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68)

目录

上一章

68. 日出

此时,Moby-Dick上的全体成员,正在大屏幕前集合看久违了的日出。先是整个水域变得光明透亮,然后潜艇再次向浅海区域挺进,开始能感受到波浪的阻力。大气层折射过来的太阳光,把附近的一片海域照得波光粼粼。Moby-Dick没有完全钻出水面,只是外派了一个遥控微型探测装置,反馈给控制室里所有人外面的一切场景。慢慢的,恒星(可以称之为太阳)露出了一点点踪迹,海天交界的地方被染成一片金黄。

波浪很大,有一个原因是各处的地震还在继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行星有三颗天然绕地卫星,万有引力带来的潮汐力惊人的大。感觉一直能拍到天上的波涛,几乎要把刚露出头的恒星再拽回去,但这只是徒劳的努力。很快,恒星好像一点点挣脱束缚般慢慢地爬了出来,虽然狂风大作波涛汹涌,仍无法改变她淡定的步伐。最终,恒星一个弹跳般的动作,完全跳出了海平面,那样的柔和而温暖,整个大屏幕,连同整个主控室,都笼罩在初升太阳的光芒中。

所有人,包括一向以上帝自居的卡斯帕,都满脸肃穆地望着这一切。半晌,叶晓秋突然大声吟诵,“于是我起身,攀越蓝天的拱顶。我跨越汹涌的海洋和山峰,把锦袍留给一望无际的波涛万顷。我步履所至,云霞如焚……”,没有一个人觉得突兀,唯有这样绝美的诗句,才配得上眼前这壮丽的一幕。叶晓秋突然泪流满面,他一直都是个非常感性而冲动的人,这样温暖而壮美的时刻,在他的生命中,很少遇到。

一直到太阳升起很高的时候,卡斯帕才命令,收回探测器,关掉大屏幕,为了躲避风浪,让潜艇潜入稍微深一点的地方。于是整个Moby-Dick号的内部,又回到了光线照明的原始状态中。虽然如此,刚才日出的情景似乎给每个人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心里充斥着新的希望。

卡斯帕招呼叶晓秋和奥莱德去他们的生物试验室,斯波克不欲和丁峻同时当班,于是回自己房间去了。一时间主控室只剩下这两个人,都是感觉一阵轻松。

王曼农笑嘻嘻地说,“幸好我们走对了方向,要是在另一边,可不是正好看日落吗?心情不好的时候,要看日落,可是看多了日落,心情会不会更不好?指令长,你有没有看过Le petit prince(小王子)?”

“小时候看过,学法语的时候,老师好像还要求背过某些片段。”丁峻略想了想,这样回答她。

“真的?你还记得多少?”王曼农偏着脑袋好奇地问。

丁峻暂停下手里的事情,又想了想,“Ma rose à moi, un passant ordinaire croirait qu’elle vous ressemble. Mais à elle seule elle est plus importante que vous toutes, puisque c’est elle que j’ai arrosée. Puisque c’est elle que j’ai mise sous globe. Puisque c’est elle que j’ai abritée par le paravent. Puisque c’est elle dont j’ai tué les chenilles……Puisque c’est ma rose.(我的那朵玫瑰,也许放在你们中间是最普通的。但是,她对我来说比你们全部加起来都重要。因为,为她灌溉的人是我。因为,为她笼上罩子的人是我。因为,为她竖起屏风的人是我。因为,为她除去毛虫的人是我……因为,她是我的玫瑰。)”。背诵到后面,丁峻自己都觉得有点肉麻嗖嗖了,声音渐轻。还是西洋语言好,这种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的表白,要是换了汉语,打死他也说不出口。

听到这番词儿从那样一贯严肃认真的嘴里说出来,真是别有意趣,王曼农的双颊酡红,表情陶醉,好像听到了这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指令长,你说法语比说汉语好听一百倍。”她挪挪身子,又往对方旁边挤了挤。一个危险的距离!

“我警告你,别老想着调戏我,”丁峻突然换了一个语气,夹杂着威胁的口吻。他心想,我真的要完蛋了,再被这小丫头勾引两天,一准儿晚节不保!临阵招亲自古军家大忌,特别是虎狼环伺的时候。听到这话,王曼农的嘴巴撅了一下,做了个很不乐意的表情,鼓着腮帮子把脑袋转到别的地方去了。她开始捣鼓自己的平板电脑,努力把这几天的所见都记录下来,还有她能涉及到的关于卡斯帕周围涉及到的所有技术,这个也是丁峻交代给她的任务。

看她半天闷闷地不说话,丁峻知道扫了她的兴,心里又大大地不落忍起来,她还是个小家伙,干嘛对她那么严厉。看眼前的仪器仪表运作正常,丁峻又把手伸过去,触到女伴的手。微微的麻酥酥的感觉,通过指尖传遍全身。

王曼农低头研究那只爬过来的手,“指令长,你学过钢琴的哦?”

“小时候学过几天,太没劲了,同学的全是小姑娘,磨磨唧唧,都是我妈喜欢瞎起哄,看别人学也撺掇我学,后来就半途而废了。”丁峻也看看自己的手,这都能看出来,厉害!

“你的手型还保持着学过钢琴的样子,无名指的末关节突出,”王曼农说,“其实你不该半途而废,你的手指很长,手型很好看,和晏梓姐姐的一样。她的钢琴弹得很好!我小的时候,妈妈不让我学钢琴。”

“为什么?女孩子弹钢琴气质很好!”

“对呀,可是妈妈说我经常会乱弹琴。”她说着,脆如珠玉地轻笑。

丁峻也笑,真是个傻丫头。他就势拉住她的手,让她没法继续工作,“你的手怎么这么小?”

“哪里,是你的手太大了,嘻嘻。”眼看着这家伙又要贴过来,丁峻赶紧像甩开狗皮膏药一样把她甩开,“小姐,离我远点……”

“我们现在去哪儿?有目标吗?”王曼农突然问。

“看样子是有的,卡斯帕不久前设定了路线,方向已定,就是不知道他会带我们去哪里。”丁峻打开一幅路线图给王曼农看。

“你说戴维斯他们是不是已经走了?”

“不清楚,也许吧。”丁峻心想,我倒希望他们走了,免得遭受更大的损失,“这不是顺了你的意思,留下来当房产商。”

“当房产商倒是不必了!”卡斯帕又从后面的试验室出来,闻言接口,“不过你们的确猜得不错,我带你们去看一个地方,是我很早以前发现的,不知道在大地震中还能剩下多少。”

“哪里?”王曼农爬在显示地图的屏幕上好奇地找。

“亚特兰蒂斯,沉没的大陆!”卡斯帕故作神秘地眨眨眼。他看着那两个年轻人的表情,感到十分得意,“其实是这个星球的远古住民残存的文明痕迹。其余的,已经被星球的逐渐停转完全抹去了。”

“我们会碰见外星人吗?”王曼农兴奋地问。

卡斯帕哈哈大笑,“我不相信我们会碰见他们,他们不是全部移民别的地方了,就是被连根拔起了。当然,我们可以尝试着寻找一下他们的下落。”

“卡斯帕,你留守这里的时候去看过吗?”王曼农更加兴奋了!

“当然。”卡斯帕叹口气,“我说过,为这颗星球,我已经耗费了四十年心血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其实我都很熟悉。我还在努力地采集行星原始住民的基因片段,没准有机会将他们还原……”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