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推理】罪案谜踪前传:校园贩毒案(3)

目录

上一章:第二章 学生昏迷

下一章:第四章 新生被咬


第三章 发现毒品

王中华看到所有人的视线都聚焦在他的身上,有些尴尬。

在看到寒若冰手中正在通话的电话时,他意识到发生什么了。

“寒若冰啊,你怎么有我电话?”他问,不知道是天热还是紧张,从他出现开始,汗水就没有停过。

“王老师,我在朱帆的这本《经济学原理》的书上找到一串电话号码,没想到是你的,我很是好奇啊!”寒若冰挂上电话,斜起嘴角,目光灼灼的看向他。

“他是我的学生,有我的电话号码这也很正常吧!”

寒若冰等人没有接话,而映水警官和李警官的视线则在几人的脸上徘徊。

其实要说在学生书上找到老师的电话号码,这在大学也很平常,因为在大学里很多老师一周只有一堂课,平时根本不在学校,所以所有老师都习惯在开学第一堂课做自我介绍时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告知学生。

虽然多数学生都不会做课堂笔记,但是必然会把老师的电话记下来,因为期末考试时可以联系老师,至于联系老师干什么就自己想象吧。

由于不做课堂笔记,所以学生们多是把电话号码记在书上,并且习惯性记在书册的首页上,也就是书本打开后的第一页上。后来当学生们把书搞丢了,捡到的人看到书册上的名字和电话就会直接打过去,这个电话往往都是任课老师的,因此有些老师会在一个学期接到很多说捡到他书的电话。

虽然很多老师都告诉学生不要把他的电话和名字记在本该写学生自己名字的地方,可是这样反而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把老师的名字和电话写在书本首页,这几乎成为一个习俗。

可惜的是,我们的王中华老师忽略了一点,那就是王老师根本不是朱帆的经济学老师,一个经常和学生见面的辅导员老师的电话,怎么会莫名的出现在经济学书册上?而且这门课程要到大二才开始上,可现在根本没有开学,怎么会在书上出现老师的电话?真是叫人不解啊。

听完轻云分析的王中华脸上一阵青一阵红,解释不清也反驳不了,最后还是映水解了围:“可能是朱帆无聊涂鸦的吧。”

确实,这虽然很奇怪,但是根本算不上证据,只能列入可疑范围的线索去调查。

轻云和寒若冰向映水与钟佳杰使了个眼色,便悄悄退了出去,他们急着赶去实验室看灵蓝的报告。

从12舍去医学院的实验室有很长一段路,几乎要穿越整个大学。

看着天色渐晚,轻云望了望主楼方向,迎新工作应该已经开始了,现在开始就有新生陆续入校,希望不要有什么紧急事情来找她,她现在的心思都在这起案子上了。

如果那真是海洛因,朱帆身后必然有个人或者有一群人,那玩意儿决不可能在他家地下室被做出来。有人买就有人卖,有人卖就有人买,这是个庞大的产业链,不可能到朱帆这里就终止的,受害者很可能遍布整个学校。运用学生贩毒,简直罪大恶极。

沉默在大家之间蔓延开来,每个人都在深思这个问题。

如果真是这样,那这起案子就真的成为阿瞬口中的大案了,因为这案子的幕后之人很可能是学校的老师。

他们必须找到来源!

“你说,他们是怎么交易的?”钟佳杰把玩着自己的手机,问出一个大家都忽略的问题。

是啊,怎么交易?学校内外都是摄像头,贩毒人员做事一向谨慎,不可能像电影上演的找个什么没人的角落交货收货,要是真想查没有查不出来的,而且如果真是校园贩毒,那这罪恶的勾当进行的时间绝不是一天两天,而且贩毒的量肯定不少,这里可是个大市场。

“灵蓝和阿瞬打电话来了!”映水秋月放下电话,表情沉重的看向轻云,让她心中咯噔一下,“你猜测的没错,是海洛因!”

一句话激起千层浪,上官轻云脸色很难看。

钟佳杰恨恨的跺了下脚,然后无力的坐在花坛边上:“这群混蛋,真的来校园贩毒,他们知不知道这些学生还有着光明的前程与未来,那些美好激烈的梦想有可能就那么被毁了?”

