了什么。

“简若,你看。”

听见杜天叫自己,简若随即回过头,只见杜天高大的身形隐没在黑暗中,他抬起右手放在胸前,慢慢的,有一些微弱的红光在他手中开始亮起来,最后变得闪烁无比。

红色的能量晶莹剔透,温顺的在杜天修长宽大的手掌中跳跃着,像一朵小小的透明的红莲,美丽得让人惊叹。

“漂亮吧?别生气了!”杜天温柔的笑容在简若看来,甚至要比那小朵红莲更为动人。

简若愣了一下,随即惊叫道“喂,先收起来!被人看到怎么办?!”简若伸手想要拍掉杜天手里的能量,又停了下来,杜天看着她又急又怕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随即收起了能量。

“看你怕成什么样子?它又不会伤害你。”

“保险起见啊!”

见简若态度有了好转,杜天赶忙见缝插针,贱贱的问她“不生气啦?”

“嗯。”

听见这个令自己满意的回答,杜天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随后抬手搂住简若的肩膀,侧面跟简若说“分了就分了,大不了以后没人娶你,你就跟我过一辈子,!是吧?”

“去,谁跟你过啊!”

两人打打闹闹的到了家。

一栋蓝色的三层小楼矗立在柏油马路边,两边还有一排房子,就是杜天住了十八年的家。

这是一个不太整齐的社区,大大小小的房子坐落在山丘脚下,人们过着悠闲而又繁忙的日子,在这样的山清水秀里,把生命放在时间里尽情流淌。随后抬手搂住简若的肩膀,侧面跟简若说“分了就分了,大不了以后没人娶你,你就跟我过一辈子,!是吧?”

“去,谁跟你过啊!”

两人打打闹闹到了目的地。

一栋蓝色的三层小楼矗立在柏油马路边,两边还有一排房子,这就是杜天住了十八年的家。

这是一个不太整齐的社区,大大小小的房子坐落在山丘脚下,人们过着悠闲而又繁忙的日子,在这样的山清水秀里,把生命放在时间里尽情流淌。

暗夜总喜欢装出一副神秘的样子,它暗暗透露着危险的气息,星辰在苍穹之中闪烁,突然乍现红色的光芒,诡异而又美丽。

那就是宇宙之门。

在遥远的地球看来,它不过是一颗普通的星辰,但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看来,它就是决定世界存亡的关键。

红色的能量萦绕在紧闭着的古旧斑驳的青黑色巨门上,在那巨门前,站着一个身穿黑色斗篷人,他抬起脸仰望着宇宙之门,混浊而苍老的瞳孔中泛着敬畏的光芒,还混杂着一些不明的悲伤的情绪。

忽然,一股白色的晶莹能量,在暗沉的虚空中盘旋旋绕着落在他的身后,先是凝聚成一个人型,随后变成了身着白色西装的英俊男子。

他看着面前静静伫立在宇宙之门前的‘观察者’,说道:“瑶,收到红色的消息了。”

瑶收回的目光,变得冰冷无比,她转身看着白西装,“带他回来。”

留下这一句话,瑶冷着脸与白西装擦肩而过,白西装垂下眼睑“能带他回来的,不就是冗吗?如果您还要囚禁冗,恐怕这些……都是不可能的。”

“那就放他出来!”她没有停止脚步,脸上没有一丝动容,走了几步,好像是有什么话要说,她看向远方却对着白西装说道:“看好他,普奕!”

普奕站直了身子,脸上绽放出一个欣喜的笑容,等瑶走了,他打电话给国际监狱的人,吩咐立刻释放冗,二十分钟后他亲自去接待。

国际监狱,专门用来关押那些能量强大的罪犯,这里的空气比起别的地方来,更加的混浊暗沉,天空一副昏黄的样子,浊云在天空缓慢的流动着,慢吞吞的,像是教科书上巨蟒一样正在吞噬着什么。

冗独自从国际监狱里走出来,他没有用能量阻挡尘埃,他喜欢浑身沾满灰尘,然后被妹妹一边大骂,一边帮自己掸灰的感觉,想到这里,他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终于走到了门口,他以为他会看到他日思夜想的妹妹站在门口等着他,看到他出来,就露出一个笑容,然后给他一个熊抱。

可是没有,妹妹不在,站在门口等他的,是普奕。

“她不在,如果你想见她,就打开宇宙之门吧……她在哪里,你知道的。”他就像装了一双透视眼,轻轻松松就把冷漠的冗看了个明白。

可冗并不觉得这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毕竟他只有妹妹一个亲人,除了想她,还能是想谁?

