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万年后我醒来了,又能怎样?太多墨白党哭泣。。

编者按

上一篇同人文出来后,有些网友提出墨渊的官配应该是少绾。所谓同人文,也不过是夭夭为了一偿心愿的狗尾续貂,比不得原著的严谨,大家将就着看就好。之前的投票里,墨渊的呼声是最高的,想是墨渊的深情与呵护为大多数人所向往,所以这一篇依旧写给墨渊。

回归

元神归位,醒来是在一处不熟悉的山洞里,洞中阴寒至极,想来是我仙体未腐的原因?

缓缓的坐起身,床边摆着一个花瓶,里面盛了一枝桃花,斜斜懒散倚着的样子,依旧那么熟悉,好像七万年来从未改变过。

我正望着桃花出神,耳边传来略显踉跄的脚步声,一个哽咽的声音唤到:“师父。。。”

小十七,是我,我回来了。

七万年未见的阳光,七万年未见的四海八荒,七万年。。。。。。

折颜说:“这七万年,想必你也吃了不少苦吧。”

苦吗?活了这几十万年,看沧海桑田变迁,看凡间朝代更迭,看身边的人一个个身归混沌,用元神生祭东皇钟,本该就是我的结局。

若不是心有惦念,大概我也不会一点点的将破碎的元神拼凑起来。

错过

猛然想起那株金莲,不知我的元神破碎后,他怎么样了。我问折颜,这些年是否见过一个跟我容貌相同的人?

折颜笑着答:“不仅有,这个人还跟你的徒弟关系不一般。”

在一旁的小十七,略带娇羞的喝了口茶,她这神情,看得我没来由的心中一凉,只听她说道:“师父说的这人,大约就是徒儿的未婚夫婿,天族太子夜华。”

未婚夫婿,未婚夫婿,我将这个词在心中转了几转,亦低头喝了口茶,说:“这个选娘子的眼光,呵,小十七,我的同胞亲弟弟,就这么让你拐了去。”

这茶大概放凉了些,味道略有些苦涩。

大抵是怕我看到如今昆仑墟的荒芜景象,心中难过,折颜、白真和十七,一起陪我回到昆仑墟。

跪在大殿门口的十五个白衣身影,还是七万年前围绕在我膝侧的那些翩翩少年。

他们说昆仑墟数日前就龙气大盛,他们说感觉到我的气息徘徊在山门外。。。。。。看着这些熟悉的脸孔泪眼婆娑,恍然觉得,这七万年,我好像从未离开过。

他们依然不知小十七的身份,子阑含泪跟我告罪,说弄丢了小十七。这丫头才怯生生站出来,与众师兄们相认,她说:“师父在此,我就永远是昆仑墟的司音,是诸位师兄的小十七。”

我差点忘了,这丫头,如今也是要被四海八荒尊称一声“姑姑”的白浅上神了。

解惑

入夜,折颜提了几瓶桃花醉来到我房中,这老凤凰还算是了解我,他不来,我也是要去找他的。

心中有着太多疑惑,我的仙体怎会出现在青丘的炎华洞?而以那炎华洞的环境,应该不足保我七万年的仙体不腐的。那答案呼之欲出,有些不敢看,但终究还是要面对的。

这酒喝的分外清明,折颜的桃花醉,为什么不能将我醉倒。

折颜的话,好像那把日日剜在小十七心头的刀,硬生生的插在了我的心口。

七万年,小十七,我当年不过为你挡了三道天雷,你就用了七万年的心头血来还我吗?我的仙身腐坏又怎样?我不能回来又怎样?

可如今我回来了,又能怎样。。。。。。

深藏

日子好像真的回到了七万年前那场大战之前。除了每天有些闻风而来朝拜的小仙,昆仑墟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

再过些这样的日子也好,我心中清楚,小十七的婚期不远了。

看她每日神采奕奕,我知道她是在盼着凡间的夜华归来,我这个弟弟,应该对她很好吧。

那一日,为了东华帝君伤情的白凤九哭着来找小十七,我和折颜刚好路过。

她不依不饶的逼问小十七:“姑姑,如果让你忘记太子殿下,你能忘记吗?”

小十七答:“怪姑姑没有推己及人。。。”

是啊,青丘狐族最是情痴,小十七对夜华,也如凤九对东华,怕是早已情根深种。就算没有夜华,我对她来说,也只不过是师徒之情吧。

我闭关的前夜,小十七来房中看我,见我抚琴,又要我弹给她听。从前的小十七,就最爱听我弹琴的,总是缠着我弹曲子给她听。

可我今夜弹的这曲,怕是她永远不会懂,也不必懂。

一曲《凤求凰》,曲终人散,从此天涯各一端。

变故

夜华从凡间归来时,是在昆仑墟的莲池边醒来的。

我是如此迫切的想见到他,这个从未谋面的弟弟。

他有些讶异的看着我:“墨渊上神?”

