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个父亲

可能是自己做了母亲的时候,才突然成长为真正的大人。

              前记。


我和养父,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加起来也超不过2年。

我的幼年时期,他没有参与我的生活

对他最深的记忆也就是他骑着一匹枣红色的骡子,给我送来比我脑袋还大的西红柿

奶奶去世后,我才真正的懂了他是我唯一最后的家人

可是,那时的我完全不懂如何和他相处,除了叫一声,爸

不完整的家庭,完全影响了我少年时代的所有叛逆

我会想着如何不用回那个家,然后整个假期都在姑姑家度过

那时,姑姑的家绝对是我的避风港!

但,那时的我,很介意有这样的养父

他是一个说话不清楚带着结巴的中年男人,

脾气有些古怪我行我素的中年男人,

他唯一的职业就是种地,放羊。

他撅着性子,不去给自己找生活的另一半

小时候的我坚定的认为,他这个样子绝对是没有女人能愿意跟他的!

可,后来我才发现他是为了我不受继母的委屈才不娶的

年少时期的我,把自己看的太重

总以为,我是全世界最可怜的孩子,全世界欠我一个完整的家

可,如今看来,那些似乎实在逼迫我成长的年少

是我这一生最宝贵的人生资源,是任何人都比不了的财富

我觉得我的婚姻一定是让我摆脱我养父的唯一出路

所以,当养父把仅剩的彩礼钱都塞我手里的时候说:你婆婆家也没钱,不要为难你婆家,我只是看看你自己选的人靠得住不。

我无知带着愚蠢的世界一刻坍塌

我眼前的这个男人,才是最爱我的人!

我带着愧疚和遗憾有了自己的家

可是,我的心里突然把养父当成了只属于自己的家


年少的时候言辞犀利

好像强硬的话语是自己的保护伞

不管这些犀利伤了谁



一个人,一旦成长

她首先学会的是感恩,随之是回报


养父的弟弟是我另一个父亲

我对他的感情最深

深到我会嫉妒他对别人的好

他对我的无私剩过所有

我习惯每次陪他走路牵他的手

习惯他脾气大的时候说话的语气

我去的每个地方,他都会来看我

我做的每件事,他都会指导我

可是,我总最心疼他

因为,不曾有人真的懂他

奶奶去世后,他绝对成为了我们一族的主心骨

他高大的身影和他的心一样

宽厚、温暖

我懂事后,他给我的影响最深

如果说一个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那么,我觉得他付出的很多了

他不是长兄,却代替了爷爷照顾着一大家子

他不是长姐,却代替了奶奶关心着所有人

无论外人如何评价他

我只觉得他的好谁也比不了

而我,一定要做得事,就是陪着他变老!


年少的时候计较的太多

总觉得原谅是最不可能的事

或是,执着的认为我是被遗弃的


我和我的生父最相像

无论长相,还是性格脾气

除了姓氏

记忆里我是有点害怕他的,直至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

第一次叫他爸爸的时候,好像这俩个字很重,重的我不知道怎么开口。

他说话的口气总是凶巴巴的

可是,他总是那个你不需要过多说话他都能理解的那个人

结婚后,我总对孩子他爸说

你应该学学我张爸的为夫之道

我总觉得我的生母和生父是最温情的夫妻

我坐月子的时候

生母伺候的我,生父一天能打好多电话

满满的都是关心。

会生气老公给我选的的病房过于拥挤

会生气没有太多人照顾我

关于我不好的,他都要生气

所以,年少认为他是不喜欢我

等我有了孩子,我会因为她笨手笨脚生气的时候

才明白,他也是爱我的。

只是不知该如何表达我们缺失的那些年。


一个人最出色的优点

不是如何的有能力,如何的有学问

而是,有没有一颗知恩图报的心

有没有一个知足常乐的态度


生活给你安排的所有

不可能一直都是灰色的

你一定要守着最初的善良

熬出头便是最美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7评论 0 11
  • 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关于《我是歌手》。 从第一季到第五季(现已改名《歌手》),外界对这个节目的质疑声越来越大,可以...
    煮雪饮水阅读 305评论 0 2
  • 22岁,一个不上不下的年纪,成年4年。正在读书的你,可能面临着毕业。和早已经步入社会的人来说,你是初出茅庐的社会新...
    菠萝蜜有毒阅读 190评论 0 0
  • 开发中经常会遇到执行Button的点击事件,需要传入一个参数,而苹果自带的方法只能传递Button本身所以我们可以...
    大热天晒太阳阅读 1,172评论 0 0
  • 忆王孙 心楼欲雨梦难临, 半壁流云孤叶零。 天外忽闻莺啭停。 欲陈情, 雁送双鱼流水伶。
    纳兰筱D阅读 1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