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蜗牛 42

刘苦麦《奔跑吧,蜗牛》

接下来的调查就简单了。狮子法官从电视机上截下的图是非常充分的证据。

迅豹被传唤、审问,在如山的铁证面前,他最终不得不承认花粉里的毒是他下的。原来,老非餐馆被砸之后,迅豹装作好心去帮老非整理餐馆,在帮老非搬花粉缸的时候,他假装差点摔倒,借用手扶住花粉缸的动作悄悄地把毒药撒进了花粉里面。这个动作他早就练习了许多遍,做得很隐蔽,连躲在墙缝里一直盯着迅豹看的小老鼠也没有发觉。

紧接着,“东部餐饮中心”的老板蜈蚣先生也被传唤,经调查,他的餐饮中心为了节约成本,使用质量不过关的廉价食材,而且他的食品制作过程中出现了很多卫生问题。

审判的那天,法庭的旁听席上挤满了动物,大家都希望看一看这震惊整个森林的案件到底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老非、迅豹、蜈蚣、洛球、兔姑娘、小老鼠都出现在了法庭上,但这次被告席上坐的不是老非,而是迅豹和蜈蚣。审判的过程也很顺利,迅豹、蜈蚣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最终的判决结果是:老非被宣布无罪释放,由卫生部门协助将餐馆内残余的毒花粉清理干净之后,餐馆即可恢复营业;“东部餐饮中心”涉嫌不正当竞争,被强制关停,其老板蜈蚣被判罚款9000橡木币,并且终生不得再次从事餐饮行业;迅豹因诬陷老非、毒害蜜蜂、非法监禁小老鼠等等,数罪并罚,被判吃下自己下过毒的花粉,三天之后执行。

判决结果出来了,旁听者们都觉得审判该结束了,于是大家纷纷起身,伸了个懒腰准备离开,狮子法官也拿起木槌准备宣布审判结束。但是这时,迅豹突然嚷了起来,他的叫喊声把大家的精神又提了起来:“法官大人,我犯过的罪我承认,但是老非餐馆里也有见不得人的勾当!”

迅豹见自己要吞下自己酿的苦果了,他没有扳倒老非餐馆,觉得很不甘心,于是他决定要把老非餐馆见不得人的秘密也抖出来。

他的话果然奏效,大家纷纷把异样的眼光投到了老非身上。老非一脸木讷,不知道迅豹要说什么。

“大家看那只小老鼠!我最近才把他调查清楚。他从小就被老非收养,老非就把他养在自己的餐馆里!”

旁听席上立即响起了“嗡嗡”的议论声。狮子法官不得不再次敲动木槌,让大家安静下来。

小老鼠这时正红着脸,把头深深地低下。

狮子法官问:“老非,是真的吗?”

老非支支吾吾,不知所措。现在大家都知道了他的餐馆里藏着老鼠这种肮脏的动物,这就等于宣布老非餐馆倒闭了。

狮子法官提高了嗓门:“老非,我问你呢,这只小老鼠是不是从小就藏在你的餐馆里?”

旁听者们大部分都是去老非餐馆吃过饭的,老非听到旁听席上传来了许多干呕的声音。

“是。”老非说。

迅豹抢着说:“那么,法官大人,老非的餐馆也必须关停!”

“等一下!”洛球的声音突然响起,他一向寡言少语,这时突然大声喊叫,大家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

“大家听我说,”洛球大声喊,“我和他一起长大,我最了解他。他是一只讲卫生的小老鼠!”

人群里传出一阵哄笑。迅豹替大家把想法说了出来:“哼!老鼠怎么会讲卫生?你把大家当白痴吗?”

洛球说:“我知道你们不会相信,可这世界上总是会出现奇迹的。你们都知道,我刚刚成为动物长跑比赛的冠军。在以前,你们谁能相信一只蜗牛会跑赢这个比赛?”

大厅里一片安静。

“一只蜗牛都能跑赢比赛,一只老鼠为什么不能讲究卫生?我从小就和小老鼠兄弟生活在一起,我知道,他每天都要洗很多次手,如果没有洗手,他绝不肯碰餐馆里的食物。他比我们中的大部分动物都更讲究卫生。”

人群里已经有人在点头了,洛球很高兴地看到,狮子法官也在微微地点头。

洛球接着说:“和我一样,小老鼠兄弟从小也有一个梦想。他希望能成为一名顶级的厨师,做出世界上最好的食物。他在这方面很有天赋,如果好好地发展下去,他一定会成功。可就是因为我们大家的偏见,他才躲在墙缝里不敢见人。”

小老鼠感激地望着洛球。旁听的动物们很多都在同情小老鼠了。

迅豹不甘心地说:“你拿什么证明小老鼠讲究卫生?”

“大家看小老鼠的手和脚!”洛球说,“我爸爸被诬陷的时候,小老鼠跑去向我报信,一路上把脚都磨破了;他被迅豹关进小黑屋,挖洞逃出来的时候,手也被磨得血肉模糊。这么严重的伤口为什么没有感染?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小老鼠慌忙伸出自己的双手让大家看,那些伤口还没有愈合,但上面确实没有感染的迹象。旁听者们纷纷点头,又用期待的眼神望着狮子法官,希望他给出一个公正的判决。

狮子法官说:“洛球,你说的这些还不足以证明小老鼠的清白。来人,带小老鼠去接受检查。”

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小老鼠的身体比绝大部分动物都更干净,这简直是一只有洁癖的小老鼠。

旁听者们已经按捺不住了,纷纷喊了起来:“法官大人,老非无罪!小老鼠无罪!”“是啊,小老鼠是最讲卫生的!”“谁都有实现梦想的权利!蜗牛能实现梦想,小老鼠也一样!”……

“肃静!”狮子法官又挥起了木槌,“迅豹,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迅豹低头不语。

“那么,本法官宣布,刚才的判决结果有效。老非无罪释放,餐馆内残余的毒花粉清理干净之后餐馆即可恢复营业;‘东部餐饮中心’马上关停,其老板蜈蚣被判罚款9000橡木币,并且终生不得再次从事餐饮行业;迅豹被判吃下自己下过毒的花粉,三天之后执行。”

人群里传来一阵欢呼,迅豹被两只小狮子押进了牢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刑场上,狮子法官看了看表:“时间马上就要到了。老非,看来你是看不到你儿子夺冠了。” 老非没有答话。他正在为儿子担...
    刘苦麦阅读 486评论 0 6
  • 老非餐馆已经好几天没有开门营业了,因为它的老板现在正坐在法庭上的被告席。 老非心里一直不明白,猫警官说不是蜜蜂举报...
    刘苦麦阅读 512评论 0 5
  • 老非餐馆里,小欧坐在桌前,一边嚼着花粉糕,一边出神地听老非讲餐馆里这两天发生的事。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经过蜘蛛...
    刘苦麦阅读 496评论 1 9
  • 对偌大的森林来说,每一天都在发生着五花八门的事,每一天都是新的,但对森林里的有些小地方来说,每一天又都是相似的。蜘...
    刘苦麦阅读 605评论 0 10
  •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打响了,我们全班同学都怀着一种紧张的心情走进了教室因为我们知道今天的集体比赛肯定赢不...
    华府阅读 3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