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困境,别轻易绝望

长风破浪会有时

人生在世,总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有些人遇到困境,会手足无措,被困难压垮,还有些人解决问题能力很强,遇山开山,总能到达柳暗花明之境。

我前几天出差,也遇到了一系列问题,突然有些感悟。

出差前一天网上订购了火车票,当天照常上班,预估的从单位到车站是需要半小时的地铁路程,在开车前1小时开始收拾物品准备出发,这时领导突然过来交待了一点问题,匆匆沟通好就背包走人,等电梯下楼,奔去地铁站,过了安检进站,刚好一趟车开走,等下一趟车过来上去的时候,距离火车发车还有45分钟,刚好是下班高峰,每一站停车时间都延长,更不巧的是,这趟车的终点不是火车站,需要前面两站下车,然后再等下一趟。

每停一站我就会看一下时间,越来越觉得自己好像是赶不上车了,赶紧手机上打开APP看后面的车次准备改签,可是翻来翻去不是没票了就是时间不好的车次,要比预订的车次慢很多,就在我权衡纠结的时候,改签键变灰了,看了下时间,离发车还有30分钟不能再改签了,而距离车站还有4站路,加上中间下车换成的时间,好像真的来不及了。

既然已经无法改签,只能快速冲刺了,可是在地铁上完全无计可施,下了地铁还有15分钟,直接跑向车站。从地铁到出发层,需要上升3层,扶梯上挤满了带着大包小包的乘客,想跑也挤不过去,只能心急如焚的等扶梯自行上升,还好安检口人不多,过了安检还有8分钟,而我已经看到了闸机口,车票肯定是来不及取了,刷了身份证冲进去,火车还在静静的等着我,下楼梯、上车,坐在位置上的一刻,额头上渗出了一层薄汗,心却终于安定了,列车徐徐开动,带我驶向目的地。

在车上玩玩手机打发着时间,还有半小时到终点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刚才赶车太匆忙,原计划到车站取钱没有取,平时习惯网上支付所以身边仅剩下几个硬币,还不够打车到酒店的,那就下了火车在当地取款机取钱吧,翻翻钱包拿卡出来,又发现带错了卡,工资卡因为跟钱包一起丢过几次,补办比较麻烦,所以平时都放家里,身边带了一张零用的卡,可是前几天刚把里面的钱用光还没有转钱进去,赶紧登支付宝上去转钱,可是最快要2小时到账,还有半小时就要下车了,没办法只能赶紧转了几百块到身边的卡里,然后等着银行的提示短信。

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车子越来越靠近终点,做好了无法及时收到转账的准备,计划下车后先找个可以电子支付的饭店吃个晚饭,等收到钱再去取钱打车回酒店,可是就在车子已经进入终点站,收拾了背包准备下车的时候,短信提示音响起,转账到了,当时就想说一句,完美!

下车出了站,直接是火车站出口和地铁站入口的衔接处,两边都转了一圈,竟然没有发现一台自动取款机,挣扎了一下是不是要转出去到火车站的售票厅去找,可是看了下路程要绕挺大一圈,而出租车停靠站就在面前,背着沉重的背包、拖着饥饿的身躯真是不愿意走那么远再绕回来,所以还是决定再赌一次,径直走向出租车。

上车以后没敢直接问司机能不能电子支付,怕万一不行或者司机嫌麻烦不载我,直接报了目的地到了再说,怀着忐忑的心情到了入驻酒店门口,还发现了旁边就是个银行,马上就有了底气,心想大不了下车取钱给他,询问了司机之后,人家直接拿出了一个打印好的二维码卡片,说扫码可以支付,付完下车以后,觉得自己是不是内心戏太多了,全部的担心都没有必要的。

到了酒店洗漱好躺在床上,回想这一路上的种种,虽然有些曲折和紧张,最后都顺利解决了,当然,下次还是要吸取教训,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避免再次出现这种尴尬局面。

这是不是很像我们坎坷波折的一生?有艰难险阻,更多的是逢凶化吉,有些困难可能是我们自己的臆想,勇敢的去面对,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还有些真的困难,也不要畏惧,积极的去想办法解决,眼前的山重水复也许转角就是柳暗花明。

其实,人生就是由每个瞬间拼凑而成,我们努力的过好每一天,积极的应对每天可能出现的困境,像是冲破游戏里一个个关卡,同时积累经验、吸取教训,生活也就这样顺利的过下去了。

愿生活一帆风顺,更愿我们都有乘风破浪的勇气。


直挂云帆济沧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游完后个人写得旅游心得,照片都是自己拍的,文章有点小长,希望对驴友有所帮助。 第一步:前期准备工作 12306购...
    JoyceZhao阅读 344评论 0 4
  • 行前小贴士: 1.带多功能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南非、印度标插,三圆头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真的很奇怪啊,我形容...
    Veralin阅读 1,004评论 0 4
  • 高山:见到伊来自远方 □巴山雪儿 登上高山 每...
    巴山雪儿阅读 132评论 0 3
  • 》〉格 风 没有人替我看到在书架上,打开又合上抽出又塞进去的那些遥远的典故譬如装甲车,几张老照片缝纫机的声音从指缝...
    格风Mimixinzang阅读 342评论 3 5
  • “所谓常识,往往不过是时代的偏见。” 你身边一定不乏这样的人:他们学习更习惯于被动接受知识;他们习惯人云亦云...
    初夏末夏阅读 49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