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吞八方(25)

第二十五章挑战赛(下)

韩相在萧山挑战成功之后,对着观战台上说了两句鼓励的话:“众人都看到了,只要你敢于挑战,就会有收获。你收获的不光是修炼的资源,更是一种让所有弟子都仰视的荣誉。”说完这些,他又继续喊道:“下一位挑战者是谁呢,下一位挑战者你在哪里?”

萧山这时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林青青还一脸崇拜的说道:“萧山你真厉害,我太佩服你了,等我到了凝气境,我也要挑战一下青山碑,不能让你落得太远了。

萧山笑着说道:“青青姐,我能赢得这么轻松,一是李忠太过鲁莽了,他有些轻敌了,再一个嘛,就是你给我的那份关于青山碑的资料,确实帮了我大忙。”

林青青听到萧山这么说心里也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就是自己的心血没白费,还得到了萧山的认可。这可能就是那种懵懂的喜欢吧。

周围的一些弟子也是一脸兴奋的和萧山打招呼,他也一一回应,没有那种盛气凌人的感觉,所以大多数弟子都是比较喜欢萧山的。

在韩相问完之后,也是接二连三的有人挑战,其中有新人,也有老人(此老人非年长的人,是以前不在青山碑之列的弟子)。可是都是一一失败,没有一个成功的。

众人也逐渐失去了耐心,不知是谁第一个喊道:“萧山,萧山。”然后众人都跟着一起喊了起来:“萧山……萧山……”而且呼声也是越来越高。

萧山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看着众人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神,只好站起身来。韩相一看又是萧山,也只好无奈的笑笑,大声的说道:“再次有请挑战者萧山登场。”萧山也是从刚才的战斗中休息过来了,状态又调整到了最佳。他直接飞到了挑战台上。

韩相看着萧山笑了笑说道:“你小子总是能给我惊喜,说吧,这次挑战的是谁?”

萧山谦虚的一拱手说道:“这次我要挑战的是青山碑上第六十六名。”

萧山的话音刚落,只见一名女弟子直接上了战台,这名女弟子长得甚是白皙,一头雪白的长发披散开了直到腰间,漂亮的脸蛋上没有任何表情,像是结了一层霜似的。身上的黑色劲装,让她本来就白皙的皮肤显得更为的苍白。

萧山知道这就是青山碑上人称“冰雪美人”的司徒飞雪,一头的白发是因她修炼的功法所致。

待到司徒飞雪走上台后,观战台上也是一片哗然,议论纷纷。苏剑冒着被骂的危险对林青青说道:“萧山这次有点冒失了,他怎么能够挑战这么高级别的人物啊,不知道他是哪来的底气,这司徒飞雪如今的修为已到了凝气境中期。哎,真替他着急啊。”林青青也没搭理苏剑。她心里也是责怪萧山太过冒失了,心里担心死了。苏剑这时又拿出来原来的无赖劲,对着萧山的方向灌以灵气,卯足了劲的大声喊道:“萧山,你真厉害,竟敢挑战司徒师姐,他现在可是凝气境中期,她那一招天外飞雪就连同级别的修士都难以招架,更别说你了。你要是打不过就赶快下来吧。”萧山听到苏剑的话,回过头感激的看了一眼苏剑。苏剑的这些话咋一听是在嘲讽萧山,可是明眼人都能看的出来,这是苏剑在提醒萧山注意司徒飞雪的成名绝技“天外飞雪”。萧山当然明白苏剑的意思了,所以才投以感激的目光。林青青也明白苏剑的意思,所以给了苏剑一个笑脸。苏剑在看到林青青对笑了,不知是受宠若惊,还是怎么的竟然一下子坐空了凳子上,向后摔了出去,引起了一片笑声。可是青山碑所属那边就不乐意了,他们都知道了萧山可不是省油的灯,一个个都用要吃人的眼光看着苏剑,把苏剑看的心里直发毛,真怕这群人过来把他给群殴了。也只有凤舞冲他笑了笑,以示肯定。就是凤舞这一笑让苏剑彻底忘记了自己是谁,所有的顾虑担心害怕统统都抛在了脑后,一身正气笔直的坐在那里。

大成殿内,三长老胡名堂对着大长老徐瑾说道:“这个萧山冒失了,司徒飞雪这丫头可不是省油的灯。”

大长老徐瑾说道:“什么事都没有绝对的,这萧山我看未必会输。”

三长老还想再说什么,看到宗主杨顶天在那里含笑不语,也是拿捏不准该不该说,就没再说话,也转头看向了幻影镜。

这时战台之上,萧山和司徒飞雪两人已经准备好了,韩相看着司徒飞雪说道:“点到为止,开始!”

