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无的十字架》 背后意义是什么?下集

凶手事后反省了,尽管去用心的弥补他人,可是终究还是难逃十字架的束缚~~《五木》

他重返社会,真的能否赎罪吗?

1.虚无的十字架有什么意义


中原看到了小夜子的想法知道了,身为遗族每个人的内心承受方式是不一样的,知道关于再犯的内容,才发现蛭川是在假释期间杀死了由美就是再犯。

受刑人在出狱的五年内是再度回到监狱的比例将近五成,缩小范围来说有四成有过前科。基本上再犯都是为了钱财,因为出狱以后没有生活的技能,别人知道是刚刚出狱的工作岗位上也不会去接受这样的人。

接着小夜子写出来蛭川二十六年前,被判无期徒刑。是因为蛭川之前是在一家汽车保养店工作的,厂长让蛭川把车保养好送过去,车准时送过去送到顾客的家里,车主看到了蛭川服务不错,说道有什么帮助可以提出来,蛭川喜欢赌博输了不少钱,想开口和这个车主说一下,结果被车主狠狠的骂了一顿,听到了这话,把这个顾客拿起烟灰缸打了过去,然后看到了送茶的夫人看到了这个情况,然后直接把夫人掐死了,然后那些钱逃跑了。

因为作案方法比例粗略,所有没过几天就被警察抓住了。因为监狱里面都会有教诲室这个的话在教诲室里面表现好,就会减少刑罚,但是参加的人大部分的话都是无法知道是真的忏悔还是虚假的。

我们的女儿被杀害的时候,蛭川表达了歉意和反省,但是演技很差。但是这种人的假释是不是,只是为了减少解决监狱爆满的问题,不然这个人怎么会被放出来呢!

无论杀人凶手是否有无预谋的杀人,或者冲动的杀人,都可能会在度行凶的。有谁可以断言凶手出狱后就会改邪归正,把杀人凶手绑在这种虚无的十字架后面,到底有什么意义?只要杀人就要判处死刑,这么做最大好处就是凶手无法在杀害其他的人。

2.青木原


花惠想到了以前最不愿意想起的一件事情,因为花惠认识的一个男人叫田端这个男人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这个男人把自己的一切都夺走了。骗走了自己的钱,唯一留下的可能就是肚子里面的孩子.....

中原好久没有去滨江家里了,按了一下门铃,里江把们打开了,中原过来了,里江把小夜子生前的一些资料全部整理出来放在电脑里面,让中原进行参考,在整理文件的时候,发现了一张,“儿童医疗咨询室通知”,然后打开电脑,电脑上面的屏幕是一篇森林,看了摄影日期就是小夜子死前十天拍摄的。问了一下里江说:“这个是哪里拍摄的?”里江发现了不对劲说:“不知道,我想一下。”

为了见日山千鹤子见面,中原特休息假,过去找她,问道上次的给中原看的稿子里面,那个第三个女人二个人进行探讨起来,说:“那个女人好像是为了仇视自己才去自杀的。”那个女人你见过,就是守夜那天你见过的叫,井口纱织。

小夜子在被杀害前十天前好像去采访过去她,这个图片树林的图片就是从井口纱织哪里得到的。中原问道井口是从事什么行业的,日山回答有点支支吾吾:“好像是从事色情行业,貌似很久了。”中原问:“她是哪里人,她是富士宫,后面是移居过来的。”中原想到了,小夜子那天资料中关于儿童咨询的仁科好像也是富士宫的,二个人都是从那边过来的是不是太凑巧了啊。

中原带着这些疑问终于最后去找仁科史也,二个人相约见面,在日比谷的一家高级饭店的咖啡厅,中原过去的时候门口接待说道:“你的朋友在里面等候着您在。”

对方看到中原了,二个人一起坐了下来,点了一杯咖啡,说了一下各自的家庭,问道了仁科的家庭原来的住址和高中和中学的时候名字,问仁科:“是不是常常去富士山,”仁科不理解为什么问这个,但是后面的话题让仁科有点胆战,然后说:“那边有树海你知道吗?”仁科回答道:“小时候有去过,怎么?”

