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谕异梦谈·第二十一章/靛玉红

神谕异梦谈

伊祁月被杀气惊醒,一个翻身窜下地去,脑中还残存着梦中人人高呼低吟对神的祈祷和愿望。这一刻她就忘了自己是个无法使用元气的小弱鸡,就只记得自己是高高在上的神。

也不知随心碰了哪个机关,他开刃的扇骨亮出了刀锋。他伸出舌头在那刀锋上舔了一口,笑道:“这么弱的人,不配做先生的弟子。”

伊祁月的眼一瞬间变成黑色。

“杀!”

她的气势一下子攀至顶峰,她是令人谈之色变的魔女,是发起疯来一梦三年无人可挡的杀神。

在这样的女人面前,哪怕是随心也胆怯了,他不知道究竟要多少人命才能洗练出这样令人胆寒的杀气。

“你是来杀我的?”

“不是,我是来看看你长什么样的。”随心的怕都藏在内心深处,脸上仍是有点欠揍的笑,“你的簪子比人好看多了。”

“你倒是好心,还告诉我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你不会觉得我好心的。”他一步步后退,目光扫到伊祁月枕头边上的玉玦,只一个眼神便令它凭空消失,再出现在他的某个宝石戒指里:“我们会再见的。”

言罢,他跳窗而去。

伊祁月凝眉呆立了一会儿,冷汗才渐渐浸透了衣衫。她想着理一理头发,便拔下簪子来。

簪子平静地躺在她手心里,它被平均地纵剖成了十二瓣,这一些伊祁月一点都不知道。

你……给我等着!

伊祁月气鼓鼓地从耀宗的屋子里走出去,一开门正巧碰见兔子一步一蹦哒地往回走。她蹲下来,让兔子爬上自己的肩膀。

逍遥走在后面,看表情有点尴尬。

“你……”他说了一句话,又停下。

“想说什么就说吧。”她低头去摸兔子的三瓣嘴,没有与逍遥有视线上的接触。

“那个,喂,你想好了吗?”

从见面到现在,这是两个人独有的可以好好谈谈心的地点。

伊祁月才抬起头看逍遥的眼睛,她的眼很美,虹膜颜色是很好看,形状也好看,里面收敛着很平和的、有一点点哀伤的神色。

“没有。”

逍遥唉了一声,转身就要离开,伊祁月叫住了他:“等等,这兔子要一直放在我这?”

逍遥回眸一笑:“当然。”

伊祁月左右看了看,确定四下没人,才说:“据我猜测,圣剑门是要 联合九龙山对其他宗派发起进攻,对吗?”

逍遥看着她。

“圣剑门先假意与其他门派交好,再反过来进攻他们,是吗?”

逍遥笑道:“果然什么都瞒不过神的眼睛。”

伊祁月道:“这样的事我见过,你也见过,没什么瞒不瞒的。”

“你会把这个消息告诉神光族吗?”蒋少君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伊祁月的身后,一身红衣格外刺眼。

伊祁月转回头的工夫,逍遥已经离开了,此处就只剩下蒋少君、伊祁月和看似牲畜无害的兔子。蒋少君的元气场比伊祁月强出百倍,伊祁月额上沁出小汗珠来:“我与神光族的缘分已尽了。”

蒋少君想着先生的叮嘱,先生说伊祁月是完全可信的、可以成为值得托付生命朋友的,你现在可以不信,可以拿各种方法试探她,她都不会让人失望。先生也说,你是墨儿一生的骄傲,希望有一天你和伊祁月的关系也能像先生和你师父一样好。

先生给蒋少君的、了解伊祁月的机会就是三个月后的年终大赏。

“我见过先生了。”蒋少君说,“他会在清云峰等着你参拜,而达到清云峰的唯一方法就是在三个月后的年终大赏中赢得首席弟子的称号。”

伊祁月点点头。

蒋少君又说:“年终大赏是圣剑门每年一届的最大盛会,每一名弟子都有资格报名参加,最后得出整个圣剑门所有弟子的实力排名。明天正好开始报名,三个月后开始比赛。”

伊祁月说:“我会以什么身份报名?”

蒋少君说:“以先生弟子的身份。”

伊祁月想问,他不想见我吗?可她忍住了。先神的想法,怎是后神可妄加揣测的?她只要照师父的安排一步一步做下去就好了。曾经的那些岁月,不也是这样过来的吗?

