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4298个字纪念我逝去的本科生活

我知道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我会庆幸自己写过这篇文章。

大学生活真的就要结束了……

有很多欢喜、也有很多忧愁……人生大抵如此

遗憾没有谈一场恋爱。

遗憾没有用课余时间多做兼职,多挣点钱。

遗憾没有多留点时间看看书。

遗憾没有多利用节假日到处走走。

遗憾到最后才学会节约用钱,不过,幸好学会了节约用钱。

遗憾由于缺乏自信,没有坚持在宣传中心任职。

我想告诉你:

一定要认真学习、认真生活。

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人谈一场恋爱。

一定要多留点时间看看书。

一定要出去做做兼职。

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但要注意安全。

一定要坚持锻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霞仙子说:“二十年前,这场爱情故事我们猜中了开头,猜不中结局”。

“四年前的大学生活,我即没猜中开头,也没猜中结局。”,我道。

我没有能力去拒绝什么、也没有能力挽留什么!但如果让我回到四年前,我会告诉自己这一切的结果,不会让自己期待、等待。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在现在的大学读书,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读英语专业。记得,我当初心仪的专业是电子商务。可是我有个特别优秀的哥哥说:不要读电商,这个专业比较虚,学不到实际的知识。所以家人就劝我不要读电商,当然他们成功了。当初的第一志愿是护理,第二志愿才是英语。护理是因为我的家长们说这个专业出来好找工作,英语是最后加上去的,说以后可以出来当一名英语老师。我很庆幸护理专业 调档了,因为我一点也不想做一名护士。我也很欣喜,我阴差阳错的选对了专业,我爱翻译,爱的深沉。

高中期间英语一般在90分到110分之间,不好也不坏。我清楚地记得当初第一节课,我连smile都忘了。后来,由于学号原因,我一直是被点名回答问题的对象。基础不好,性格内向,所以心情是各种复杂各种痛。

由于高考失利,导致一段时间里精神都萎靡颓废。爸爸说,大一你就好好玩,调整好自己。其实我老爸一直都会强调要我好好学习,说出这样的话或许是真觉得我需要好好调整了。

我觉得我的性格比较内向,所以大一的时候就加入班干部队伍,这些职位会让我更快地融入班集体,也能让我性格变得开朗。后来我也参加了宣传中心。我记得每次要上台宣布什么任务时,我都特别紧张。

我一直很自卑,觉得自己很丑,觉得自己没用,所以一直做什么事都没有信心,缺少勇气。

大一上,还找老爸要钱上了一个钢琴培训班,由于种种原因我学的并不好,自己也买了一台电子琴,至今都躺在家里睡觉。

应付学业,应付职位任务,应付钢琴,大一上就结束了。

大一下,最痛心的事是寝室一起用热得快,全寝室都被记过了。由于一直都胆小懦弱,所以这件事在我心里并不算一件小事。记得那天班主任说:既然你已经有处分了,你就不要当委员了,也不要去宣传中心了。我记得我那天是哭着回寝室的,哭的很伤心……对于这件事我一直都放不下,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渐渐放下了。后来,由于表现良好,得了一个校级奖状,所以处分被取消了。

大二开始,就面临专四、公六考试了。我知道我天资平平,唯有努力才有一线希望 ,所以就成天泡在图书馆。后来专四公六都过了。

大三上准备教师资格证,后来也过了。

大三下到大四上,准备考研。我知道我一定要读研的,可是我知道我缺乏信心。我一直对我的毅力很有信心,但对我的学习能力比较怀疑。我喜欢广东,从小就喜欢,所以我就选了广东的一所名校。

在准备考研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就算没有考上也没有关系,因为翻译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学会的。可是真的当我查出分数的时候,心里还是波涛汹涌。这次没哭,不是因为我说过我原谅自己,而是因为这些年为学习的事情哭了太多,我竟然没欲望哭了。当我告诉我妈我的成绩的时候,我看见了妈妈眼里的泪花。我知道她是心疼我。她一直和我说:你这么大了,不读研很好,考不考得上都不要紧。我知道她说这话一定是担心我考的不好,怕我心里不好受。之后的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在想是不是目标低点,结局会好点。

