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C-[醒悟].第二章 当最后一年董事长

第二章 当最后一年董事长

嘉露走到父母的海滨房子阳台,手中拿着父亲的手机,掩上身后的玻璃门,从玻璃的反射中瞥见她的孩子们在大草坪上玩接球,位置就在房子和海湾之间。她父母最近装修过的阳台四周种上了一排棕榈树,在夕阳余晖下拖着令人舒畅的树影。

嘉露大步走向她的父亲和他的左右手祁道发,她从丈夫淮德背后走过,他正在跟她的母亲和祁道发的太太积姬深谈。

“我认为,穆尼兹的艺术作品真了不起。”嘉露的母亲丽迪雅说,“是一个伟大的贡献。”

“展览安排得真好。”积姬转向嘉露,问,“亲爱的,你有没有出席迈阿密艺术博物馆周年纪念展览的开幕式?”

“没有,我当时在国外。”她回答。

“我带丽莎和宾恩去参观了。”淮德笑着说。

嘉露拍拍他的脸颊,说:“我猜想,孩子们很开心吧。”然后走向烧烤炉。

“爸爸,你真像宾恩那么健忘。”嘉露对恒莱说,并将他的手机交还给他。两人确有不少相似之处,女儿继承了恒莱的一头黑发、锐利的棕色眼睛,以及他顽强的斗志。这位壮实的、富有魅力的老人家对忘记带手机显得有点惊讶。

“它很挂念我吗?”他开玩笑说。恒莱停止转动烤架上的汉堡牛肉,迅速打开手机,看有没有错过任何重要信息,发现并没有新的来电或新的文字短信。他把手机滑到他的口袋里,然后指着正在玩接球的孙儿们,继续说:“如果宾恩继承了我的记忆力,我希望他也继承了我的接球能力。祁道发,你记得那场对迈阿密山高中的棒球赛吗?”

祁道发的确比他的最好朋友兼老板高出一大截。“是的,我记得那场无安打比赛。我也记得先前我们讨论过嘉露希望在电脑系统上加入的改动,我真的认为必须停止加人新的改动。”

“我知道,我的部门真的需要新功能,不是也许需要。”她急切地辩解。嘉露是汉娜零售集团采购主管,她在所有采购环都力求完美。“它将令我们在管理投标和定价时更加有效率。”

“亲爱的,”祁道发回答,“我们不应不断搞改动,没完没了的所谓改善,造成运作障碍已一年多了。够了,在一段短时间内,由我来发号施令吧。现在,我要你接受的是,这些改动很可能意味着一场灾难。”

恒莱插嘴:“我认为我们可以先考虑她的建议,看看长远来说是否令我们省点钱,叫电脑部下星期三之前交评估报告来。”

看到淮德加人了孩子们的接球游戏,嘉露才猛然发现,她又把宝贵的美好时问浪费于公事了。孩子们成长得那么快,在她醒觉之前,这家庭快乐有可能已变成模糊的追忆了。

“好的,爸爸,我将尽快拿取评估报告。”她说,然后从阳台一角抓到接球手套,飞身跳到宾恩和丽莎之问。“也算我一个”她喊道。

甜点正奉上之际,恒莱站了起来,他看着这一小群家人和朋友,他们都为庆祝丽迪雅的生日而来。嘉露、淮德和他们的孩子、恒莱的左右手祁道发和他的妻子积姬、丽迪雅的童年朋友歌利亚和她现在的丈夫。

“大概40年前,我爱上了走进我母亲的商店的最美丽姑娘。”恒莱握着妻子的手回忆着往事,“我马上知道,我希望余生都和你一同生活,正如你多次说过的,也说对了的,我实在花
了太多时间在工作上,现在是时候让我的心愿成真了,今年将是我当汉娜零售集团董事长的最后一年。”

“恒莱,亲爱的,你永远不会离开它的——你太爱你的公司了。”丽迪雅打趣说,“这是你的宝宝。”

“所以,我把它交给我的另一个宝宝。”他回答,“嘉露将令一切完满运行,完全不需要我。”

淮德僵在他的座位上,而嘉露开始抗议:“爸爸,还不是时候,也……”

“大伦叔叔!”13岁的宾恩狂喊站在阳台人口、正静静地微笑着的、一头黑发的英俊型男。

“惊奇!”大伦叫道,他走过去和丽迪雅拥抱,“生日快乐,妈妈!我本应早点到,但在拉瓜迪亚机场遇上延误。”

恒莱责备道:“如果你在迈阿密工作,就不会延误。然后我们可以多看看那双胞胎,而不是只在假日。”

“也很高兴见到你,爸爸。”嘉露的哥哥在侄儿和侄女之间坐下来,给每人一个拥抱。“但你刚才是不是正在说,你很快将有更多时间,也许用于照顾孙子?”

“你想吃点什么吗?”丽迪雅插嘴说,她一如既往地在丈夫和儿子之间提供了一个缓冲。

“我们可以烤点汉堡牛肉,很快的”.

“不要了,谢谢妈妈,我吃你做的双份美味甜点就够了。”

嘉露移过身去,吻吻哥哥的脸颊。淮德将蛋糕递给他的老室友,说:“我们要谈的事情很多。”


------------学海无涯·分享是岸「发现好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