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这一届的爸妈太难带了!

“你还记得我说过的,那个最近还老在棋牌室打牌的老人吗?”

“记得,咋啦?”

“她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了,都是因为她,全家都感染了病毒!”

“啊……”

前几天的新闻里,就有这则关于打牌老太太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导致全家都被感染的报道,极具有典型性。

老太太的案例发生在北京,已退休,跟儿子一家住在一起,平时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照顾两个年幼的孙女。

老太太勤快能吃苦,其他癖好没有,就是爱打个牌。有一帮牌友,每日一聚,如若某天不聚上一聚,摸一把牌心里就难受的厉害。

原本想着:都是牌友,知根知底,没有病史,即便如今疫情形势严峻,也没啥好担心。于是继续偷偷摸摸的聚众打牌,把各种劝告置于耳旁。

结果,没有意外的“中奖”了!不仅自己身染病毒,还传染了家里的儿子,儿媳,并同一个才只有1岁大的小孙女。

我们可以想象得出:此刻,老太太的心里有多悔恨,八成都有了想剁掉自己摸牌手的心。

划个重点,这个老太太的案例告诉我们什么?

告诉我们如下两点:

很多老人太固执,不“作”身上不知道厉害;

防火防盗防病毒的同时,还得严防某些在家坐不住的老人们。

呵呵,有时候,这感觉,比监督个两三岁的小娃娃还觉得累得慌。

桔子姑娘待在卧室里看电视,突然她听到外面的门“嘎吱”一声响了,瞬间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下来,直奔大门口。

果不其然,自己老妈又拉着购物小车去买菜了。

买菜没有错,错就错出门竟然不戴口罩!

这都什么时候了,出门还不戴口罩?且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现妈妈出门不戴口罩了。

对此,桔子妈妈振振有理道:“别人都戴口罩,我不戴,不就相当于我也戴了嘛。”

这什么歪逻辑?咋一听还似乎有点儿道理,桔子姑娘一时语噎。

反正每天道理一遍又一遍的讲,严重性一次比一次描述的更厉害,可自己老妈咋就那么不放在心上呢?

桔子姑娘道:“现在劝我妈戴口罩,比当年她劝我穿秋裤难多了。”

好在,最后,桔子姑娘的妈妈戴上了口罩出门,这并不是顺从了桔子姑娘的话,而是门口的保安看她不戴口罩严厉批评不说,还不让出小区大门;

而超市里的保安,看老太太不戴口罩,坚决不让进门;

甚至走在楼下,遇到一个保洁阿姨,见自己没戴口罩,都要上前“数落”一顿。

没办法,大势所趋,自己也没啥选择,虽然老人家直到现在还有点不太情愿,可人家都戴,咱也戴呗。

城市里严密“监控”和宣传,使得住在城里的老人意识总体比较高,但农村里的老人们,这方面就有点大大咧咧。

村子两头的路都给封了,自己村里的人不让出去,外村的人不让进来。村头的大喇叭一遍又一遍的喊着“别外出,外出危险。”

可一年到头再外面跑惯了的老头老太太们哪里在屋子里待得住呀?总想找个机会出门去放放风。

桃子姑娘说自己妈就是那一种,时不时就找个借口出去了。

串门走亲戚是不行了,可以去买菜啊。因为家里距离菜市场不远,她妈就时不时的跑出去买个胡萝卜,买棵葱。

桃子姑娘大怒:“你去一趟多买点行不行?”

桃子姑娘的妈妈答应着“行”,下次去街上买菜,依然只买了四个苹果回来,还很无辜地解释说自己不知道买啥。

不知道买啥?行,我去。桃子姑娘穿上全套的防疫装备,一气之下跑去市场买了满满一三轮车的物资,心里很是得意,觉得这下自己老妈可就没理由出去了吧。

事实证明桃子姑娘还是太年轻了,姜毕竟是老的辣。这个世界上只要有想做的心,没有阻止不了的路。

某日,桃子姑娘一眼没看住,老太太又跑了!这次没有去街上买菜,而是去田地里挖野菜去了。

出门大半天,回来带了一大撮绿油油肥美美的野生荠菜,兴高采烈道:“今晚吃荠菜饺子,快看看家里还有饺子馅调料吗?没有我出去买点去。”

……

桃子姑娘已经哭昏在院子里。

前段时间,朋友圈里常有如此有趣的现象:

平时总说人间不值得的年轻人戴上了口罩,连电影都不敢去看了,积极转发文章重视冠状病毒肺炎这件事。

而平时经常分享养生链接的中老年人,这几天不戴口罩不说,还喜欢往人群扎堆的地方跑,完全不把新冠肺炎当回事。

某些老年人的状态就是:不听说,不听劝,还“死倔”。

正如网上某条段子这么说:

年轻人:别出门。

老年人:哪有那么容易传染。

年轻人:万一传染了呢?

老年人:命中注定。

年轻人:万一死了呢?

老年人:阎王叫你三更死,绝不留你道五更?

如此这般伸长了脖子抬杠,也没谁了。果然应了那句老话:世上什么都有治,唯独倔没法治。

好在,现在电视新闻手机视频滚动播出疫情信息,一个个真实案例摆在眼前,一个个叠加的数字让老人们也害怕起来,终于能够老老实实的待在家里了。

身为儿女的我们,心里总算稍稍松了口气。只是万万没想到,逃过了她们劝我们养生的劫,却在劝她们戴口罩别聚集上,要额外花这么多力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