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篇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前奏』

‘明明都知道不可能了,你还要往上凑!’她在心里唾弃自己,‘又不是没人要,你何必要这样作践自己?’

没有人知道她对于那个人的执着,他们仅仅只是知道她喜欢他,仅仅只是这样。其实一开始也只是喜欢,只是到了后来就变成了执着,也许这只是她的一种习惯,到了后来就成了执念——她只是想要留住那一小点点的温暖。

他们说着喜欢她,却还没有一个不喜欢她的人了解她。

她虽然是长房长孙,却因为是女孩不受爷爷奶奶的重视,若不是爸妈执意只要她一个,也许她现在应该出现在孤儿院。爸妈虽然对她很好,但却过于严格——优秀的成绩,出类拔萃的能力,也许还要加上众人羡慕的乖巧的面具。爸妈不许她哭——他们总觉得她太脆弱,爸妈不许她笑——他们总觉得太傻气,后来她不会哭不会笑,爸妈又觉得她太冷漠,她一点也不冷漠,只是不知道怎样去表达。

长大了,知道了人心险恶的她总喜欢把自己少的可怜的只有一丁点的温暖留给自己,然后把别人隔离得远远的——用她那副温和善良的面具。从小到大,只有他一个人意识到了而已,她的父母甚至一点也不知道她的改变。

因为这一切的一切,她对于他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信任和依赖。

『序曲』

早就忘记是怎么认识他的了,只记得是在补习班,其他的全忘了。有时候真的觉得匪夷所思——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了还会变成现在这样——跌进尘埃里去仰望他,让自己变得无比卑微,但她偏偏是一个骨子里高傲得不得了的人。很多人觉得他不值得她这样去等——她为了得到父母的宠爱一直表现得太优秀,实际上她只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坏孩子,是他们自己看错了她而已。

她总是说:“我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人,是你们自己把我想象得太美好。”没有人把这句话当真,只当她在开玩笑,只有他一个人相信了,然后开始去慢慢了解她。

起初,她把他当做弟弟来疼爱——早上叫他起床、中午监督他吃东西、晚上教他做作业。她对每一个人几乎都是这样好,可是没有一个人真正的珍惜她的关心,只是认为她是一个善良的人。其实她一点也不善良,如果杀了你能让她活下去,她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把刀插进你的心脏。

他开始慢慢回报她的关心,让她一天天沉浸在他编织的美梦里,不能自拔。

『进行曲』错过开始

第一次看见他,只觉得他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人,看起来很温暖。那时候她还是个唯心主义者,所以她放任着自己去接近他,然后他们成了朋友。

互相的关心,让她无法自拔地沉浸在虚假的美梦里。梦醒之后的痛苦不是她所能承受的。

「胡浩,起床啦!——姐」他看着短信,心里划过一阵暖意,或许只有这个把他当做弟弟的人才是真心喜欢他的吧?一想起自己的女友,他就忍不住生气,明明是同一天出生的人,为什么会变成两个极端?一个温柔体贴,一个无理取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总是喜欢把周媛泠和罗晴楠放在一起比较,一个是姐姐,一个是女友,其实根本没有可比性。

“姐,你那么关心谭世嘉干嘛?明明我才是你弟吧?”胡浩一如既往的和周媛泠嬉闹,他只是想确认,他希望不要是他心里想的那样。“装什么糊涂?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他。”周媛泠白了他一眼,“一天到晚就知道胡闹,要是那精神劲儿都用在读书上多好。”

‘姐喜欢他…姐喜欢他…姐喜欢他…姐喜欢他…’

胡浩没有听清周媛泠的后半句话。他真的好难过,姐以后就不是他一个人的了…“姐不喜欢我吗?”他的声音闷闷的,甚至带上了哭腔。这可把周媛泠吓坏了,她这个弟弟平时从来不会这样的:“姐保证,以后还是一样疼你,绝对不会不喜欢你的。”

