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抗疫日记之21】温哥华厕纸人民币175元一包?



尽管不能理解为什么,自三月初温哥华疫情爆发以来,本地掀起了抢购厕纸的热潮,最不可理解的是,有些商店不仅厕纸被扫购一空,连姨妈巾也售罄!上周在列治文的河边路上的大统华里,平时放纸巾的架子上只见零星摆着尿不湿。

列治文二号路上的Shopper’s 已经多日不见厕纸出售,面巾纸倒是有,每家限购一个包装。

省政府已经出台有关法律,严禁商家或者个人抬价或倒卖生活物资,要确保供应平稳,稳定民心。

结果!

昨天在温哥华靠近Commercial Drive这条路上有家商店叫super Valu, 一包24卷的Royale 牌子3层厕纸售价为加币34.99元!按照加币与人民币1比5的汇率,这包厕纸打税后的价钱已高于175元一包。




同样的厕纸在别的店只售加币15.98一包。

这样的定价引起了消费者的严重不满,认为店家实在太黑心了!有人马上投诉到了新闻机构。

今晨,本地新闻网news1130的早间新闻报道,采访了商家的东主后,才发现店家也有自己的苦衷!

最近商店里的厕纸一直缺货,顾客很着急也很焦虑,于是东主到处找货源,并对所有的供应商说,只要谁有厕纸都收货,以解燃眉之急!

当厕纸抵达商店的时候,连运货车的乘客座位上都堆满了厕纸。由于最近商店的工作量骤增,经理都是24小时连轴转地工作,店里很多信息都滞后。

最初,每包厕纸标价加币$24.99一包,结果当供应商的发票交到店里时,店长发现原来厕纸的成本居然是加币$31.65一包。无奈之下,店长只能加了10%的毛利上去,定价为$34.99.

即使知道这个价钱是不可理喻的天价,但那个情形之下也真的也没有办法。

发现价格急剧上升的顾客们愤怒了!

有人对店员大吵大闹,这时东主才发现了问题。

他马上给供应商打了电话,并严厉地质问供应商,“我怎么可能在目前的情况下,卖给公众这么贵的厕纸?这个价钱大家无法接受!”

东主非常理解目前行业的特殊情况,大家都在共克时艰,最终与供应商谈妥了一个优惠,于是现在向公众宣布,任何人以34.99的价格买了厕纸,都可以回店里拿回与正常价格加币18.49的差价。




疫情爆发,零售行业实属不易。

一,虽然人流比往常减少,可商店依旧如常开门,本地西裔顾客戴口罩的很少,所以售货员属于受感染的高危人群。昨天媒体已经公布有两家本地超市的员工确诊感染病毒。

二,很多热门生活用品被抢购,比如:纸类产品,鸡蛋,洗手液,酒精,消毒湿巾,甚至大米等,而补货也不能及时,顾客时有抱怨。








加拿大的网购并不是特别流行,快递业也没有中国发达。

这与加拿大的人口老龄化,网上支付系统不发达,快递业收费贵都有关系。

加拿大是林业大国,纸浆业发达,造纸业大国。疫情开始时看到大家疯抢厕纸我不屑一顾,认为多此一举,根本不用担心商店会断货。

可最近两周基本没看到家里附近哪家商店有售厕纸,心里开始着急!家里的厕纸存量日渐见少,这两天务必出门采购。昨天给家里附近的两家超市都打了电话,被告知没有厕纸出售,看来要到costco 去碰碰运气。可一想到早上九点开始排队人群就在停车场转成了几道长长的人龙,头就大!

为坚守零售业的从业者点赞!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抄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0年3月21日 周六 还是阳光普照 今天哪也没去,乖乖呆在家里。一早起来读网上新闻,发现一篇关于为什么在加拿...
    暮荣司徒阅读 1,025评论 17 22
  • 测试题: 1、我时常觉得自己和别人不同,我是不平凡和独特的; 2、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有品位、有个性和喜欢我行我素的人...
    唯有1阅读 1,974评论 0 3
  • 施教地点:上虞区东关中学 执教老师:夏兰英老师(东关中学) 导入:大家看一下下方的这张《未来宜居城市调查问卷》。 ...
    取进陈昊阅读 743评论 0 1
  • 这几天,宇宝完全不让他爸爸靠近他。 爸爸捏他的小脸蛋,他说:“不要摸,刚洗完澡!” 爸爸想抱他,他逃也似的跑到我这...
    向上的蓝馨阅读 615评论 2 15
  • 关于这本书我和它可是有故事可以讲述的喽!一年前我就购买并读过,读完后感觉到自己耽误了孩子的最佳教育机会,干脆把书也...
    ea37f8d14c5a阅读 4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