中原拿出来几张相片说道:“案发前十天小夜子去了青木原,然后这个照片拍摄的时间,正好就是小夜子被杀害,你有什么看法?”

仁科说:“你把我叫过来就是为了这个事情。”中原:“小夜子有没有在遇害前去过你哪里,”仁科说道:“没有。”中原:“我的岳父母想让……就是小夜子希望凶手绳之以法,但是凶手因为是初犯,又只有一个被害人,可以去警局自首这些因素,不可能被判死刑,如果是不是单纯的杀人动机,刑期就会大大的缩减。比方说,是为了凶手以外的人而行凶。”

中原看到了,仁科的脸开始变色了,中原开始觉得,这个命案是和他有关系的。中原说:“井口纱织这个和你一个地方的女性你认识吗?”仁科这个时候吸了口气,说:“不认识”。

中原转身离去了,在想什么时候去富士山去看看青木原。

仁科回到了家里和花惠说起了,他和中原聊天的经过,花惠说:“都怪我,才造成了现在的样子。”

五年前,花惠知道骗自己的那个男人死了,自己也是心死了,想找个地方去自杀,然而去书店找各种死法,曾经听母亲说过,青木原树海是自杀的好地方,因为指南针进去了也用不了,一旦进去了就会迷路再也出不来了。

花惠一个人到了哪里,看到一个男士三十多岁现在树海入口处,走到了树林深处,想到了自己的母亲,这个脚滑了一下,一个男人扶了她一下。一看就是刚刚进口那个男人,这个时候,仁科说道:在这里自杀是不可能,除非给野兽咬死,那样的话尸骨未寒你觉得有意义吗?

他拍了拍花惠的肩膀说道:“回去吧!”并且让花惠告诉她,花惠的住址,然后要送花惠回去,花惠不肯,中原用花惠自杀来要挟说要报警,花惠没办法,所有就只能告诉仁科家里的位置。

仁科说道:“没有一个人后悔自己来到人世,他们的父母也从来没有后悔生下他们,所有我告诉我自己,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要忘记生命的重要性。”

仁科让花惠给自己做饭吃,一直持续了十天,花惠也取消的自杀的年头,这个时候仁科像花惠求婚了,这个时候花惠说:“我肚子里有孩子,你在开玩笑吗?”仁科说道:“我是认真的,请你嫁给我。”

3.那个夜晚


纱织这个时候请了假,这个时候手机响了,上面显示着是日山,她接了电话。日山说道:“小夜子的前夫中原要你的电话想和你见面聊一些事情,所有我打给你问一下,看了下吗?”纱织问:“什么事情,你给吧!”

中原打电话给纱织,二个人就这样见面了,中原主要见面的原因,还是想知道纱织是不是和仁科真的认识,中原说:“我去过你的老家了,我想问一下你认不认识一个叫仁科史也的人”。纱织没有否认,心里也知道就是这个男人让自己过上了现在每天让自己过得太压抑的日子。

中原找完了纱织后面又继续找寻了仁科,二个人进行房间,把自己去找了纱织的事情和纱织聊天的经过都说出来了,说“你太太在的是不是……,仁科说道:“她已经知道了,我需要和你说一下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你既然已经从她口中知道了,你一定很吃惊吧,所以想找我证实一下对吗?”

中原说道:“我一时难以置信,”仁科回头看了看中原说:“但是纱织给你说的是真的。我和纱织杀人了。”这个时候花惠在仁科的旁边,泪水也开始随之滴落。

十多年前史也和纱织二个人上了高中,二个人想要单独见面,所有不在外面见面,因为纱织的父亲没有经常回家,所以让仁科去了自己家里,二个人在一起接吻了,二个人是属于青春期好胜心正旺的时候,有一次看电影的时候看到了爱情片,二个人这个时候,看到了电影中男女开始接吻,纱织看到仁科看到聚精会神的,纱织看到了仁科这个样子。

仁科说道:“纱织我们要不要试试看?”纱织不知道怎么回答:“拒绝,还是……但是最后还是听从了仁科的意见。”

二个人因为是处于少男少女的年龄阶段,所有彼此的欲望都十分的强烈。暑假过后,纱织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化,月经很久没有来了,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怀孕了,这个时候纱织也慢慢的开始拒绝仁科,说道:“高中我想好好的读书,不要在做爱了。”仁科也没有说什么,可是慢慢的时间越来越长,仁科发现了纱织的不对劲,仁科开始逼问纱织,纱织说:“自己怀孕了,哭的像一个孩子。”被她爸爸知道就惨了,仁科说:“要不要去医院?”纱织:“去医院,我爸爸就更加知道了。”纱织看到了仁科的样子,说道:“我不会让你负责人的,你放心吧!”

