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啊,我就爱这孤独相

对啊,我就爱这孤独相


        我喜欢独处,单身时这样,结婚了还这样。自从听说“宅”这个字,我就独处得更理直气壮了。 

        朋友总说你怎么就这样孤独相,这容易憋坏,而且宅久了会发霉的。但多年来,事实证明这纯属杞人忧天。相比之下,有时候一大拨人在一起唱K喧闹,我反而觉得比一个人宅着更加孤独。因为孤独是一种感受,而独处只是一种状态,心境是可以很丰富多彩的。

       世界上的人形形色色,不见得都相处得来,也不见得都有必要去迎合。即便再左右逢源,也不可少了独处的空间。今天就让我们说说,独处到底有啥好处?!

好处一:可以一句话不说

有时我们一天说好多话,但细细回味一下,大多是无意义的话,甚至是可有可无的废话。以前我爸经常说,可说可不说就不说,就像文章,可写可不写就不写。所以,独处时就不用没话找话,可以避免讲很多废话,话多必伤神。

好处二:可以面无表情

职场里呆久了,表情像是定制过一样,到了固定的时间地点就有了固定的表情。呆滞也好,呆萌也罢,要是感觉累了还好,感觉不到累,那剩下的只有面部肌肉堆成的形状,而没有真情流露的面部表情了。所以,独处时能选择任意表情,可以狰狞可以温柔,也可以没有表情,自己舒服就好。

好处三:可以唱歌跑调

我一个人时,总喜欢哼着歌。哪个年代的歌都行,跑调不要紧,歌词东拼西凑的串一下也没事,管它是摇滚还是情歌。你轻声哼哼也好,大声嚷嚷也罢,重点就是想唱就唱。兴致高了再任性点,把网上的新闻套上哪首曲子唱一遍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好处四:可以一个人跳舞

爱不爱跳舞,会不会跳舞都应该在一个人时试着去跳舞。你可以轻柔妩媚,也可以阳刚得像个斗士。你可以跟着音乐节拍乱扭一通,再不然就做个广播体操一样,甩甩手踢踢腿也是极好的。不仅对身体好,还对情绪释放有很大帮助。学着A Mei那样“我一个人跳舞,从清晨到日暮”,我怀疑这种孤独相是最酷最酷的了。

好处五:可以一天只吃一顿

有人要尖叫,“一天只吃一顿?不会吧!”其实很多享受独处的人,还真的像轻断食实践者一样,一天只吃一次丰盛的早餐,其余时间就吃些水果或蔬菜沙拉等。真的这么去做,你会发现其实这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而且感觉浑身轻松。如果你对美食特有兴趣,又能动手去做,不妨把自己当作久违的恋人、尊贵的宾客一般,精心准备这一餐吧,这个过程够美了,吃不吃已无所谓。

好处六:可以一个人演讲

据说很多人都有自言自语的习惯,哪怕没有说出口,你的头脑也一直在喋喋不休不是吗?不如来一场了不起的演讲吧,就当万众景仰一般。你可以想象自己是任何你想要成为的人,然后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开始一场即兴演讲。你那充满魅力和激情的演讲,打动了无数的观众……至于演讲多久,就看阁下您自己的兴致和意愿了! 

好处七:可以大哭一场

别假装自己每天都很开心,无论你是男人还是女人,多少都有一些人一些事是你无法释怀的。可能因为亲人的离去,可能因为恋人的分享,也可能因为孩子的淘气,也可能因为工作的诸多不顺意……哭吧,哭它一场又何妨,体内毒素正好借此排出了。就当自己是个演员,正演着这一场荡气回肠的好戏,如此的伤心动情,如此的扣人心弦,然后哭完之后告诉自己,O了,戏演完了,男(女)主角也该收工回家了,然后起身离开去做点别的。

        独处的好处多多,这是显而易见的。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纵然有一千个理由没法独处,但我们总有一千零一个理由,就是要让自己快乐。能不能独处,要不要宅成酷酷的“孤独相”,就看您的意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多年没见的同学一起吃饭,席间一个话题就是谈论孩子考学的事。 这个的儿子考了飞行员,那个的女儿成了留学生,而你——...
    暖曦阅读 941评论 57 58
  • 《追风筝的人》讲述了以四十年前的阿富汗为背景,主人公阿米尔经历的亲情与友情的背叛与救赎。“风筝”是全文的主线,象征...
    奚泠阅读 13,142评论 0 3
  • 这是我经过几天训练思维导图之后的一个想法,当然这个想法或许不成熟,这几天我利用思维导图进行判断,我对一本书或者一段...
    天之巅海无涯阅读 162评论 0 0
  • 首先恭喜青驱第二季开播(⁎⁍̴̛ᴗ⁍̴̛⁎) all志摩金造,原创志摩家三哥银造x金造 柔金廉金有,对还是大纲版,...
    目白白阅读 6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