我给他讲了他的身世,并告诉他小十七当年在昆仑墟学艺时和他的渊源。这样应该能让他有些许释怀,小十七用心头血保我仙身的事。

他们的感情不应该因我而有芥蒂,更何况,他还是我的亲弟弟。

本就知道,我的元神归位,会对东皇钟的封印造成影响,却怎么也没想到会这么快。

只是当我要赶过去的时候,胸中突然闷闷一痛,这个感觉。。。。。。是有人用元神生祭了东皇钟?!

若水河畔,小十七抱着夜华的仙体坐在仙障里,失魂落魄。天族的众仙官跪了一地,东华和折颜、白真,都无奈的站在一旁。

“小十七”,我叫她。

她恍惚的看着我,又像突然想到什么,突然撤了仙障哭着叫我:“师父,你快救救他!你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

我探了探夜华的鼻息,心中一痛,我这弟弟居然如此福薄么?我和父神护了他的仙胎几十万年,方才使他有了七万年的寿命就要身归混沌?

在小十七期盼的目光中,我也只能说:“就算你不想他葬到无妄海,也好歹让他躺的舒服些吧”。

看小十七抱着夜华踉跄离去,我心中翻腾不已。我最亲近的两个人,一个身归混沌,一个从此再不能展颜。

那一刻,我有些茫然,很想抓住站在旁边的东华帝君问上一问:

守护这四海八荒安宁的我们,却连我们最着紧的人都保护不了,生来仙胎又有何用?

最终

三年了,我不是不知道小十七过的浑浑噩噩。有些事,连我自己都解不开,更无从去安慰她。

这一天,天君差仙官来唤我同去无妄海,说盛着夜华的玄晶棺周围仙泽大盛,谁都近不了身。

我匆匆赶到,查探之后,顿时大喜过望。

记得折颜提过,当年为了助我元神归位,夜华曾替小十七斩杀了东海瀛洲的四头凶兽。

我竟没想到,他那时承了那四头凶兽身上的父神的一半仙力,再加上他的仙胎本就是父神用另一半仙力造就而出,这小子果然是个有福的。

封印东皇钟激起他体内父神的全部仙力,也使他陷入了一轮沉睡,我们居然都没看出来。好在这无妄海和玄晶棺,助他只用了三年的时间就要苏醒了。

使了道仙法唤醒了他,我对他说:“快去吧,小十七在等着你。”

看他匆匆奔向青丘,我突然想起什么,转身上了九重天。

洗梧宫旁,果然看到了失魂落魄的小十七,她看到我,来不及擦掉满脸的泪就奔过来:“师父,夜华在哪儿?”

小十七匆忙奔走的背影,看起来和刚刚夜华的有点像。

我沉睡的这七万年,夜华替我接下了守护四海八荒的担子,做着一个合格的天族太子。小十七用尽全力再次封印了擎苍。这样的结果,是他们该有的。

而我,终究是错过了。

之前有不少网友给我留言,说希望夭夭能给墨渊白浅一个美满的结局。抱歉没有满足大家的愿望,因为夭夭也很喜欢夜华啊,这兄弟两个舍掉谁都很心疼的~况且人生本就充满了不确定性,有时候圆满,也是一种遗憾。

能被自己奉为【男神】的,必然是有那么一个瞬间的画面,定格在你的记忆中,那时那刻他的样子,足够明亮耀眼,让你想要一直仰望,就让夭夭把那时的他,用文字细细描绘,为你记录下你最爱的时候,他的样子,如柳、如风、如陌上花开的江南,喜欢的小仙请移步到我的介绍里看更多——【你就是江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087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09评论 10 27
  • 白浅五万岁,因心性顽劣被折颜送上昆仑虚拜墨渊上神为师。 两万年后,翼君擎苍已起反叛之心,若水河畔,墨渊带领的兵将所...
    歌尽桃花w阅读 4,358评论 10 36
  • 编者按 上一篇同人文出来后,有些网友提出墨渊的官配应该是少绾。所谓同人文,也不过是夭夭为了一偿心愿的狗尾续貂,比不...
    你就是江南阅读 36,040评论 1 11
  • “妨碍人类临终的,是排场。毕竟人始终都在舞台上。”这个连米兰·昆德拉都觉得了不起的思想可能不适用于冰岛人身上,因为...
    慕溪北欧旅游阅读 3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