仁科这个时候说:“怎么办?”纱织就这么过下去,一天天的肚子越来越大了,离冬天越来越近的,好在天气原因,纱织穿的多,这样可以把肚子进行遮挡,这个时候,纱织发现自己的父亲也注意到自己的变化了,纱织说:“自己每次吃的都是一个人,有时候又经常呕吐,是因为学习压力大所以让父亲不用担心。”

时间已经到了二月了,到了预产期,纱织的肚子也开始阵痛了,纱织疼的整宿都没睡觉,一直在翻滚,父亲洋介听到响声敲门,这个时候看到女儿一头的汗水说:“你怎么样?”纱织说:“生理期痛没办法,父亲你出去吧!”洋介这个时候说:“那你自己注意,我上班去了,你自己记得吃早餐。”

不一会,纱织打电话给仁科,仁科过来帮忙,仁科过了一会就到了,二个人到了浴室,因为考虑到纱织的叫声会让邻居知道了,纱织自己拿了毛巾开始咬住,史也看到她二腿之间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出来,纱织也有这个感觉,好像所有东西给人掏空了一样。

一阵耳鸣过后,仁科手上用毛巾包着一个粉色的小东西,纱织说:“给我看看。”仁科说:“不看好吧!”纱织说:“我想看……”史也抱着这个小东西,说:“是个男孩子?”纱织说:“现在怎么办?”仁科:“把他捂死吧,这样不会有太大的声音。”一起动手,二个人边动手边哭,处理完了以后,仁科换了备用衣服,纱织忍着疼痛和仁科一起去了青木原,到了树海,在散步道的正前方六十米,把孩子埋起来了。二个人拍了照,双手合十祈祷。

仁科每次去那边总觉得记忆好像就在昨天,总是保存在记忆的最深处。似乎就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

4.


小夜子去找完了纱织把所有的事情都了解完了以后,就去到了仁科的家里。然后小夜子把事情前因后果说完了。

最后说:“生命就是这样的宝贵,无论凶手时候多么反省,多么后悔,死去的生命都永远无法复活。”我认为先生你应该被判处死刑,因为要求杀人凶手自我惩戒,就是虚无的十字架,然而即使这个虚无的十字架无法让凶手被斩杀,也必须让凶手一直在监狱中进行背负。

最后小夜子说:“先生你考虑清楚,我改天还会过来的。”完了就离去了。花惠听完哭的跪在了地上,事情完了以后发现了自己的父亲今天本身要来找自己的,记得自己的父亲还在隔壁完全沉浸在刚刚的事情把父亲町村忘记了。

这个时候町村这个时候去找了小夜子嘴里叫纱织女人,町村找到了纱织拿着菜刀到了纱织的住所,说自己是送外卖的,纱织打开了门。就看到一个老人拿着刀要杀自己的样子,然后町村说:“我不管你会做出什么事情,我女婿对我这个出狱的老人很好,花惠也不嫌弃他有着身孕,并且生下了外孙,今天这个事情,说出了自己的女婿很好,然后说自己要去把这个叫小夜子的杀死,让她保证以后她不会多嘴,然后开始并且保证不会像外面传达这个事情,不然现在就杀了她,纱织做了保证。然后町村就离去了。”

纱织以为这个町村是个神经病,但是没想到过二天真的在新闻上看到了小夜子被杀害的情况。中原把事情告诉了二位,没过多久新闻报道出小夜子被杀害的真相。仁科和纱织也都去自杀了,但是因为孩子太小了,尸体连尸骨也没有留下。

可能会因为证据不足,这个案件不能起诉。“刑罚充满着矛盾”左山说道,中原说道:“也许那个树海的照片是最好的遗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