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周日早读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0、今天是2017年9月3日,阴历七月十三,星期日,京津今日不限号。天津天气:阴,温度20到30度,南风2级。空气质量:良。


如下早读分享来自于「杂学杂问」(ID:zaxue8)

1、金砖国家签署重磅文件:或一举打破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市场垄断!金砖五国的政策性银行将加强本币之间的合作,以及信用评级结论共享。金砖国家间可以借此建立自己的信用评级体系。 (央视财经)


2、紧急预警!台风“玛娃”登陆广东,瞬时风力高达10级!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广东大部地区、福建东南部沿海等地将有强烈风雨天气,雨量普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瞬时风力将在10级以上。广东短时间内接连遭遇台风袭击,部分台风灾害较重的地区还未恢复正常,因此公众要注意做好防台措施,避免进入山区、河谷以及低洼地带等危险地区。(CCTV2)


3、台湾“移民署”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大陆赴台跟团游人数为逾45万人次,同比减少55.68%;加上“自由行”人数后,整体较去年少了约91万人次,减幅达37.67%。(面对10月份将举办的“台北国际旅展”,大陆方面也确定今年不参加其中的“海峡两岸台北旅展”,这是12年来大陆首次缺席这一活动。)(人民日报)


4、今年6月以来,基本金属价格大多上涨,不少品种甚至创下多年新高。其中,被看做“铅途无量”的铅,现货价格从今年5月份的每吨15500元,上涨到8月份的每吨突破20000元,涨幅近30%。而即便是价格涨幅很高,但买家想在市场上拿到现货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央视财经)


5、星空琴行突然一夜之间关闭全国门店,有学员刚交5万费用。记者探访星空琴行总部及几家门店,均发现大门紧锁。部分门店前聚集了带孩子前来上课的家长,他们均表示此前从未收到过闭店通知。公开资料显示,星空琴行曾获雷军的顺为资本多轮投资。(北京时间)


6、云南财经大学规定,在新学期,学校将使用课外锻炼APP监督大一大二学生每学期完成120公里跑,其中30公里必须在早上6点30分—7点30分,分30次上传至APP中,不合格须重修体育。此外,游泳也是必须掌握的体育技能。(人民日报)


7、8月中旬,《科学》杂志刊登了一项重量级的研究:使用基因编辑技术,一举解决了将猪器官移植到人体内的关键难题。这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是80后科学家杨璐菡博士。目前,杨璐菡的团队拿到了Biomatics Capital与ARCH Venture Partners共同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值高达3800万美元。(杨璐菡,四川峨眉山市人,2004年从成都七中考入北京大学,后来到哈佛大学攻读硕士。)(封面新闻)


8、韩国首尔江南区政府雇佣三名中国人当“卧底”,调查当地的50家整形机构。同样项目收费,中国客最高贵10倍;仅仅咨询,就被强制收费……江南区政府表示,为了重新吸引中国人来韩进行医疗观光,才进行了此次调查。(小编:这就很尴尬了……)(央视新闻)


9、美FBI欲搜查俄驻旧金山领馆,俄领馆开始烧东西了。当地时间9月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美国特工部门计划于9月2日搜查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包括使馆工作人员的住所。据美媒消息,俄驻旧金山领事馆大楼被目击冒出缕缕黑烟,导致当地消防员都赶到现场,然而领事馆工作人员称并不是失火,只是在用壁炉烧东西。(海外网)


10、实属罕见!非洲历史上第一次宣布总统选举无效。肯尼亚最高法院1号裁定,8月8号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无效,要求在60天内重新举行总统选举——此前公布的大选结果是: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肯雅塔击败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奥廷加,成功连任。肯尼亚最高法院大法官戴维·马拉加表示,大选存在明显违规,影响了选举的公正。(央视网)


11、睡眠差增加一倍心脏病发作风险。日本一项针对近1.3万人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与睡眠正常的人相比,夜里老醒的人患缺血性心脏病的几率高99%。研究人员说,虽然睡眠差与心脏病之间的因果关系还需研究,但辗转难眠应被视为未来身体出现严重问题的早期信号。(新华国际)


12、人生就是这样,得失无常,放弃完美,多一份轻松;面对现实,多一份自在;欣赏自己,多一份自信;做好选择,多一份从容;寻找快乐,多一份追求;善待他人,多一份爱心;相信成功,多一份欣喜;不畏失败,多一份执着。

美好一天从“多一份”开始!


12+、那么多年,一个人可以佯装一切,却无法佯装幸福——博尔赫斯


12*、(每天笑一笑)最近一个女生朋友表白成功了,她表白的方式很特别,她第一次看到那个男生就哭了。男生就不解问她为什么哭?她说:“不知为何,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你是我失散多年的孩儿他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