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拉萨-青海-西安-贵阳

2018年6月14日

终于要踏上了去拉萨的路上,还是以传说中的高反会很严重的坐灰机直达的形式。这一晚在西安酒店里看了世界杯开幕式,俄罗斯赢了,预测失败。面对终于要实现的情怀或者梦想,并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就是有点担心高反。

2018年6月15日

睡得晚起的又早,简直不是我的画风,十一点多的灰机,六点多就自然醒了,既然闲来无事就出去看机场大巴情况跟觅食吧。不爱面食就没有追风西安的那些特色,随便买了一个烧饼,就磨磨蹭蹭的踩着时间粗发了。这次行程所带的行李,甚是自我满意,一个背包,一个不用托运的小包,就感觉可以走遍整个天下。自助了登机牌,过了安检,正好是登机的时候,看着其他哥哥姐姐穿的冲锋衣,庆幸自己也带了一件。整段飞行中,由于怕错过看外面的景色,居然一反常态没有睡一路,整个过程都是清醒及期盼的。穿过层层云朵,只有快到终点的时候,看见了伟岸的雪山,心想着那就是也不一样的景色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由机场大巴终点站,走到了(话说当时我真的是不怕高反么)提前预订好的青年旅舍-大名鼎鼎的平措,而且大步上了二楼,并伴随着一点头痛,也没有意识到正在开始高反,收拾收拾就想着吃饭去了。可能自己当时是真的傻,去了一个旁边的商场还上到了四楼吃了来到拉萨的第一顿饭。回到酒店休息时,严重的头痛开始了。按照我一贯的风格,这次旅行是没有跟家里人说的,男朋友知道的却不敢与我同行(再次鄙视他)。看着自己当时指甲发紫,想起的却是职业中很多遇到的缺氧病人和猜测自己的氧饱和度情况,还细细百度了一下多摄入葡萄糖有助于氧离曲线右移的知识(这时我的生理老师是会感动的)。记得当时有点担心会不会睡着睡着就歇菜了,仍旧还是睡着了。

2018年6月16日

早上是被舍友起床声叫醒的,头痛的很少了,今天没有安排什么项目,就准备在拉萨溜达溜达,顺便适应高反。带上手机(哦不,确切是手机里的高德地图),就去了布达拉宫。在西藏,身份证是需要随身携带的。一步几次休息的走到了布达拉宫。好像许多景色都是这样,远远的看的时候很多时候没有感觉,但面对着他的时候,心里却有点不一样的感觉。看着他红色与白色的交错,心里有着数不清的震撼与依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走走停停,慢慢走到了大昭寺八廓街,感受着藏族同胞那慢悠悠又虔诚的生活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整天几乎没有怎么休息,应该是适应了高反。傍晚的时候又走回了布达拉宫,想看看夜色里的他。路上看到了许多骑行来到拉萨的小哥哥,看着他们,心里依旧为老大感到自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广场上,等待着夜色中的布宫,慢慢的,他出现了,依旧是那么伟岸,这次更多的是神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路上的时候,听到一个男孩子与他旁边的女孩子讲,很多景色不管各种照片是怎样的,只有亲自看过才能知道他的美丽。心里给他这句话点赞,还想接上下一句,也只有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看风景才能知道人生的美丽。

2018年6月17日

羊卓雍措,海拔4441米;途经冈巴拉山口,海拔5030米。

语言很难表达她的美(其实是我会的成语太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6月18日

忌惮于昨天一天的高反(明明以为自己高反消失了),今天决定留在拉萨吃吃喝喝逛逛。依旧是步行去看布宫,去看拉萨河,喝甜茶。

在药王山观景台打卡(昨天就是在这里开始高反的,今天却没事,心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6月19日

纳木措,中国第二大盐水湖,海拔最高的盐水湖,海拔4718米,途经念青唐古拉山,海拔7111米,那根拉山口,海拔5190米。

来西藏做攻略的时候就爱上了这个名字:念青唐古拉山。并且传说中他跟纳木措是相亲相爱的一对,互相守望。(超唯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6月20日

要坐火车离开西藏离开拉萨了,心里有点不舍,却又知道自己不得不离开。路上的青藏,依旧貌美。行走在天路上,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看到玉珠峰,一路上雪山的陪伴,不虚此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6月21日

随着火车一天一夜的晃荡,来到了青海首府西宁市,坐上开往黑马河的客车,期待美好的青海湖。

青海湖,中国第一大盐水湖,海拔3260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6月22日

最最期待的青海湖日出,看日出总是让人愉悦的,种种美好都从心中涌上来,时刻告诉自己忘记该忘记的,放下才是最大的解脱。万里无云的日出是美的,我却唯独爱那被乌云遮住后依旧看见阳光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西宁水井巷,吃酿皮(至今回想起来还会流口水,真好吃的)喝酸奶(没有传说中那么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6月23日

坐火车回到西安,趁着等灰机回贵阳的功夫,去西安各处转一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贵阳,看见的彩虹。(此乃吉兆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开始要将这个故事献给一个大人。 飞机坠毁。检查自己的装备,纸和笔。引出画画。如果你有一个朋友。 小王子出现,画一...
    小池水阅读 784评论 0 8
  • 今年回家的路有些艰难。第一次高铁一等座,又第一次拼车回家。 2011年10月8日距离今天已经6年4个月零8天了。这...
    摄氏度37阅读 80评论 0 0
  • 2018.3.13 星期二 晴 亲子日记第四十四篇 一年级三班王凯瑞妈妈 今天这天气出奇的热,变化无常,难道就像...
    瑞宝俩宝阅读 135评论 0 0
  • 读德鲁克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第三章:我能贡献什么。 德鲁克在第三章主要分了五个部分: 1. 时刻自问,我能贡献什...
    森野创意阅读 1,000评论 0 0
  • 我用瞎的眼 望灰的天 风起 云去 春来 ——四月 九月的天蓝的像...
    抱月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