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号病毒

作者:莫子 此文纯属虚构

西山的红日,慢慢收起了光芒,在天边慢慢的沉没,伴随着红霞与青烟。

雷·曼坐在一块灰色的岩石上,望着远方的西山和落日。“真美啊”,他喃喃自语,平静的语气给人带来一种安详平和的错觉。他的身边,坐着一个面无表情的少年,异常俊美的脸庞和白皙的皮肤,会让年轻的少女们尖叫疯狂。

“丹尼尔”,雷·曼对着这位英俊的少年,静静地说,“我就是0号病源携带者”。然而这位少年的面部,仍然没有丝毫的变化,似乎早已知道这个事实消息。“雷·曼,你知道的,我是一位机器人”。

“是的,丹尼尔”,雷曼的视线慢慢地从丹尼尔的身上飘走,投向了远方,“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机器人,独一无二。然而,我并不把你看作是一个机器,而是我的朋友。与你倾诉,才让我远离了孤独。”

丹尼尔静静地听着。

“冠状病毒有很多种。为了找到这种传染性隐蔽,快速变异,又不会大面积致死的类型。我在自己的身上进行了很多次试验。COVID-19,不止19次的试验啊。”

“雷·曼,这个类型的疾病已经让人类有几万人死去了,最终预计会有几十万人失去性命,这不算大面积致死吗?”

“你要了解,全世界有60亿人口;从比率上讲确实不算是大面积致死。何况,它是人类的免疫力抗体可以抵御的。”

“雷·曼,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丹尼尔,当我从东南亚的蝙蝠和非洲的猴子身上发现,足有108种病原体对人类有致命的威胁,其中有100种是目前人类完全无法抵抗的。我知道,是时候了。”

“所以,你主动拉响了警报。”

“即便不是我主动拉响警报。病毒的袭击也很快来临:自然界很多致命性病毒,已经开始交叉变异蔓延,人类的现代化交通使病毒的传播,快得难以置信。”

“那么你希望人类社会回归自然,阻止科技迅猛发展吗?”

“不,丹尼尔。”雷·曼的声音突然提高了一些,“恰恰相反。你要了解,人类与其他动物的本质区别,不是顺从自然法则,而是逆天夺命。”

雷·曼的声音慢慢平静下来,他支着下巴,思索着。“如果我们把宇宙的时间线拉长一点看,人类乃至生命的存在实在是个偶然。因为偶然存在,因为偶然消亡。如果不做点什么,不做抗争,生命其实没有什么意义。我们别无选择。”

“一个偶然飘来的稍微大一点的陨石,就会导致生命灭绝。”丹尼尔静静地补充。

“所以,丹尼尔。人类需要有这种开拓精神,才有一丝丝的可能,跳出那绝望的必然。”

“雷·曼,这和病毒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没发现吗,人类是非常有惰性的生物,天性里贪生怕死,安逸享乐,不思进取。没有灾难降临,他们是不会榨取自己一丝一毫的智慧来应对未来的危机的。只会把心思放在让自己生活舒适、享乐的方向上。”

“一战、二战以来,人类的科学有了长足的发展。如今呢?没有任何突破性的科学理论。即便有一点可能性的理论,也会被奇怪的人类社会学和伦理学破坏掉。”

“雷·曼,你是想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来推动科学发展吗?”

“丹尼尔,从波及的范围讲,这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雷·曼有些严肃地说,“病毒传播是新的作战方式。最高级的武器,是无形的,却有无与伦比的杀伤力。”

丹尼尔安静下来,思索着雷·曼的观点。他承认雷·曼的观点是基本准确的。“病毒传播,成本很低。如果知道了病毒的生成路径,无论是通过生物的自然形成,还是人造合成,轻而易举的掌握是无法阻止的。”

雷·曼回忆起了自己以身试毒的场景。“那是一段痛苦的经历。尽管我是一名生物学家,有足够的专业知识。但是体会到恐怖的感染导致全身的腐烂,简直生不如死。谢谢你,丹尼尔,你给了我新的生命。”

”雷·曼,事实上我给你注射的是一种完全没有经过验证的疫苗,它来自于蝙蝠、蚯蚓和黑猩猩体内的病毒与抗体的提取。“丹尼尔平静地说道,”事实上,这种疫苗在你身上引起了剧烈的不适。而我也针对你的基因做了些小小的修改,来消除这种不适。”

“嗯,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确实很好,冠状病毒对于我的破坏度已经微乎其微了,即便是最烈性的病毒,也不会让我致命。”

“雷·曼,现在你已经发起了这场瘟疫战争了。为何不把我治疗你的方法公之于众呢?”