“红色早就被她带走,我打不开宇宙之门。”说着,冗就想要离开,却被普奕拦住。

“那么瑶不会放过她,还有他。”普奕意味深长的看了冗一眼。

冗抬头看向灰黄的天空,他想起来,温香最向往童话故事里那种“湛蓝色的天空”,她现在,一定已经看见了。”

“那又怎么样?没有红色,任何人都拿那扇门没办法。”他的言下之意,就是他不会打开宇宙之门,而瑶也无法伤害得了他的妹妹。

“的确,没有红色,任何人都拿宇宙之门没有办法,不过.......你一定不知道吧,最近有一些红色能量从宇宙之门回来了,瑶掌握了它们,并且可以通过它们,把能量输送到另一个世界……”普奕右手握拳靠近嘴,咳了两声,就像小说里彬彬有礼的绅士一般接着说道:“既然你无法打开宇宙之门,那就算了,我们会再想办法。”说完,普奕拍了拍冗的肩膀,准备转身离开,就在他转身的一刹那,冗抓住了他的肩。

“我还有一些红色,但我不确定是否足够打开那扇门。”他剑眉微绌。

“不必担心,我们会解决一切。”他微笑着说这话,像极了一个贴心管家,但在冗看来,他就是一只恶狼,随时准备撕碎自己的恶狼。

普奕打开身后黑色跑车的后座门,冗身上散发出一股接近于白色的能量,突然地往外一震,他身上的灰尘都被尽数震飞,随后冗便钻进车去,关上门,在车子开动的前一秒,他再一次看向头顶的苍穹,或许这一次,他又要伤害无辜的人。

街上来来往往都是身着白色衣裙的男人和女人,走在喧闹的大街上,让人有些眼花,然而 那些白色不是圣洁的白,它们只给人一种冰冷无情的感觉。

这种冰冷,缠绕了异界上百年。

“杜天!有这么好的事情,你说你怎么就不珍惜啊?要是换了我,我早就……”

杜天听着手机里顾言‘恨铁不成钢’的劝告,又看了一眼身旁沙发上看电视看得入神的简若,压低了声音回复道“滚,你忘了那天了?我这能力根本不稳定,万一伤人了或是被发现了,你负责啊?再说了,就简若那个态度,你借我十个胆我也不敢!”

“行,杜天,我算是知道了,你小子就是个妻奴,反正呀,你那个能力,总有一天,肯定是要用上的!哼!”说罢,顾言挂了电话。

公交车驶进拥挤的城市,两旁茂密的树叶为柏油路留下大片大片的绿荫,穿过树荫,途经海鲜馆,财富中心,万达广场,再往前是州级中学,中学对面右拐就是风情公园,还有一排排绚丽华贵的服装店,每个十字路口都有指示牌,指示着人们走向他们最终的目标,在这样繁华喧闹的梦想都市,灯红酒绿并不是一件值得惊叹的事,令人惊叹的是它的陌生。

尽管它总是这个样子,你却永远把握不了它。

公交车停在财富中心前面的公交车站,乘客们推推搡搡下了车,简若和杜天站在车子最后面,等人都走光了,两人才高高兴兴的下了车。

“你说我们是不是很怪?坐着公交车来这种地方!”简若兴奋地抬头看向杜天,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不怪啊,等一下你呢,就负责玩和吃,我呢,就负责开钱,这样安排,合理吗?”

“好啊,既然你杜大土豪要出手,那我也就不客气了……吃穷你!”

两人谈笑间乘着电梯上了二楼,明亮宽阔的电玩城里摆放着各种娱乐机器,最多的就是那种看起来很笨重的娃娃机,透明的玻璃窗里放着很多可爱的娃娃,杜天看了简若一眼,说道:“我们去抓娃娃吧!”

“哎呀,娃娃有什么好抓的?你一个男的居然喜欢抓娃娃……我们去玩那个!”简若一手抓着一脸懵逼的杜天,一手指着前方不远处的打僵尸的游戏机。

“可、可是女孩子不都应该喜欢玩那些可爱的东西吗?”

“我难道不是你的兄弟吗?”简若天真无邪的看着杜天,问得他无言以对。

两人欢快的把电玩城玩了个遍,直到陆嘉打电话给简若,两人才不甘心的从唱歌机里出来。挂了电话,杜天问简若陆嘉打电话给她干什么。

“约我们去泡温泉。”

“正好啊,玩这么久,也累了,去不去?”

“恩,可是,我不想跟温香待在一起。”

温香喜欢杜天是他们这个朋友圈里人尽皆知的事情,但杜天又一直只对简若好,这样尴尬的关系,也无怪简若觉得为难。

“没事儿,温香又不去,你忘啦?她家里今天有个什么高级晚会要办,忙不死她。”

“好像是……那就走吧!”简若挽住杜天的胳膊,两人拦了张的士往夰比格温泉去了。

【夰比格温泉】

圆形的温泉屋,顶上是全透明的天花板,星空清晰可见,屋内四周就地种着很多花草,地板上铺着青色的鹅卵石,一直环绕盘旋到水池周围的红木地板上,池底是白色的大理石瓷砖铺垫,清澈的温泉水就像蓝色大海的缩影,热气萦绕在水面和池水上方,房间内一片仙气朦胧。

陆嘉泡在温热的水里,舒服得闭上了眼睛一通乱叫。送饮料的服务员讶异的看向陆嘉,陆嘉感觉到了注视,立刻睁开眼睛瞪着服务员,吓得放下饮料赶快退了出去。

刚刚进到水里的温冗斜视了陆嘉一眼,无奈的笑了“陆嘉,你说你怎么没一点女孩样?”

