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小白的重装系统详细教程

凡是电脑非硬件问题,80%的问题都能用重启解决。

19%能用重装系统解决。

至于剩下的1%,能用换电脑解决。

——神good杰

上周三,有人在后台询问重装系统的教程。


其实,现在来说,想要重装一个系统很简单,因为有许多镜像或者傻瓜安装式的系统,你只需要点一下,OK,剩下的就交给电脑就可以了。

只是,现在如果你想装一个纯净的系统,就有点难度了。你在网上找到的他们的标题是所谓的纯净系统其实也并不纯净。

之前装系统的时候可能你需要执行一些操作,但是现在,不需要,甚至连下载也不需要。

方法一:

就以大家中所周知的360安全卫士为例。

打开它,如下界面:


点击右下角的更多:


然后在这一页的系统工具这里点击系统重装。

OK,重装系统你要做的任务已经完成,剩下的就需要交给电脑就可以了。

上面会有每一步的详细显示进度,在电脑进入重启阶段前,你可以正常使用你的电脑。

完成之后,你的电脑系统及回到基本原始的状态了,不过用这个办法重装系统需要你的电脑联网,因为他需要下载一点东西。

方法二:

当然,如果你对360有情绪,不想用他家的产品,你可以去一些地方下载你想要的系统:

常见的下载系统的地方有:系统之家;雨林木风;百度贴吧;


这些地方下载的系统大多也都是一键安装,并且安装完了有镜像功能。把他们下载下来,保存到电脑硬盘或者U盘皆可。

但是,小编个人建议最好不要从这些地方下载系统,原因是你无法确定从这些地方下载的系统是否留有“后门”,换句话说,如果你电脑最原始装的系统都是不安全的,那么后期你即便做再多的防范也是没用的。

或许你觉得你自己堂堂正正,没什么见不的光的,也没什么值钱的隐私,他要看就看吧,但是小编以为,隐私这种东西,就像健康一样,只有在失去的那一刻,你才知道他有多珍贵。

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小编个人的杞人忧天。各位可自行选择。

方法三:

但是,如果电脑无法开机,或者开机直接黑屏的状况怎么办呢。以上两种方法都不能使用了啊~

那就需要用U盘重装系统了:

一般来说,一些电脑的维修点肯定有这些,如果你和这些地方有熟人,从他那考一个,留着备用,以备不时之需就可以了。

那怎么使用U盘重装系统呢?

可能不同的地方下载的细节会有些许不同,不过大道理相同,举一反三,大致步骤是一样的。

第一步:首先是制作一个能启动电脑的带WindowsPE的启动U盘。

Windows PE 不是计算机上的主要操作系统,而是作为独立的预安装环境和其他安装程序和恢复技术。

至于怎么制作,从网上下载即可,网上很多,可自行查找,用你喜欢的搜索引擎搜索“WindowsPE的启动U盘”,保证结果一堆。

比如下图:


一般你下载的地方都会附带有怎么使用的详细教程,不同的地方细节可能会有些许差异。

一般来讲,打开你下载的软件,不用说明书,你也完全可以完成,制作完成之后,OK,你再也不用心烦没有光驱不能从光驱启动了,因为以后你可以从U盘启动再安装操作系统!

然后就是需要再电脑启动的时候让电脑系统从U盘启动就可以了,不同版本的电脑可能会在重启过程中按F9,F11,F12,或者F8等键,可自行确定自己电脑型号查阅。

然后,接下来,你运气好的话,就又是傻瓜式重装了,轻轻点一下,就OK了,然后你出去溜一圈,回来的时候,电脑系统重装完成。

总的来说,现在重装系统没什么难的,一般人也用不着重装系统,并且重装系统并非百利无一害。每次重装系统,都需要重新对硬盘重新写入,会在一定程度上对硬盘造成损伤,所以,重装系统不要过于频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