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底辣妹》有志者,事竟成

很早之前就听我家龚先生给我推荐过这部电影,过是一部日本励志电影,有时间值得一看。由于个人心里对“日本”不喜欢。就一直没看,最近在简书上又看到别人推荐看,我还是没忍住好奇心,看了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 可惜是部日本电影,听不懂。如果可以听懂就更好了。 故事开始由一个小女孩孤孤单单坐在路边,看着高铁从眼前呼啸而过。转过身看到前面很多小朋友放学回家从她面前经过,还有的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做着游戏。啥耶加心里有个愿望他希望自己有很要好的朋友。爸爸也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沙耶加弟弟龙太能当职业棒球手选手,爸爸沉迷里棒球梦里,甚至还买了一辆大巴车接车送龙太,而对沙耶加和妹妹游美不闻不问,全由母亲照顾。不管沙耶加做什么,妈妈都站在沙耶加这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沙耶加在学校里面,坐在操场的架子上面,抬头看天空,刚好看到天上有颗流星飞过同时被同学用球打到头,然后从上面摔下来。导演下个镜头就是沙耶加妈妈骑着自行车急冲冲地赶往学校。他妈妈明里与校长理论,妈妈决定让沙耶加转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转学之后沙耶加也是孤单的,常常一个人站在教室的窗边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嬉戏打闹。还是没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妈妈来接沙耶加放学,沙耶加显得特别闷闷不乐。这时候明兰女子中学两个女同学穿着可爱漂亮的校服,有说有笑地从沙耶加和妈妈身边经过。沙耶加眼里满满的羡慕说:“校服好可爱啊。”。妈妈明里就建议沙耶加去考明兰女子中学。一定有个不一样的世界在等着你呦。即使不学习,也可以自动升学读高中大学。”沙耶加曾经和妈妈说过不想读书了,现在想法变了。就读明兰女子中学,第一天去教室,沙耶加主动和同学打招呼。没有一个人理会她。她准备回座位时,一个女同学拉她裙子,沙耶加很萌,女生帮她把裙子卷短了,并且还说这样很可爱。然后沙耶加就和她们三个成好朋友了。平常一起玩,化妆,蹦迪,只开心的玩,从来不学习。结果到高中被分在学习最差的班级。每天上课时就睡觉,化妆,说话,老师经常骂她们垃圾,人渣。一次上课老师发现了沙耶加书包里的烟,要沙耶加说出同伙还有谁也在抽烟,沙耶加宁愿退学也不愿说出其它人。学校里又找了妈妈明里,明里来了,支持沙耶加的做法。妈妈明里觉得沙耶加是好孩子,虽然抽烟不对,沙耶加不为了自己出卖朋友,妈妈觉得自豪。处罚结果是无期休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休学后沙耶加对自己很迷茫觉得一辈子也就这样了,没有什么希望和自己想做的事儿。妈妈建议她经过学习,考取别的大学。妈妈希望她去看看。导演下个镜头沙耶加就出现在这里了。遇到了讲师坪田。当时沙耶加是垫底的,最差的。但她有一颗坚强的心。经过最简单的测试成绩“鸡蛋”。老师还表杨了她错的厉害,像这样离奇的解答还是第一次遇到。就开始问沙耶加为什么要这样回答并给她讲解。坪田讲师要沙耶加有个目标然后目标努力。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学习,沙耶加参加朋友聚会说了要考最好私立应庆大学。大家都嘲笑她,觉得不可思议,她天方夜谭。回家后爸爸不支持,并且不出一分钱。。曾经教他的老师打赌,如果沙耶加考上了就裸奔。妈妈明里愿意拿自己的工资来给沙耶加付学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沙耶加想证明:不管自己变的在别人眼里多么差,妈妈一直支持自己从未放弃自己。还想证明给一直不关心自己的爸爸看,爸爸一直希望弟弟龙太当棒球运动员,从未关心过自己。导师坪田就让沙耶加想一所大学,并要经常说自己要去上这所大学应庆大学,慢慢的找回自信。沙耶加自己都觉得是个玩笑。但回家后还是很高兴地告诉了明里妈妈:想去应庆大学上学,明里妈妈很支持。坪田老师说:“要从薄弱环节入手,然后一个一个攻克。”第二次做了测试,这次得了五分,坪田老师表扬了沙耶加,居然得了五分。让沙耶加慢慢找回来一些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沙耶加小学的学习完成了。坪田老师给沙耶加安排了应庆大学的考试科目开始学习。坪田老师问:“暑假不能出去玩了,偷懒要接受惩罚。”沙耶加虽然安排了满满的行程,但还是听了老师的话。老师问题开始了,be动词。不会就要卸妆一样,哈哈。沙耶加是个爱美的女生,她不想被卸妆,就开始学习be动词,和朋友们一起玩时都在学习。爸爸一直关注,鼓励弟弟龙太,觉得沙耶加也就这样了,学习也是个笑话。沙耶加听了很生气,想证明自己。开始学习be动词,结果考试一百分,坪田老师表扬了沙耶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沙耶加被学校停学时间到了,开始正常上课,上课是沙耶加睡觉。又被老师指名说:“你可以好好学习了吧,说不定还能帮你找工作”!沙耶加说:“不用,我要考应庆。”听后西村老师和同学们都嘲笑沙耶加。觉得她开玩笑,并且嘲笑着说:“像你这样的渣子怎么可能上得了应庆。”老师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和沙耶加打赌说:“假如考上了应庆,自己就全裸倒立绕操场跑一圈。”最后西村老师说算了,也不可能考上。沙耶加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承诺自己一定会考上应庆大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沙耶加心里一直记得小时候放肆地蹦到爸爸背上,和爸爸有说有笑。好久没有这么亲热了。看到别的小朋友在爸爸背上,特别羡慕。沙耶加看到西村老师和坪田老师一起从补习班出来,就悄悄跟了过去偷听。西村老师说:“你们补习班经营困难,才收特差的别的补习班不要的学生,就算学习了,也不可能考上应庆。”坪田老师说:“没有不好的学生,只有不行的老师,。”