“媛媛…”周媛泠抬头看着他——胡浩比她高,这让她难过了好久,身为弟弟的他居然比姐姐还高。她冷下脸,声音也变得冷冷的:“胡浩。你叫我什么?”周媛泠一直不喜欢别人这样叫她,因为爷爷奶奶是这样叫她的——她不喜欢这样的爷爷奶奶。“姐,我喜欢你。”他闭上眼,静静地等着周媛泠的巴掌。他曾经见到过调戏周媛泠的小混混被她一巴掌扇倒在地。他记得从那以后,只要是个男的对着她说‘我喜欢你’左脸上绝对会留下一个一星期都消不掉的巴掌印。

“闭眼睛干嘛?我又不打你。我那么疼你你要是讨厌我才有鬼!”他就知道!她的感情迟钝到了一个境界。

他看着他的媛媛一次次的被伤害,然后他一次次地去安慰她,让她开始依赖他,直到最后离不开他。可是上帝往往不会让他的子民如意。

『进行曲』误会,离别的序曲

胡浩和罗晴楠总是吵架,而周媛泠就是那个和事佬,她的脾气太好,你总会不由自主的接受她的劝解。只是这次她变成了争吵话题的主角。

“罗晴楠!你闹够了没有!”他的声音里带着无比的愤怒,他不能容忍别人这样说他的媛媛。那些人平时可没少受媛媛的好处,到了现在竟然成了这样。人类才是最会忘恩负义的生物,以怨报德。

“胡浩!我哪里闹了?明明是你先对不起我的!真不知道她居然是个勾引别人男朋友的婊·子!亏我以前还以为她是好人。”她的话语里带着几分醋意和歇斯底里。明明一个月前他还是那样的宠爱自己,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样?凭什么那个贱人可以得到那么多!有那么多男人追着她还不够吗?

“罗晴楠,分手是你要分的!别什么事都扯上我姐!”他扭头离开,对于面前的人,他已经失望透了。

两人走远之后,满脸泪水的周媛泠从教室里出来。自从上次胡浩离家出走以后她就发现了自己的可笑。她喜欢上了一直被自己当作弟弟的大男孩却不敢承认,还找了一个代替品。听见他离家出走的时候心脏一紧,完全忘了他学过散打,第一反应就是担心。等到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到了楼下,脚上还穿着一双薄薄的不合时宜的布鞋,她一个个的给朋友们打电话,低声下气地拜托他们去帮她找人。她一整晚都没睡,直到第二天在学校里看见完好无损的他一颗悬了差不多十二个小时的心才放下来,放下来的结果就是她突然晕倒被送到医务室。

没事…既然耗子不想和罗晴楠分手,那就帮他追回来好了,只要耗子不讨厌她就好。「可是为什么还会那么难过?都说了没事的。」

『进行曲』误解,跳着离别的舞曲

没人知道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连她自己几乎也忘得一干二净。

——题记

周媛泠并不喜欢自己的男朋友,因为他是用自残来威胁周媛泠的。就像胡浩说的那样,她太容易心软,她没办法眼睁睁地看着身边熟识的人受伤,所以她不得已地接受了这个所谓的“男朋友”。不过她或许得感激这个她心中的贱男人。

那天晚上她正准备睡觉,然后就接到了胡浩妈妈的电话。胡浩妈妈说他被人围到小巷子里打了,左脸上还留了一个五指印。她知道是谁打的。她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照实回答了胡浩妈妈所有的问题,并且表示自己会把这件事处理好的,不会让胡浩受委屈。

第二天,王盼(周媛泠的男朋友)收到了一张处分单和一张空白的记过表。第三天,王盼左脸上多了一个巴掌印,右臂上满是青青紫紫的於伤。有人去问过他是谁做的,他不肯说,只是说是他自己惹到人了。

周媛泠是个正正经经的好学生,可她的两任男友都是小混混(第一任是她的青梅竹马,第二任纯粹是出于无奈),多多少少都认识些人,再加上她自己学过柔道,下手也比别人要狠得多,要是真的下狠手了,所以就算是於伤也要一个星期才好得了。

