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没有你的世界里,依旧过得安然无恙

文/林七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晨,我回来了。”一夏说完就挂了电话。

顾晨拿着电话,还没有反映过来,一夏就已经在门口按响了门铃。

“叮咚、叮咚”一夏拖着一个快及腰的行李箱站在顾晨家门口,一脸疲惫,感觉给她一张床就能睡到世界灭亡。

哦,你问顾晨和一夏是什么关系。

理一理,兄妹?恋人?朋友?

其实也没那么复杂,一夏原名叫顾一夏,在法律意义上说他们俩是兄妹关系,但现在是情侣关系,没错就是情侣。顾晨的妈妈带着顾晨嫁给了顾一夏的爸爸,所以顾晨就和顾一夏是法定兄妹,只不过刚好顾晨的妈妈和顾一夏的爸爸在上个月离婚了,原因是顾晨的妈妈要出国了。顾晨的妈妈是女强人,很强势,钱赚得还比顾一夏的爸爸多,所以这样的婚姻自然而然就走到头了,而在这场离婚协议中,最得益的就是顾晨和顾一夏,至于他们为什么都姓顾?我怎么知道呢!

顾晨和顾一夏在一起后,顾一夏就让身边的朋友改口叫“一夏”,这一离婚,顾晨的妈妈就去了佛罗伦萨,顾晨住在他妈妈给他买的公寓里,给了一张卡,多少钱不知道,只知道里面有很多很多钱。一夏的爸爸还是一样,在单位上着班,每个周末顾晨都会去一夏家吃饭。饭桌上,顾晨还是喊一夏爸爸喊“爸”,一夏的爸爸听着也乐呵。

一夏一进门就把行李箱往地上一扔,说:“从今天开始,我就搬过来住了。”

顾晨把行李箱推向一边,笑着说:“这么着急的就想进门了呀!我们也不是没有在一起住过。”

“是住过,可那不一样,现在我们是恋人了,不再是兄妹了。”一夏拿起沙发上的枕头就砸向顾晨,“怎么?不乐意我和你住一起啊!”

“没有!我高兴还来不及呢!”顾晨边说就边走向厨房,“吃饭了吗?给你做意大利面。”

一夏点点头,看着顾晨在厨房里忙活,自己就无聊的打开电视,播着一个不知道叫什么名的综艺节目。

“叮铃铃······”闹钟响了,一夏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顿了顿,原来是做梦啊!这梦做得太真实了,一晃如昨天。一夏侧过头看了一眼闹钟,想起自己现在是在佛罗伦萨,该起床了,今天还要参加婚礼。

顾晨要结婚了,一个星期前一夏就收到了顾晨从国外寄来的请柬,请柬很漂亮是一夏喜欢的风格,但新娘不是她。

顾晨和一夏分手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这样的结局估计连顾晨和一夏自己也没有想到。

顾晨和一夏的性格太像了,喜欢吃一样的食物,喜欢做一样的事,这样刚开始会很合拍,在所有的热恋之后,把各自的缺点暴露、放大之后,就需要有一个人放下所有的骄傲,去包容、忍让另一个人。

可是顾晨和一夏就是太像了,互不退让,所有的小情绪在一个导火索下一触即发,就像在沙漠中心爆炸的原子弹,炸完以后留下一朵带有颜色的蘑菇云,其他什么也没有了。

两个人分开以后,倔强得不联系对方,直到一个星期前这封请柬的出现,让一夏所有坚持都崩溃了。

可是顾晨离开时把手机扔在了机场的垃圾桶里,刚到佛罗伦萨就更换了所有的联系方式,一夏发的短信,打的电话,发的Email,顾晨都没有看到,就在今天顾晨要结婚了。

在一夏消沉了一个星期之后,决定启程前往佛罗伦萨,带着自己心里的不甘心,去参加顾晨的婚礼。

一夏没有告诉顾晨,自己会去参加他的婚礼,以顾晨对一夏的了解,一夏这么骄傲的人怎么会妥协来参加他的婚礼,寄请柬,只不过是礼貌而已。

而一夏在刚下飞机就在机场遇到了顾晨,擦肩而过,顾晨没有看到一夏,因为怀里搂着那个即将和他结婚的未婚妻。顾晨那天刚好从伦敦飞回佛罗伦萨,未婚妻来机场接机,就被一夏撞见了。

一夏看到顾晨,感觉自己的心脏都漏跳了一拍,可是现在顾晨的怀里抱的不是自己,以后也不会是。

一夏戴上墨镜,推着那个及腰高的行李箱出了机场大厅,在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没有回头看一眼,毅然的让车直接开往酒店,出国前,一夏就已经订好了酒店,离顾晨婚礼的教堂很近,一夏是个路痴,很容易迷路。

一夏参加顾晨的婚礼比自己想的要简单多了,出发前,一夏还在担心自己有没有勇气,看着这个自己深爱的人和别人结婚,一切来得太突然又恰到好处。

在婚礼上,一夏穿着一条黑色的裙子坐在后排,显然与这场婚礼格格不入,但自己不是主角,格格不入也是正常的。一夏不知道顾晨有没有看到自己,不过这些都没有那么重要了,因为一夏明白了,原来自己并没有那么爱顾晨,看到曾经深爱的男人和除自己之外的女人结婚,多少会有点不舒服,心里却再也不会有任何波澜了。

婚礼结束,一夏没有上前和顾晨寒暄,摘下了带了多年的项链,留在了教堂的凳子上,转身就离开了。原来参加前任的婚礼,也没有那么难受嘛!

一夏走出了教堂,就做了一个决定,打了电话给自己的老板,说明了原因,递交了辞呈,辞呈写得很简短:我的前任今天结婚了,我想我也不能比他差得太远。

就这样,一夏依旧拖着那个及腰高的行李箱,走过了浪漫的香榭大街,看过了北极冰川的极光,吃过了东南亚的水果,在独自旅行的日子里,一夏结交着五湖四海的朋友,听别人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也给别人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三年后,一夏回到A市,在A市的一所大学里演讲,这个时候的一夏已经是旅行达人,某旅行专栏的知名作者,三年内走遍了中国34个省市区,54个国家,还参加过不下10个公益志愿活动。而一夏这次回来演讲的主题却不是关于旅行和公益,而是关于情感——“我在没有你的世界里,依旧过得安然无恙”。

一夏在这三年里,独自旅行了那么多地方,那么多国家,治好了自己的路痴症,克服了自己的恐高症,让自己的生活充满着活力和激情。回国后,在机场看到朋友说地第一句话就是:“我在没有他的世界里,依旧过得安然无恙”。

前段时间,无聊看了一个综艺节目,叫什么已经忘记了,里面主持人问了这样的一个问题:“你会去参加前任的婚礼吗?”

“前任的婚礼”,这个问题好像很简单,但要回答又很难。有多少人能够在自己前任的婚礼之后轻松的说出:“我在没有你的世界里,依旧过得安然无恙。”即使说出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的做到呢!

“好姑娘,光芒万丈,勇走四方!”这是我朋友对我说的一句话,不就是个前任嘛,这年头谁还没有几个前任呢!不管好与不好,都是曾经爱过的。所以说,前任的婚礼,有什么好怕!

愿你在不安的日子里,依旧有人陪伴;愿你在一个人的日子里,依旧能过得安然无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