映水秋月看看沉默不语、脸色阴沉、明显心情不好的轻云,又看看仍旧一脸淡定、云淡风轻、微微笑着的寒若冰,突然想坑一把他,看他怎么在轻云面前维持一贯的温柔淡定:“我说未来的寒大记者,发生了这么严重的事情,你还笑的这么开心是什么意思?是在嘲笑我们小题大做么?还是说,校园贩毒这种事情也不是大事?”

寒若冰睨了他一眼,悠悠的开口道:“我也想用世上最恶毒的语言来咒骂,可却发现自己想不出那些词汇,因为十多年的读书生涯没有教给我这些。”

钟佳杰忍不住捂嘴笑了起来:“秋月啊,你怎么总想挑战老寒呢?吃力不讨好。”

映水秋月恨恨的想。

真想撕破这人斯文的伪装啊。

轻云压根不理这两人:“那些圣贤书确实也没有教给我们如何面对这个危险的世界,如何去真正保护自己,而我们学刑侦,就是要把这些家伙绳之于法,还世界以清白的。秋月,阿瞬他们还说什么了?”

“阿瞬说朱帆的颈部出现的淤青痕迹应该是被人从背后打昏造成的,而脖子上还有细细的勒痕,估计凶手是想杀人灭口……我想寒若冰那个时候的出现打断了凶手的计划!”映水顿了下,“轻云,我想现在校园贩毒的事情败露,幕后之人很可能会想方设法的清除证据,我们要和时间赛跑!”

轻云点了点头,闭上眼睛,开始回忆刚刚现场还有没有被她遗漏的细节。

寒若冰见状道:“秋月,佳杰,你们先去实验室找灵蓝,我在这里陪陪她吧!”

映水秋月很明显的不乐意,但是钟佳杰看了看轻云又看了看若冰与秋月,最终扯着不住喃喃“啊?为什么是你留下来陪她,我也可以陪……”的秋月离开了他们。

寒若冰站在轻云的身边,俊美的脸上浮现出温柔的笑意,他抬首摸了摸她的发,也不管轻云听不听得进,开口道:“天空中大部分的行星在2500万年后,都会回到自己初始的轨道,宇宙是公正的,它给所有人的机会都是一样的。2500万年后,我们将再次经历我们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遇见我们所遇见的人。”

轻云抬眼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她不解于寒若冰莫名其妙的话语,恒星关贩毒什么事?

寒若冰笑了,他看着她,像是在看着一样比生命还要贵重的宝贝:“很多东西都会改变,我们现在经历的不过是未来前的一瞬,曾经以为不可改变的东西其实早已在不只不觉中改变,而改变最多的竟然是那个发誓永不改变的自己……轻云,你明白了吗?”

轻云撇撇嘴:“老寒,你知道我最讨厌你什么么?最讨厌你总是一脸高深莫测的笑着,讲一些我听不懂的话,说我不明白的故事,文绉绉的莫名其妙,怪不得秋月总是diss你呢。”

寒若冰闻言没有回答,只是维持一贯的温柔微笑。

轻云伸了个懒腰,展开了今天第一个笑容,神采飞扬:“虽然听不懂,但是老寒你的声音总是让我很舒服,好了,还有个大案等着我们去破呢,走吧!”

她朝寒若冰勾了勾手,举步往医学院实验室走去。

寒若冰看着轻云挺拔的背影,扬了扬嘴角。

风景如画的校园里,晚樱落下,这幕一如千年前百花丛中婉约唯美的画卷般深深镌刻他的心,那张扬的容颜、飞舞的墨发、清澈的笑靥、傲然的气质、桀骜不驯的张狂,映着他满目的柔情和亘古的怜惜。

尘世如幻,不死的生命与永恒的无尽中,他从没想过,千年前的那一个回眸间,自己会遇见她,让他深深牵挂。纷乱的红尘落在一肩孤傲的他身上,满月临空紫色罩夜,从此,孤寂百万余年的心中刻下了她的身影。他抛下了冷酷尊贵与俊美无俦,他放弃了不息生命与万年妖法,只愿成为她眸中无尽的宠溺。

当年仓皇间的决定,是他的一意孤行,可是千年来的守护,却更难舍弃,舍弃她氤氲的眸、拔剑的身影、傲绝天地间为正义而战的姿态。

寒若冰细细呢喃着他始终对轻云说不出的话语,这些积累了千年的感情。

在那个花开的季节,满月临空,紫色罩夜,他遇见了她。在红尘渡口,不期而遇,似在赴一场前生的约会。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