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分析指标

先来说一下常见的两个性能测试工具生成的报告包含些什么

LoadRunner Analysis报告

比较强大的是LR可以生成HTML报告和SLA报告,生成时按需选择。内容主要包括:概要、统计、事物、SLA分析和http响应统计五部分,这里主要说统计、事务、http响应。

统计

Ø Maximum Running Vusers:最大运行Vuser数,显示的信息是场景(传说中的测试用例)运行时设置的Vuser用户数,但是通常实际运行的数比设置的Vuser数小。原因:LoadRunner有加载时间和延迟时间。

Ø Total Throughput(bytes): 总吞吐量,场景在运行时产生的全部流量。

Ø Average Throughput(bytes/second):平均吞吐量,平均每秒的吞吐量(率)。

Ø Total Hits:总单击数,在场景运行时所有的http请求数。

Ø Average Hits per Second:平均每单击数秒

Ø View HTTP Responses Summary:HTTP相应摘要

事务(Transaction)

Ø Minimum:事务运行最短时间

Ø Average:事务运行最长时间

Ø Maximum:事务运行最长时间

Ø Std.Derviation:标准方差。方差越大,数据越离散,波动性越强。

Ø 90 percent:一个事务在执行过程中的90%花费的时间,举例:它执行了100次,对这100次执行的响应时间升序排序,90%指第90次运行时间。

Ø Pass:通过的事务数。

Ø Fail:失败的事务数。

Ø Stop:停止的事务数。

后面的待我填坑


Jmeter 聚合报告

Ø Label:每个 JMeter 的 element(例如 HTTP Request)都有一个 Name 属性,这里显示的就是 Name 属性的值

Ø Samples:表示你这次测试中一共发出了多少个请求,如果模拟10个用户,每个用户迭代10次,那么这里显示100

Ø Average:平均响应时间——默认情况下是单个 Request 的平均响应时间,当使用了 Transaction Controller 时,也可以以Transaction 为单位显示平均响应时间

Ø Median:中位数,也就是 50% 用户的响应时间

Ø 90% Line:90% 用户的响应时间

Ø Note:关于 50% 和 90% 并发用户数的含义,请参考下文

http://www.cnblogs.com/jackei/archive/2006/11/11/557972.html

Ø Min:最小响应时间

Ø Max:最大响应时间

Ø Error%:本次测试中出现错误的请求的数量/请求的总数

Ø Throughput:吞吐量——默认情况下表示每秒完成的请求数(Request per Second),当使用了 Transaction Controller 时,也可以表示类似LoadRunner的 Transaction per Second 数

Ø KB/Sec:每秒从服务器端接收到的数据量,相当于LoadRunner中的Throughput/Sec

Jmeter 图形结果

Ø 样本数目:总共发送到服务器的请求数.

Ø 最新样本:代表时间的数字,是服务器响应最后一个请求的时间.

Ø 吞吐量:服务器每分钟处理的请求数.

Ø 平均值:总运行时间除以发送到服务器的请求数.

Ø 中间值:时间的数字,有一半的服务器响应时间低于该值而另一半高于该值.

Ø 偏离:服务器响应时间变化、离散程度测量值的大小,或者,换句话说,就是数据的分布.

【划重点,要熟悉的!!!!】

Web服务器指标指标:

Ø Avg Rps: 平均每秒钟响应次数=总请求时间 / 秒数;

Ø Avg time to last byte per terstion (mstes):平均每秒业务脚本的迭代次数,有人会把这两者混淆;

Ø Successful Rounds:成功的请求;

Ø Failed Rounds :失败的请求;

Ø Successful Hits :成功的点击次数;

Ø Failed Hits :失败的点击次数;

Ø Hits Per Second :每秒点击次数;

Ø Successful Hits Per Second :每秒成功的点击次数;

Ø Failed Hits Per Second :每秒失败的点击次数;

Ø Attempted Connections :尝试链接数;

CS结构程序由于一般软件后台通常为数据库,所以我们更注重数据库的测试指标:

Ø User 0 Connections :用户连接数,也就是数据库的连接数量;

Ø Number of deadlocks:数据库死锁;

Ø Buffer Cache hit :数据库Cache的命中情况

当然,在实际中我们还会察看多用户测试情况下的内存,CPU,系统资源调用情况。

资源指标

Ø CPU使用率:指用户进程与系统进程消耗的CPU时间百分比,长时间情况下,一般可接受上限不超过85%。 

Ø 内存利用率:内存利用率=(1-空闲内存/总内存大小)*100%,一般至少有10%可用内存,内存使用率可接受上限为85%。

Ø 磁盘I/O: 磁盘主要用于存取数据,因此当说到IO操作的时候,就会存在两种相对应的操作,存数据的时候对应的是写IO操作,取数据的时候对应的是是读IO操作,一般使用% Disk Time(磁盘用于读写操作所占用的时间百分比)度量磁盘读写性能。

Ø 网络带宽:一般使用计数器Bytes Total/sec来度量,Bytes Total/sec表示为发送和接收字节的速率,包括帧字符在内。判断网络连接速度是否是瓶颈,可以用该计数器的值和目前网络的带宽比较。

系统指标:

(评测要求按需求规格说明书)

Ø 并发用户数:某一物理时刻同时向系统提交请求的用户数。

Ø 在线用户数:某段时间内访问系统的用户数,这些用户并不一定同时向系统提交请求。

Ø 响应时间:一般包括最大响应时间和平均响应时间,响应时间包括网络上的传输时间,WEB服务器上处理时间、APP服务器上的处理时间、DB服务器上的处理时间,【注:响应时间不包括浏览器上的内容显示时间】

Ø 平均响应时间:系统处理事务的响应时间的平均值。事务的响应时间是从客户端提交访问请求到客户端接收到服务器响应所消耗的时间。对于系统快速响应类页面,一般响应时间为3秒左右。

Ø 事务成功率:性能测试中,定义事务用于度量一个或者多个业务流程的性能指标,如用户登录、保存订单、提交订单操作均可定义为事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