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允饭店

 唐峰穿着一身大红唐装,推开了位于新都区第一家马允饭店的朱红大门。这是他主管金融部以后批准的最小的项目——一家饭馆。

    人有钱了,真可以做到念到身随。看着饭店前的“马允”二字,唐峰心里其实是不屑的,不过是富人的玩乐罢了,他想。虽然那个传奇式的人物那天确实鬼使神差地说服了他。马允那天穿着修士一样的衣服,他称那为“旧社会”的葬服。他激情澎湃地站在他面前,马允说:“我现在是全中国最有钱的人,但我不应该这么有钱;钱使我痛苦,但钱能让很多人幸福。我希望在中国,至少最贫穷和最富有的人,能吃得起一样好吃的盐煎肉。”

    唐峰知道那是欺诈式的“演说”,很多年前,在西方号称最民主的国家里,有个叫安迪·沃尔霍的人说过类似的话,他说:“这个国家的伟大之处在于,在美国开始了一个传统,在那里最有钱的人与最穷的人享受着基本相同的东西。你可以看电视喝可口可乐,你知道总统也喝可乐,丽斯·泰勒也喝可乐,你想你也可以喝可乐。可乐就是可乐,没有更好更贵的可乐,你喝的与街角的叫花子喝的一样,所有的可口可乐都一样好。”

而 事实上呢?那个国家拥有发达国家最大的贫富差。20年前,他们最富有的5%的家庭的财富是中产阶级的91倍,现在是135倍。中国正在向着这样的比例进发着,事实上他最近收到的统计结果显示,如果不加以改变的话,十年内,中国的贫富差距就将超越美国。

资本的力量是不可逆转的,它像倒立的金字塔,所有的财富总是在顶端越积越大。一家饭馆,哪怕是前所未有的饭馆,除了“表面慈善”,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唐峰走进了大门,一道不可见的电磁波扫描到了他脖子后面的身份芯片,确定了他的身份,2038年11月6日晚餐第99位用户,国家金融部主管唐峰,资产:798231云币。一次用餐体验的机会,这是当初马允先生私下郑重答应他的特权。当时他听到的时候,是非常诧异并感到可笑的,用“机会”这样的东西当馈赠,甚至都够不上贿赂。但仅仅是这样的机会,他追到了小他八岁的漂亮姑娘,吴伶。传统老派的他并不知道现在“马允”饭店有多火,火到那一个小小的机会,就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马允”饭店从一开始就是限量的,用户提前一周以上预约用餐时间。每天晚间7点,在全球身份编码中随机抽取3000名体验用户,分别赠与下一周到“马允”饭店吃早午晚饭的权限,可带不超过3名其他同伴,凭身份芯片领取,不可转让权限。事实上,现在网上每天排队的人约在3亿左右,10万分之一的概率,恍若彩票中奖。

在女生眼里,这是约会最好的地方,因为它足够“网红”。世界上最好的“川菜”,世界上最独特但公平的定价规则,最考验人品的预约系统。从选材,运输,处理,厨师,包括整个饭店的电子系统以及宣传推广,马允把一半的身家投在了这间“小小“的饭店上。一座不大不小的山丘上,前湖后庭树,饭馆就是中间那一栋20层高的古风高楼,门口两盏大红灯笼摇曳着永不熄灭的光,附近十里飘散着淡淡的土木腥香。

饭店开业不过两个月,便冒出许许多多的重磅消息,近乎每天都霸占了热搜第一。

“与当红游戏《虚无》全球总决赛冠军同桌吃饭。”

“贫穷死宅因得’饭票’,斩获三女神。”

“浙江神牛有限公司因涉嫌倒卖‘马云饭店’的用餐权限,被依法查处,相关人员分别被判处5-10年有期徒刑。”

虽是一顿饭,在马允的操作下,近乎成了全民的梦想。唐峰如果知道这些,大概也会愤恨地说一句资本的力量吧。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排队的。如果你的资产达到全球前5%,也就是10亿云币水平,你可以花费十倍的饭钱,直接预定。有钱人总是轻易能得到他们想得到的一切,唐峰当初听到这个规定的时候,嗤笑一声,但并没有反驳。他知道,这才是这家饭店的根本目的,只是他想象不到,谁会这么傻呢?

“您去‘同堂区’吧,这是马老板建议的,他说那会有您想要看的东西。”一个正值二八年华的女服务员一身旗袍出现在他面前,平心而论,她比吴伶好看一百倍。

“我还有一位同伴,先在这等等她吧。”唐峰并不是那么看脸的一个人,他喜欢吴伶自有他的理由。

“哈哈,又见面了,有骨气的年轻人。”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唐峰回头,今天的马允穿着丝质的中山装,倒是跟他交相辉映,不,漆黑的马老明显比他要更耀眼得多。在这样的巨鳄面前,自己可不是40多岁的年轻人么?“吴伶小姐已经等您多时了,再不进去,怕是要被别的才俊拐跑了。”

“走吧。”一只苍老但有力的手钩住了他的肩,他们脚下的地板同时动了起来,向前,向上,再向左,来到了所谓的“同堂区”。那是上个世纪80年代常见的小餐馆的样子,长长的板凳,四角的方桌,木筷子插在竹篓了,到处弥漫着微辣的香气。条件反射性的,唐峰咽了下口水。他看见了吴伶,在左侧角落的桌子,长长的板凳上空出长长的一节,而一个他看着眼熟却叫不出名字的鲜肉明星紧紧地贴着吴伶坐着。手里拿着一束花,亲昵地要往吴伶头上插。吴伶抬手拒绝,但力度不大,笑得眼角鱼尾纹时隐时现,比跟他相处的时候还要多一些。

“会被一顿饭吸引的女人也很容易被别的东西所吸引,平心而论,我觉得她可配不上你。”马允站在他身边一起欣赏眼前算不上新奇的一幕。

“我并不是像您这样聪明的商人,所以配不配什么的,我算不清的。”唐峰倒是不生气,“但是您看,看这。“唐峰指了指自己的肚子,”我这颗肾,是她给的。“

“所以打算用一辈子来偿还?你完全可以给她别的足够的补偿。“

“马老真是三句不离等价兑换。您让我来,就是为了让我看这个?“

马老笑着摇摇头,“你先吃饭,等会我们慢慢说。“

吴伶看见唐峰了,笑着朝他挥了挥手。

“啊峰啊,坐坐坐,你看你看,这是谁!!!“吴伶特别兴奋地指着她身边的小帅哥,”吴野凡啊!他跳舞可厉害了,唱歌也好听,你不知道,当下小姑娘们最喜欢他了。”

还有 6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上行囊背上吉他藏一堆无人理解的心事独自出发 陌生的城市没有回忆没有温度肆无忌惮地行走渲染不出动听的奏乐 湿漉漉的...
    彦子枫阅读 281评论 9 10
  • 毕业了,逝去的岁月里。看见那片树叶,是否还记得我们的点滴~ 我喜欢你,喜欢拥抱着你的感觉 虽然那个是在梦中 一起荡...
    tbwisk阅读 466评论 0 1
  • 昨天,在下班回学校的地铁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文章里写到了是毕业工作地点的选择,大致分为两个观点:一类人说要离父母近...
    朱万新阅读 42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