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艰难的图床选择经历(MWeb+PicGo+Github)

博客写作优化

写博客就肯定会遇到插入图片的情况,我之前的做法是先在Boostnote这种Markdown编辑器里面写个草稿,如果有图片就附上图片,然后再粘到简书的web端。当然图片也需要另拖,会生成一个简书的图片链接,相当于把简书作为图床,然后我再把简书排好版的文章发布到自己的博客。。。

当然是很麻烦的方式,这种写法持续了大半年之后,开始寻找更高效的写博客的方式。首先客户端,最终选了MWeb。然后是要解决麻烦的图床问题,因为MWeb内嵌了七牛云图传服务,所以申请了七牛云账号,用了一段时间感觉真是如丝般顺滑。

图床历险记

直到我收到了这个:


image

在七牛云上申请的只是测试域名服务,只有一个月的有效期。如果想继续使用就需要绑定自己的域名,而且这个域名还需要备案。

于是我在腾讯云上注册了两年的zhangferry.com这个域名。填写资料时,我看到系统提示域名要进行备案,备案过程中又发现,要有绑定腾讯云服务才能进行备案。??我只是要域名并不需要云服务啊。隐约感觉好像被下套了,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个套一个。我还怀着侥幸的心理看了下腾讯云服务的价格,用不起用不起。。。
看到提示说如果不备案域名,三个月后会被回收,有点慌。询问客服之后得知,服务器在国内且没有备案的情况下才会被回收,因为我的博客是搭在Github上的,所以可以不备案,松了一口气,域名保住了。但是,不备案七牛云又不干了,what f。。。

纠结一段时间之后我只能放弃七牛云,寻找其他的图床服务,知乎上有一个总结比较全的文章盘点一下免费好用的图床。原来是有很多免费服务的,感觉找到了解决方案。但是,又是一个但是,图床这个东西,免费就意味着不稳定,万一哪天挂了,图片就都丢了。最后文末有总结:如果打算长期稳定使用请优先选择又拍云或者七牛云,如果是存储并不重要的图片可以使用免费不限大小的SM.MS图床

再结合我对图床的需求:免费+稳定。SM.MS好像是最接近的方案了,虽然SM.MS知名度不算低,但是我还是有点担心它的稳定性。

再继续找,找到了这个PicGo,一个图床管理工具,顺着PicGo(v2.0.3)我找到了Github作为图床这一方案。Github,对啊,我直接就确认了这种方案。虽然有人说Github图片国内访问会慢一些,但是它肯定能保证数据的稳定性啊。这样图床工具和图床服务都找好了,喜大普奔!

Github图床配置

说了很多废话,终于到了这个理想图床的配置阶段了,比较简单。

1、建一个仓库

用于存需要上传的图片。这个仓库最好是public的,因为private的仓库,图片链接会带token,这个token又存在过期的问题。

2、获取授权token

在Github的Developer setting界面生一个token。记得保存,因为它只会显示一次。

image

3、配置PicGo

根据图示:


image

4、使用

使用也很方便,PicGo有两种方式:
屏幕截图
截取图片之后,图片会出现在PicGo的待上传列表里面。我们手动点一下会触发上传,上传成功之后,剪贴板会有对应markdown格式的图片文本,直接粘贴可以使用。
固定图片
我们需要将需要使用的图片拖到PicGo的客户端内手动上传,上传成功之后,会自动复制成markdown文本,可以直接粘贴使用。

终于搞定了,撒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Molunerfinn/PicGo 本人经常使用Markdown来...
    GitHub_itgoyo阅读 15,476评论 2 8
  • 不知道为什么部分图片上传失败,一直上传不成功,如果有需要大家可以去我的小站观看 背景 作为一个开发者不能没有博客,...
    茉莉儿阅读 1,953评论 3 10
  • 作为一个马场的主人,你要安排你的n匹赛马和另一个马场的n匹马比赛。你已经知道了对方马场的出战表,即参加每一场的马的...
    X_Y阅读 202评论 0 0
  • 文/一土 从前喜欢早睡,现在总是熬夜。即使不忙,有闲暇时间,也还是到深夜才睡。熬夜,成了习惯。这样的习惯很难改变,...
    雨下撒哈拉阅读 188评论 0 0
  • 时隔三年,重游北京,气势恢宏。
    刘小柒柒阅读 16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