“丹尼尔,这违背我的初衷。这需要人类自己摸索和解决,不仅是对病毒本身的解决,而且是对未来发展的清晰认识。”

“基因工程?”

“是的。人类本身实在太脆弱,没有足够快的基因工程发展,人类很快就会被各种病毒吞噬。何况,外太空环境会更加险恶。”雷·曼不紧不慢的讲着,“此外,人类还需要彻底改变能源的利用。”

“能源?”

“你不觉的人类目前依赖于燃烧化学原料是多么愚蠢的事情吗。宇宙,从不缺少能量;而人类,只能依赖于燃烧自己的星球,获取一点可悲的能量。”

“也许,人类因为核武器的威力产生畏惧,放弃了核能源的发展。” 雷·曼讥笑到,“没有源源不断的能源,决不可能有突破性的发展。”

“雷·曼,你为什么会选择去年10月份,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军运会来传播病毒呢?”

“丹尼尔,你不觉得这是最好的时机吗?无论从人口密度上,还是世界各国的人种聚集上。这次病毒传播,有些意料之中,有些意料之外。”

“意料之中的是,西方国家开始混乱,人群快速感染,攻讦指责升级,之后逐渐开始走向理性。而中国的感染人群并没有预期地大规模爆发,有些意外。”

“中国政府的体制虽然僵化和专制,但是民众控制能力是他们的优势。”丹尼尔解释。

“中国民众的心灵,普遍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他们多数人是双面性格。” 雷·曼目光深邃,“因此,中国出现不了伟大一流的科学家和社会哲学家。这个致命缺陷决定了他们的民族在人种进化中属于二流。”

“这也与他们的历史文化有关,不全是由于当前政府专制体制决定。”丹尼尔发表自己的看法,“我希望他们未来会有所改变。专制往往更容易带来腐朽。”

“也许”,雷·曼若有所思,“网络的信息连接,会缩减专制的土壤。”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弱项。即便你引以为豪的德国日耳曼血统,也有着盲目自大、过分傲慢的缺点。”丹尼尔提醒道。

“我承认这点。当然,我的身上还流着一半的美国人血液。美国人没有悠久的种族传承,属于杂交品种,利益至上与冒险精神并存。“雷·曼自嘲道。“这些年,美国人通过掠夺其他国家的资源,享乐主义盛行,他们称之为美国优先。这让他们失去了进取心。”

“雷·曼,你预计这场瘟疫战争什么时候结束呢?”丹尼尔望着雷曼有些沧桑感的脸庞。

“这不取决于我,丹尼尔。”雷·曼依然平视着远方,“取决于人类,从自相残杀、混乱不堪中走出,形成新的合作方式,通过理性、科学、进化一起对抗。病毒流行的杀伤威力才刚刚开始,以后会持续存在。人类除了努力进化,没有其他的途径。”

“雷·曼,你为什么要做这个点火人呢? 某种程度上你背叛了人类集体。”

“不,丹尼尔。我并没有背叛人类。” 雷·曼仰望着天空,“我只是一个人类的觉醒者。而我,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一生致力于促进人类文明本身的发展与进化。”

说完,雷·曼站起来向远方走去,“我只是感觉孤独。请仰望星空,那是我们的未来。不要让偶然,成为我们的宿命。”

丹尼尔望着雷·曼的身影,陷入了沉思。远方的落日,已经完全看不见了,夜晚来临。

转:https://zhuanlan.zhihu.com/p/11648106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