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棒

出生时,我们自带学习功能,配备了最原始最实用的复读、复写、复做功能,当然不会是最先进的,却是最有效、最快捷、最牢固的。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温暖的目光、亲切的话语、微笑的面庞,传递给我们舒适的讯息,我们空白的大脑将这些信号全部接收到,在人生的道路上作为应用的基础打底,就像楼房的地基。

老师接过父母递来的接力棒,带着我们开启人生最漫长的一段赛程。接力棒在一个老师手里又交到另一个老师手里,我们必须完美且有准备地跑过弯道,跟上队伍才能看到领跑老师的背景。

望其项背的我们才知道该向哪个方向追赶,没有目标的跑偏会将我们带离正确的跑道。这条跑道依然有人在奔跑,奔跑着找方向、找出路,碰壁撞墙受伤在所难免,凭着感觉还是找不到路,只有静下心去想去回忆,走回最初跑错的地方。没有发令员给信号,蹲下,脚蹬助跑器,膝盖离地,臀部向上抬,脚用力蹬助跑器,足够的爆发力在急迫心绪的推动下像小火箭般冲出,追赶----是唯一的信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将接力棒一个个传递下去,不知觉中,老师的速度变慢了,个子变矮了,模样有些衰老了,原来是我们长大了,楼房在不知觉中盖起来了。

老师将接力棒交回我们自己手上,我们将棒子收进怀里捂着自己的心,感受着老师的温度,用老师领跑时自己感受到的所有一切和这个社会交流沟通。

工作用多彩玄幻的外表吸引我们进入,像小时候玩过的万花筒一样缤纷得让人眼花,像丐帮长老背负的布袋一样多得让人缭乱。我们在里面旋转、舞蹈,长袖善舞也好,群魔乱舞也罢,总之掌握命运的棒子在自己的怀里,我们各自尽全力挥动着,为自己建造的这所人生建筑添砖加瓦、加固盖高,梦想直冲云霄,看看云层上面的鸟雀,望望云层下面的蚂蚁。

走出工作的世界,疲乏的我们多想将怀里的棒子扔掉,扔给可托付的人,可信任的人。

我们在寻找!


接力棒彰显了它隐藏许久的功能,魔力般造就了磁场,无论这个磁场是正是负,磁场外总有相反的磁场聚集而来。磁场里我看到了温暖的目光,听到了亲切的话语,认定了那张微笑的面庞。我们俩人手拿各自的接力棒,交换给对方,接力棒紧紧靠拢在一起,合而为磁力棒,遮挡住我俩逐渐贴近的面庞。

后来,看到小小弱弱的孩子,我们用温暖的目光、亲切的话语和微笑的面庞作为欢迎的仪式,一如当初我们接受到的礼遇。

我们将磁力棒安置在家中,磁力棒散发着不可抗拒的魔力引着在外奔忙的家人,不管多远,不管多累,不管多烦,不管多怨。高楼完善了内部设施,生活用品齐全,家庭设备齐备,男女主人完美。不见得是多高的楼,可绝对是烫手的楼盘!

孩子在家中磁场散发的爱中长大,看到孩子就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才知道当年自己奔跑的背影里原来聚焦着那么多的目光和关注。

再后来,孩子有了自己的接力棒......

孩子在跟着大队伍中奔跑......

孩子拿着接力棒在挥动......

孩子找到了安置接力棒的地方......

孩子拥有了自己的磁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有一天,磁力棒吞吐着最后的一丝磁力,吸引着归家的孩子,告别建造这个磁场的创始人,他们用温暖的目光、亲切的话语、微笑的面庞告别,一如当年初入凡尘人世所见,一如当年一般弱小。高楼虽然有些旧了,但牢固的地基让它坚强地挺起,一直坚挺地伫立!

什么都还没有改变,唯一有变化的只是:

人世间多了一个磁场,永远的磁场,来

证明

我们曾经来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心吧,接力棒交给我 2015年6月14号,毕业季到来了,我背着小背包,拖着小箱子还有一大卷宣纸等着那一大簇...
    说文阅读 332评论 0 1
  • 写在前面 有好多朋友催我赶快更新,其实我也不想中断,只是最近思考的事情不太适合写出来,比如产品的方向和团队的打造。...
    韩叙阅读 2,497评论 4 25
  • 原来,生命不过一场接力,我们都是其中一程接棒者。 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晴 一 好不容...
    暗香如微阅读 671评论 2 7
  • 那次老齐问我:你能说说童年的经历吗?或者让你很难忘的经历。第一件想起来的,非说不可的一件事。 我回答:怕、嗯,就是...
    蹄间三寻阅读 581评论 0 1
  • 柔的东西生命力就强,女人要柔,柔到一定程度就是强大!小女人靠私心生活,大女人靠天性生活!天性—既灵性 与生具有的天赋!
    杜盈贤阅读 41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