蒋少君继续道:“首席弟子的要求是达到全门弟子前三名,并在师父手下坚持三招不败。”

伊祁月说:“我可以。”

蒋少君诧异道:“你这么自信?现在的你在我手中坚持一招都成问题,而我也只能在师父手下坚持不过四招而已。”

伊祁月说:“我可以。”

蒋少君暗自点头,从袖中抽出一物来,走过去双手放在伊祁月手中,道:“先生说,随心毁去了你头上的假簪子不要紧,他把真的给你。”

蒋少君不知道先生是如何知道随心究竟对伊祁月做了什么的,也不知道看上去几乎完全一致的簪子是怎么分真假的,但他发现在伊祁月接下这簪子的一瞬间,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

除了伊祁月和先神,不会再有第三个人知道这簪子的来历。

伊祁月当年只是随手用褚地的竹木做了个过山风的蛇纹簪子以表思念,那簪子跟了她从褚心空的未婚妻成为魔女再成为先神的弟子,年复一年,早沾了她的神气。那一日为了想出救玄兮的办法,伊祁月把簪子插在褚地感应元气,并通过簪子做为媒介创造出了高于元气的另一种可以控制天地规则的能量——灵气。

也就是说,那簪子的结构内部,是世界上第一个出现灵气的地方。

现在灵气仅以万分之一的比例存在于元气构成的世界中,并不能被除伊祁月以外的任何一个人调用,而她本人也因为修炼的功法太过高级、空间里的灵气不够而无法开始修炼。

有簪子之前,伊祁月尚有玉玦可以防身,有了簪子伊祁月就可以不使用玉玦了,因为玉玦再厉害也不过动用元气,而有了簪子,伊祁月就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簪子里自己创造的规则获得可利用的灵气。

其实简单来说就是一句话:有了这簪子,她就能短期、少量地使用她身为神的能力。

“谢谢。”她对蒋少君说。

“不客气。”蒋少君对她说。

“如果哪天看到了你的梦,我会为你实现它。”伊祁月突然没头没脑地说出这样一句话来,蒋少君绯衣如火,随风鼓动,他微微摇头,语气有些无奈:“你太嚣张。”

伊祁月耸肩,摊手:“你不也是么?”

“呵——”这是伊祁月第一次看见蒋少君笑,一个模样如此英俊也如此凉薄的男子,就这样笑得意气风发,他转过身来,对她伸出手,高声道:“三月后,若你能击败我,我便认你做师姐!”

“好。”

*** ***

夜晚。

剑门山,清云峰。

强大的阵法像千层饼一样叠在一起,彼此牵制,也彼此覆盖,让人根本看不出它们的本来面目,随心此时如孤魂野鬼一样在树丛间穿行,越往阵法内部行进,雾气就浓郁,这些湿漉漉的雾里蕴含的,是比外界浓稠了十倍甚至二十倍的元气。

湿漉漉。

没有风。

只能看清脚下蜿蜒的石阶,青苔点缀,脚边长了一朵朵通红通红的小花。

清云峰的每个夜晚都那么美,让人窒息。这是整个千山领域最神秘,也最富饶的地方,珍奇野果,诡异药草,飞禽走兽,蛇虫鼠蚁,应有尽有。

这是先生生活的地方。

最后一层封印将他容纳,雾气瞬间消散开,眼前景致豁然开朗,守得云开见月明。

外界已绝迹、一首三身的鸱鸟站在梧桐树下对他大叫,它的羽毛蓬松,三个瘦瘦的身子拼成一个胖胖的身子,左摇右摆;梧桐树旁侧种着好些红棕色的楛木,它们峥嵘向上,拼命延伸着自己的枝茎,外面最高的枯木不过三尺,眼前这些,竟如苍松翠竹一般直指苍穹,莫说三尺,说它三丈还差不多。

清云峰堪称奇幻,浓郁于外的元气创造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世外桃源,这里的山,这里的树,这里的异兽……一切都显得宁静祥和而充满生机。

除了随心。

他走到了白天蒋少君停下的地方,因为白天他高高在上那一处此时已站了另外一个人——一个世上唯一会让他感觉害怕的人。

那人的身影隐在薄雾中影影绰绰,身边鬼影幢幢,背着月光,随心根本看不清那人的面容。随心也知道,就算没有这层薄雾,他还是看不到那人的脸。

先生把自己藏在面具后面。

“自己去慕玺那里领三百杀威棒。”先生对他说。

随心知道先生会责罚自己,只低头称是。

先生又说:“交待你做的事,怎么样了?”

随心说:“查出来了,是我们的盟友霸王宗下的手。”

先生并不觉得惊讶。

随心问:“先生打算怎么办?”

*** ***

圣剑门,武陵峰。

四处都是兵,强大的兵。

绕过军队大营,到达一处寒冷的封印前。阵法笼罩的地方是一片苍白雪域,地方不大,方圆几丈,可一里远外草木凋谢,四周光秃秃的,看上去极为骇人。

梅枭墨在阵法上轻轻一点,阵法上破溃出一片能容一人通过的小口,他一步一步踏着碎冰往里走。

“停。”茫茫雪域突然变得死寂,没有风,雪都静止在原地,在封印里是一片非常古老的草屋,残破又腐朽,一个花白胡子的老头在雪地里打滚,他的身体像烙铁一样滚烫,只要是他接触过的冰地都会嗤嗤冒出白烟,化为一滩沸腾的水。“哲哥哥说,他已经找到害你的人了,借着三个月后的年终大赏,他会还你一个公道、让害你的人跪在你脚下忏悔,让你重新成为圣剑门的大长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