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这是锡城。

听说,这是锡城。


古时盛产锡。


"无锡" 非无"锡"。



无锡名字由来:


『"周、秦间锡山产锡,至汉朝锡尽,故名"无锡"。


新莽时锡复出,改县名为"有锡",东汉初为无锡。"〗


和伙伴还小小讨论过无锡的名字。


对这座城市有莫名的亲切。


或许是因为一个泰州室友相识过几个无锡人,对无锡人赞不绝口,对这座城市的向往或深或浅影响了我。


或许是因为有个无锡的挚友,还有几个朋友在无锡念书,期待着我的到来,是种情谊。


前几天,朋友游无锡。她看到的,确是我不曾领略过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边的商铺隔水相望。


夜深,似乎能听到水声潺潺。


江南水乡的魅力在此一隅绽放。


店铺散发的饭菜香气,与河水缠绕,顺着河道缓缓流动。


虽,身未至,心,向往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锡城的一隅,普通街头随心而唱的歌手,怀揣音乐梦。


每一个人,都不容小觑。


似乎背后都有故事。


街头路灯照来,


墙上是斑驳的树叶摇曳的影子,和歌手认真的背影。


我说过,最敬佩那些无畏他人目光,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的人。


只要认真,便会动人。



朋友见到的,是无锡的夜景,是无锡最动人一面。


带有流浪气息的异乡。


契合她身上似民谣歌手的味道。



我见到的却是无锡截然不同的一面。


更现代点、结合古今的锡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蠡园,见识范蠡携西施泛舟于此的景色。


一代天骄,官场得意,事业有成。


三富而三散家财,留下千古盛名。


抱得美人归。(Gay波也算圆了他抱得美人归的美梦了吧)


如今蠡园被发展成旅游产业,


巨大的摩天轮坐落湖边,游船览湖。


蠡湖放眼望去是一片宽广。


蓝天湖水映衬相得益彰。


游览完,骑行去多伦多海鲜自助,


"扶墙进,扶墙出"。


也逛了万象城,看到一家很棒的书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约三、两好友地铁站汇合,坐"原谅色"地铁。   


郭沫若畅游太湖留下了"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的诗句。


来无锡必游太湖,游太湖必游鼋头渚。


盛夏时节,荷花也恣意绽放。


太湖仙岛,一座孔子塑像正面湖水。


墙壁上的佛像也令人生一些虔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至樱花时节,有些遗憾。


无法一览樱花散落湖面的烂漫景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室友请吃饭,一起去领略锡城的美食。


一个肉蟹煲、一个牛蛙煲绰绰有余。


肉蟹煲的甜辣,牛蛙煲的麻辣,


嫩嫩的牛蛙肉,蟹肉饱含的汤汁,都令人回味。


(看着这些图片,码字码的好饿,放毒~放毒~放毒~)


T12购物中心电梯上拍的云蝠大厦,


彰显人类征服世界的一面,直戳薄云,


都市味道浓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室友请吃饭请的频繁,


大概是美食太多。


也大概这个盛夏。


内心躁动,庆祝脱单。


这个夏天散发着恋爱的腐臭,


唯有我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当然也很开心,


心有所属,


心就不会流浪。


有些话可以有人倾诉,


一切喜怒哀乐都有人共享,


祝福祝福(‍✈️‍)


警察和老师毕竟是绝配。



【朋友虽然会调侃,


但是大家都不是当真。


窃以为调侃是种拉进距离的方式,


而认真,你就输了。】



不知为何,偏爱叫无锡为"锡城",


大概是叫起来更有亲切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遥记得,


临来无锡的时候,


挚友发信息给我,


无锡的晚霞很美,


大概也是迎我来,


所以,对锡城的第一印象出奇的好。


不禁隐隐有些期待,


甚至有点迫不及待想出发。


日落,残存的晚霞在天际出奇的美。


高楼大厦逐渐亮起灯火,


晚霞似华丽的背景,


渐渐隠去,


把天,交给黑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初到无锡的那天,


饭后熟悉周边辖区,


兜兜转转,


蓦地抬头,


被平淡生活吸引了视线,


像是夕阳匆匆退去,


不小心泼洒出彩墨。


生活总是给你准备了惊喜,


需要你去留意。



我即将离开无锡


虽有不舍


但也奈何。



听说,这是锡城。


我曾来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出门玩,我是不怎么看攻略游记的,要么随性而玩,要么是冲着那么几个知名景点而去。但是有时这样想,出门在外,玩的地...
    spy016阅读 293评论 0 1
  • 正月十五也就是二月十号这天,我们如期在学校集合。等待着将我们送到绍兴的大巴。冬天的温度还没散去,主席台上的国...
    读书的刺猬阅读 230评论 0 0
  • 故事家喉咙太挤 塞不下的硬是挤下去 故事最后 小孩变老 老人死掉
    生于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