西村老师说:“你们至今辅导班没有一考上应庆大学的吧?”坪田老师:“沙耶加啊,她是一个潜力无限大的女生。”西村老师:“她就是一个人渣,怎么可能考上应庆大学。”坪田老师:“不能这样说自己的学生是人渣。很差,学生就会认为自己很差。就会对自己失去信心,自己以前也经历,所以就想拯救他们差等生,哪怕只有一个孩子也要去做。”沙耶加听到坪田老师这么肯定自己,特别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爸爸觉得很惊讶,看到很多墙上贴的学习的小便条。沙耶加在家很认真的学习,在学校坪田老师也安排不同的学习任务。沙耶加一直很努力,安排考试了。沙耶加心里很紧张,导致肚子疼。为了战胜玩的诱惑,爱美的沙耶加让好朋友帮自己剪了学生头,变丑。沙耶加每天都在完成坪田老师给的学习任务,不分白天黑夜的学习,看书。到了高中的学校就经常睡觉,老师找了妈妈明里。妈妈明里心疼的说:“沙耶加在补习班学习,回家了还学习到天亮,没有时间睡觉,妈妈明里请求老师理解和原谅,请求老师让沙耶加高中顺利毕业。”老师勉强答应了。


十、爸爸发现弟弟龙太一个星期没有去练习棒球,爸爸大发雷霆,质问龙太为什么不去上学。龙太和爸爸两个人拉扯,然后把把爸爸推倒在地上说:“要放弃,打棒球够了。就算自己在努力也不能成专业的棒球运动员,别人都太厉害了。”沙耶加劝弟弟龙太,还被弟弟嘲笑说:“大姐,放弃那些白痴的梦想,你以为你自己就真的考得上应庆大学吗?”沙耶加晚上失眠,情绪低落。找到坪田老师,告诉老师准备放弃了。努力学习了一年,每天不知道因为什么要学习,觉得太难受了。坪田老师建议沙耶加先不要放弃,去东京庆应大学看看。沙耶加不听老师劝,退出了补习班。爸爸喝醉了酒,得知弟弟龙太退出了棒球社,对他大打出手,妈妈和沙耶加去劝爸爸住手,还被歇斯底里的爸爸推到在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沙耶加发现弟弟龙太和小混混一起,去劝弟弟还被弟弟嘲笑:“有什么资格来劝我,大姐还不是一样又不去补习班又不去学校参加考试吗?”沙耶加大喊:我和你这种人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后沙耶加听妈妈说了爸爸的梦想,爸爸想当棒球选手也想考应庆大学呢。虽然没考上应庆大学,但在其它大学也很努力呢。然后沙耶加就请求妈妈陪她去大学看看。到了大学,妈妈明里说:“希望沙耶加也是这样每天自信满满的。”后来后,沙耶加见了导师坪田,希望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沙耶加参加了应庆文学部的模拟考试,成绩挺不错的,一家人都特别惊讶。沙耶加告诉弟弟龙太,自己一定会考进应庆大学,劝弟弟龙太要有梦想,放弃了太可惜了,当初自己那么差,经过努力现在也达到了50%的录取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因为下雪交通堵塞,沙耶加没办法去参加考试。爸爸回来说送她去,刚换了防滑轮胎。路上爸爸说:“一直以来自己都错了,现在,希望都在你身上了沙耶加。”第一次文学部的考试过关了。到了最后一次,老师坪田给了一罐希望牛奶给沙耶加。沙耶加参加了考试,在考试中,因为心里紧张导致总要跑厕所。出厕所都是快速跑着去的考场。答题时心里说着:快快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学生来说,等待考试结果是个漫长的过程,沙耶加考取了。我都替她高兴。努力了,成功了。心中只要有梦想,每天有个计划,慢慢的朝梦想迈进。就算中间有泪水,汗水,坚持再坚持,梦想总会实现的。就算没有实现梦想也没关系,至少有了这段自己曾经特别努力的经历,不后后悔。有志者,事竟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