当考研结果出来的时候,当复试分数线公布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感慨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差点就信了。

每个人有不同的想法,但我并不认同这个观点,因为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如果再让我来一次,我也许还会再选那个学校。因为年轻,我需要尝试。也许这条路会比别人慢比别人苦,但我会努力,大不了大气晚成,我不退缩,不后悔。我想要的任何东西,我都会尽全力得到。

大四下,准备考专八、考驾驶证、考普通话、考笔译三级、考教编、写论文、论文答辩、投简历、面试、拍毕业照、领毕业证、毕业……

关于学业:

这么多年,我终于看清了一件事。那就是有实力就是有实力,有实力才能主导一件事情成功。不要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可能会有时运不济的惨淡,但真正的实力才会占主导地位。

所以,我不会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了,只会再埋头苦读。

关于爱情:

看过五六本言情小说,发现套路都是一样的。那就是灰姑娘经过重重苦难,最后嫁给霸道总裁。为什么这种类型的小说那么受追捧,原因是每个女孩心中都渴望一个霸道总裁。而现实残酷,所以大家都在小说中寻找快感。

下面让我来分享一下我苦逼的暗恋史。

高中一年加大学两年,一直都在暗恋一个男孩。他不高也不是很帅,他是我的一见钟情。第一眼看他,心就扑通扑通的跳。我一直就是一只丑小鸭,所以在没有变成一个优秀的人之前,我不会对他告白,毕竟在我心里他是那么耀眼。

我和他一直都没有什么交集,毕竟我是那么瞧不起自己。大学时,偶然通过朋友知道他想找一个女朋友,然后要我朋友给他介绍。我就说把我室友介绍给他吧,就这样我们联系上了。

记得,我和室友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她们要我对那个男生表白,其实我也想试试,可是并没有,因为我的室友先输了,我的室友先于我和他表白了。

我对他说:等我瘦了,你要给我介绍男朋友,要怎样怎样的,他说好。天知道我是按他的标准说的。

有一次,在校园小道上,我鼓起勇气和他聊天,我是想和他表白的,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说出口。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一个群里聊天,前面我不记得我说的是什么了,后面我记得我说你来呀,我等你。也许大家都觉得我是开玩笑的,也许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认真的。

后来,室友和他无疾而终,所以我们就慢慢没了联系。因为我喜欢他,我怕我一直惦记他,所以我把他的联系方式删了,从此断了联系。

我知道他不喜欢我,一直都不喜欢我,就算有点感觉,也会觉得是错觉。

后来,我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那么那么喜欢他,这个问题至今都不太清楚,但我清楚是那一刻的心跳是真的。

过了这些年,你过的还好吗?是否还曾想起我?

大二期间,一个人经常和我聊天,我以为他是想追我,我觉得既然各方面都还挺合适的,如果他和我告白,我就和他试试。我也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我的朋友。后来那个男孩看上了我室友,我发现和我聊天就是为了接近我室友。从我这里得到室友的联系方式,他就给她告白了。结果我室友一直看不上他,一直拖着。我朋友也把我的想法说给室友们听了。一个我准备和他试试的人,也是一个怎么追我室友,我室友都看不上的人,我就彻底变成了一个笑话。他们和她们都觉得我喜欢上了那个男生,说实话,他和我聊天的时候,我是倾注了一定的感情在里面,我不否认,但我更看中的是他的背景,可以让我改变阶层的背景。

对于这件事件,对我造成的伤害还是很大的,毕竟这件事情让我变成了一个大笑话。

后来想想,也就释怀了。我真得好谢谢那位男生,毕竟不是他,我不会那么快认清自己有几斤几两,也不会有源源的动力去减肥,去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对于爱情:我想过找一个背景好的人,可以钱不多。我也想过找一个有点钱的人,可以背景不是很好。