陆嘉听了温冗的话,高潮的表情立马平静下来,她看着温冗,道“喂,老子本来就不是女的!”

“哼,可惜……”温冗坐在陆嘉身旁,一双和温香一模一样的大眼睛,视线落在陆嘉高挺的胸部上。

“艹,你他妈能不能别用你那双眼睛猥亵我的胸啊。总感觉怪怪的!”

“我知道,不就是因为我的眼睛和温香的一模一样么?”

“你!”陆嘉正要对“手无缚鸡之力”的温冗动手,幸好突然打开的房间大门制止了她。

原来是刚刚来到的杜天和简若。

刚刚进去房间的杜天和简若看到这一幕,愣了一会,随即平静的继续开起了玩笑。

“你俩也忒慢了点,再晚一点来,我就要被陆嘉这个男人婆打死啦!”温冗从水里站起来,走到躺椅上,拿起桌上的橙汁喝了一口。

“你别总拿人家性取向开玩笑,多不好呀!”简若换好了衣服,慢慢的走进水里,烟雾包裹着她凹凸有致的苗条身材,杜天看呆了眼。

一旁歇了火的陆嘉发现这一幕,立刻猥琐的笑着说“杜天,简若都快被你看出洞来啦……原来你喜欢平板板的这种啊,那你怎么不喜欢温香啊?她也是平胸啊!”

“陆嘉你有病吧,没事儿提什么温香?”温冗皱起眉一改刚才的嬉皮笑脸,温香是温冗的妹妹,温香有什么心思他当然最明白,但杜天和简若的关系大家也都明了,所以温冗对于三个人的关系的话题是有些敏感的。

温冗家里虽然有钱,人却不像一般的浪荡公子哥,也没什么王子病,脾气贼好,在朋友圈里,是出了名的温润公子,突然发火起来,一下子周围都安静了。

“哈哈哈!这水真热啊!是吧简若?”杜天见冷场了,立马打哈哈开玩笑,虽然这玩笑并不好笑,但温冗也不想让处境尴尬,毕竟都是朋友,也就附和着平息了怒火。

几个人又恢复了嘻嘻哈哈,玩起了水战,在温热的泉水里扑起千层水花。

欢快的温泉浴很快就结束了,几人满足的靠墙坐成一排。

“杜天,我听陆嘉说,你有什么异能,真的假的?要不表演一下呗。”温冗舀起水扑在杜天脸上,杜天抹了一把脸,倒也没什么隐瞒。

“是有一点,不过我还不适应,还不懂怎么运用自如,还是不表演了,万一伤人了,我可负不起责!还有啊,陆嘉的话你也信?”

“虽然夸张了点,也不是不能全信,对吧,陆嘉嘉?”

温冗这一句“陆嘉嘉”是真把众人给恶心吐了,当事人陆嘉更是哭笑不得。

“靠,就算我得罪了你,也不带这样报复人的吧?”

“是啊,温冗,报复她就算了,别恶心我们啊!”

畅谈一番,时间飞逝,直到皮肤都被泡的皱巴巴的,几人才想起来该走了。

杜天和温冗去男更衣室,简若和陆嘉则去了女更衣室。

〖男更衣室〗

杜天和温冗站在一起,两人肤色相近,修长匀称的身材有着近乎完美的肌肉线条,尤其是杜天肚子上线条分明的腹肌,硬是胜过温冗三分去。

温冗低下头疑惑的盯着杜天的腹肌,说道:“杜天,是不是背着我偷偷练过啊?才几天不见,你这腹肌怎么就超过我啦?”温冗说完,还伸手试探的摸了一把。

“靠你个娘娘腔,别碰老子的腹肌!”杜天一巴掌打开了温冗不安分的手,一脸嫌弃的翻了个白眼,转身继续换衣服,身后的温冗笑了笑也继续换衣服。

“哎?杜天,不是听说你最近一直在做梦吗?什么梦把你吓成这样?一天到晚神神叨叨的!”温冗套上外套顺手拉住杜天往外走,身后的杜天一脸懵逼。

温冗突然停住脚步,导致杜天一头撞在了他背上。

“我靠!你干嘛啊!”杜天摸着额头,吃痛的看着温冗。

温冗转身奇怪的看着杜天“哎!你最近很奇怪啊!”

对温冗突如其来的发问杜天措手不及“怎、怎么啦?”

“以前我们不都是这样的吗?为什么现在你连碰都不让我碰?”

温冗靠近了盯着杜天的眼睛,空气安静得有些暧昧,杜天的脸马上就红了,他推开温冗。

“去你妈的,那都多少年前的事啦,现在都是大男人了谁还拉拉扯扯的?搞不好人家说我们是基佬。”说完推开温冗走出了更衣室。

温冗在后面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