其实韩相心里也是不认为萧山会赢。

只见萧山又一次将曲阳枪取出,司徒飞雪也是取出一把长剑。萧山说道:“小师弟领教师姐的高招。”说完直接发动进攻。

《曲阳枪法》早已被萧山修炼的炉火纯青了,他一气三式齐出:“大浪滔天”,还没等司徒飞雪出招,又是一招“零落星雨”打了过去。即使司徒飞雪修为高出萧山一节,也是被打的手脚有些慌乱,衣服上还出现了几处小洞。待到司徒飞雪刚刚反应过来,萧山又是一招“枪挑日月”,只见无数灵气能量球像冰雹一样从天而降,战台上顿时飞沙走石,满是烟雾。

等到烟雾散尽,众人望去,只见萧山双手紧握长枪,站在原地,而司徒飞雪却是有些狼狈,身上的衣服也破了几处。脸上还有灰迹,这对于一向以圣洁自居的司徒飞雪是不可原谅的。

一向不爱说话的这位冰雪美人也说话了:“好,我倒是小瞧你了,没想到你的攻击会如此连贯,如此的迅猛,让我一时不查,差点都着了你的道了,在你这个年龄能有如此修为,也真是难得,不过今天也就到此为止吧。结束了。”

其实萧山也是这么打算的,本身两者的实力就差距太大,如果硬拼的话肯定会输的更快,只有以快打慢,才有可能扰乱对方的阵脚,再行打算。

这时只见司徒飞雪长剑打出一个剑花,紧接着剑尖指向高空,无数灵气由司徒飞雪的身体里涌向剑尖,剑尖之处一点亮光逐渐扩散,转眼间就如日中天一般,光芒四射,只听司徒飞雪大喝一声:“天外飞雪”,剑尖直指萧山,无数光芒直冲萧山而去。

萧山的炼体秘书《大罗金刚术》如今也已修炼到第三层。萧山早已知道司徒飞雪的这一招“天外飞雪”,早已想好了对策。就是不知道行不行。

只见萧山这时浑身变得通红无比,像个灯笼一样。一座不大不小的金钟正好罩在了他的身上,这座金钟也是有灵气构成,不过还处于雏形,没有真正的化形,等到了化源境时就真的可以化形了。(化源境的标志灵气化形)

只听萧山也是大喝一声:“金刚罩”!这时司徒飞雪的攻击也是落在了萧山的身上,只见无数光芒将他包围,金属碰撞的声音不绝于耳……

等到光消声无,众人都朝萧山所在的位置望去,尤其是林青青更是担心,一双眼睛如果能穿透光芒才好呢。只见站台之上,萧山所在的位置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六章挑战成功 虽然萧山把《大罗金刚术》已经修炼到了第三层,能轻松抵御凝气境中期的奋力一击。但是萧山还是低估了...
    易可风阅读 247评论 0 1
  • 第二十二章新人擂台赛 话说徐瑾到了执令堂,只见许多的弟子围在门外,见到大长老徐瑾到来,围观的弟子主动闪出一条道,齐...
    易可风阅读 298评论 0 0
  •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人,在我18年的青春中占据了长达15年的人。那个从来都对我慈眉善目;那个就算我只是在家吃一顿饭,也...
    即墨非白阅读 109评论 0 1
  • 【学龄后】口号:温柔地坚持 孩子第三个30天目标:每天读15分钟英语 妈妈第三个30天目标:不对孩子发火,不催促孩...
    zengl阅读 189评论 0 0
  • 你是否也感慨过时间都去哪儿,为啥自己总是这么忙,事情很多但一件都不想做…… 今天,晨读分享《超级时间整理术》这本书...
    乐小源阅读 346评论 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