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Bali

几年来,先后到巴厘岛超过10次,从最初的环岛行到后来的在Kuta定点晃悠,巴厘岛之于我,已经从初始的憧憬和陌生变化成熟悉和自如。

初始的憧憬源自内心那个对大海的敬畏,也源自对自然的向往。内陆城市长大的我莫名的对海浪如此着迷,以至于第一次在海岛上的我,会双眼出神的看着一望无际的汪洋,仿佛要看透那片时而汹涌,时而平静的浪花下,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有着什么样的文明。又似乎是在海洋里有一种不知道什么样的念力,在吸引着我,也许是信念,也许是渊源,也许是情结,也许我自己就是海神波赛冬的化身。

从海岸线到海平面,从海平面到海中央。因为想要了解海洋的世界,于是我几次下海潜水,海下的世界,神秘而又恐惧,有追逐海鱼的嬉戏,也有遭遇狮子鱼的险情。相对海底的世界,更让我着迷的是海岸线。

与其说我选择熟悉巴厘岛,不如说我选择熟悉Kuta。这里不是那种细软的白沙滩,这里不是那种清澈见底的海岸,这里也不是富翁豪宅的私人收藏,这里只有落霞和夕阳,这里只有澎湃的海浪,这里只有踏浪而来的冲浪板,还有乘风而来的冲浪客,这里只有夜晚喧闹的酒吧和沙滩上三三两两的人儿。

怀着对海浪的敬畏,我站立在冲浪板上,借着海洋的巨浪,向陆地飞驰,有时坠入浪花,有时乘风而立。几年后当我再次回到kuta海滩,举着冲浪板回到那片海域,一切还是一样的熟悉,还是一样的迷人。

在海边漫步,冲浪,拍照,在街道上一手拎着啤酒,一手抱着薯片,一边看着那些过往的游客。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心情有着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角度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转瞬之间,世界已然不同。

源于我对巴厘岛的熟悉,后来的日子里,陪同多位朋友来巴厘岛,我推荐的无一例外是喧闹的kuta,偶尔才有情人崖边的bluepoint。陪同的越多我对这里约熟悉,越熟悉巴厘岛,陪同的次数越多。巴厘岛对我来讲,就这样从陌生变成熟悉,从憧憬变成自如。

Jason come to Bali, with Fiona, for my last month in Indonesia in 2013.

I wait in airport around 2 hours, maybe more, even their flight arrive on time, u can image how many tourists here.

Jason come to bali with a question, why do Austrlian like to stay in Bali.

He will get the answer in the next five days.

We have our schedule, of course, we plan to enjoy all the best food here, no matter it is local or international.

U cannot forget beach, sunset ( sunrise is too early for us), waves,and Pubs in Bali.

Pubs are our first destination, we walk on the street, and pass some stores, supermarkets, and restaurants. As we walk farther, music become more closer.

我和Jason在酒吧喝酒,聊天,看着舞台上的表演,打台球。

Fiona也在,她在喝酒,聊天,看着舞台上的表演,把啤酒洒在自己衣服和身体上。

舞台上的一群鬼佬,脱衣上台,露出底裤,咆哮着不知名的歌曲,还有lady上台共舞,音乐高潮之处,底裤全卸,剧烈甩动。

It is crazy.

I like to live in this area, cause it is in the middle of the two streets, five minutes to beach street and five minutes to Pub street.

Guess  it is the best explanation of Ocean Flame,Ocean Flame is a chinese movie with a chinese name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喧闹的Kuta之后是安静的Ubud。

Fiona loves it, the stores, and the villa.

山间的梯田,潺潺的流水,怪叫的壁虎,精良的手工,贪婪的猴子,美味的食物,这里是乌布。

After two days trip in Kuta, and two days trip in Ubud, we back to Kuta again, for the last day.

Having lunch in local resturant

Shoppping in FOT

Enjoying Spa in Bodyworks

Jason gets his answer in the 5 days trip in Bali

They leave in the evening, fly with the moon

I guess, someday they will come back again, cause they love it.

This is Bal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禅语】 忘记并不等于从未存在,一切自在来源于放下,而非刻意遗忘。《金刚经》言:“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放下即无所...
    武汉如心阅读 784评论 2 21
  • 看来吃黑芝麻确实是有效呢
    智囊团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