现在我只想遇见一个人,可以和我一起看书,可以和我谈天谈地、谈情谈爱、但不要谈钱和条件。我知道关于物质的东西,我有能力,也终将会拥有。

我已经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所以我不将就,不强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友谊:

很多人说,我们要结交很多人,这样可以拓宽自己的人脉。

我想说:只有自己和别人在同一水平线上,才可能正真和那些人成为朋友。

我们的一生都会遇见很多人,而大多数都会成为过客。

大一大二大三,都和三个漂亮的女孩住一个寝室。在我心里,我不愿意和她们一起玩,因为我觉得她们像白天鹅,我像丑小鸭。当然我从来没有和她们说过这些话。

其实,和那三个女孩一直也没有相处好。因为,我的性格和她们的性格有点不一样。一直是互相忍让,有无数个夜晚在想,明天我一定要去和老师说,我要换寝室,可是终究没有换成。

后来才发现自己也有很多缺点……

释迦牟尼说过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是的,她们让我看见了自己身上的缺点,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虽然过程是痛苦的,但结果是美好的。

谢谢你们

后来,遇见的都是让我觉得很温暖的人。

阿X,一个我最真的朋友,虽然我们很久没有好好说话了。也许她会觉得我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

阿Y,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朋友。时而让人觉得很温暖,时而让我难以忍受。

阿Y,一个相处起来最舒服的朋友。至今都没有发现她的什么大的缺点,或许她没有一些让人难以忍受的缺点吧,又或许我们的心并没有真正的走进,其实,我也不懂。

阿Y和阿M,两个让我觉得特别温暖的朋友。陪我减肥,陪我玩,我知道如果没有她们,我的大学生活会暗淡几度。

阿X,一个特别爱看书、爱猫的朋友。本来应该有很多话想说,可不知从何说起、如何说起……

阿H,一个特别豪放、特别热情的东北姑娘,懂很多道理,很会安慰人。

阿Z,一个特别漂亮、特别有气质的朋友。从她身上我找到了减肥的动力,有了关于美的欲望。

阿L,一个可以随时请我吃饭的人,我的长期饭票。

阿P,一个对任何人都特别好的人,所以我不知道,在他心里我算不算朋友。

谢谢你们,让我遇见阳光、遇见爱。

关于减肥:

从大学伊始,我就知道我需要减肥。

可是,一直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嘴,没有迈开自己的腿。

自从,被那个男生利用变成一个笑话后,我开始了真正的减肥之旅。每天和阿M跑步,跳绳,记得之后的一次,我遇见了那个男生。那个男生说:没想到你会变瘦也。我才知道原来他嫌我胖。

后来由于要准备考研,每天都吃晚饭,长期坐着,所以体重增加了10斤。有一次,和朋友们出去吃饭,发现自己一定得减肥了,所以发了一个毒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考研初试结束后,就一张坚持减肥,后来就慢慢地瘦三斤、五斤、七斤、九斤、十二斤……

对于减肥,我想说一要控制住自己的嘴,吃好了就不要再吃了。

一定要饿了再吃饭,不要为吃饭而吃饭。

一定要迈开自己的腿。

也许,读完大学,发现还是不能找一份好工作,甚至发现那些没读大学的人比我们生活的好。

不用悲伤、不用绝望,人生路漫漫长,莫慌张。

回头看看吧,你一定会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这难道就不是一种觉悟吗?

大学是就此结束了,可人生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上班高峰期。下车却听到了一阵不规律的声音。是一位盲人朋友准备下车。就在这时,一双手伸了过来握住盲人的手。并...
    简书手摘阅读 294评论 0 0
  • 这个五月,夏天似乎来得更早一些,窗外已经是一片燥热,张扬着晴朗。 闷在办公室里,处理着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一堆事,想抓...
    燕之素言阅读 187评论 0 1
  • 权力距离 作为文化对组织影响的参数之一的权力距离维度可以帮助我们解释一些国家发生的政治现象。 比如, 美国人对权力...
    梦中琉璃雪阅读 5,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