周媛泠说过,她从来不会允许自己所重视的人受伤。既然王盼自己去触碰她的底线,她也只好以牙还牙,用她自己的方式去报复。用她的话来说:“他这是活该。”

她的人,只有她能欺负。

〖日记〗一

14.4.1

嗯,突然发现自己其实挺荒唐的。好喜欢去幻想那些不可能的东西。他…还是算了…

今天他应该没看到吧?哭成那样蠢死了,真是好丢脸…不过就算看到了也不会怎样,他又不喜欢我。

晚安

14.5.25

没想到王盼那蠢货居然真的敢去动他,等着,一定要亲手收拾他!我连训都不舍得训一句的人什么时候任着别人欺负了!真当我是好欺负吗?

我的人,只有我能欺负!

晚安

14.5.31

还是好难过…

其实我一点也不想看见你和她走在一起!真的没办法不去嫉妒。请原谅我肮脏的心…

我真的不想看见你们俩走在一起,我真的好想把你们撕扯开!没错!我就是小三又怎样?我只是想得到自己想要的!

晚安

14.10.4

果然,果然我还是配不上你吗?不过,这样也好,单纯的就做姐弟,互不干涉。可是,可是我真的好难过!难过得要死!为什么?明明我已经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还要这样…

我只是,只是想要一份小小的幸福而已。哪怕它只是你的谎言。可惜最后我连一个谎言都得不到,你还真是讨厌。明明一点也不喜欢,还要给我那么大的希望,然后再来欣赏我这幅狼狈的样子,真是讨厌的孩子!

晚安

14.11.15

生日…可惜你忘了…今天,也是我生日。

我穿裙子,真的那么…奇怪吗?其实我衣柜里还有好多裙子的,可惜你也忘了。在你眼里,今天只是她一个人的生日而已吧?

晚安

〖进行曲〗错觉般的温馨

唯一能打败她的就只有晕车了。

——题记

此时的周媛泠失去了往日的气势,脸色苍白地靠在座位上,眼睛也紧紧地闭着,就连眉毛都不放松,一定不会有人相信此时她是在睡觉。她现在就算是在梦里也恨不能整个人都缩成一团,那会让她好受些,只是她现在的状态注定她连一根手指头都动不了,真是难受极了。如果不是因为下暴雨导致火车晚点,她绝不会同意坐长途车,她讨厌晕车的时候那种虚弱无力的感觉。

胡浩在周媛泠邻座女生戏谑的眼神中换了个座位,轻手轻脚地把周媛泠抱起来,这是他们第一次做出如此亲密的动作。或许是感觉到了可以亲近的人,周媛泠放松了许多,甚至还轻轻地蹭了蹭胡浩的胸口,伸出手去抱住胡浩放在她腰上的手。胡浩心满意足地抱着心爱的人,但心里总会有一个声音在大喊着,「没用的!没用的!你不可能一直抱着她!她不是你的!」

摇摇头,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招呼着旁边的“损友”给怀里的人盖上一件薄外套,无视他们戏谑的眼神,心满意足地入睡。

刚刚睡醒的周媛泠发现周围环境似乎不太对劲,但还有些昏昏沉沉的脑袋显然没有给她思考的机会。习惯性地抬起右手揉揉眼睛,小小地打个呵欠,很自然地蹭蹭旁边的“枕头”,枕头怎么变得那么硬?猛地一抬头:“痛!”双手抱住刚才被撞到的部位,眼睛里泛出一层薄薄的水雾。同样被撞到下巴的胡浩也好不到哪去,只是他敢保证如果他现在松开手去揉下巴,完全没有搞清楚状况的周媛泠一定会从他腿上摔下去。

“阿娇,准备下车了。”迷迷糊糊的周媛泠完全没有意识到此刻的情形有多么诡异,只是下意识地拉着胡浩的衣角,然后跟着大家一起下车。旁边的人都是第一次见到周媛泠那么“软!萌!可!推!”,一个个恨不能把眼珠子瞪得脱框,「这…这真特么的是周媛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