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逝去咫尺天涯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曾这样幻想过,某个人出现,改变了一切,我拽回轻飘飘游荡散漫的心情,即便天空阴霾如昔,也能透过乌云裂隙看到一抹神圣耀眼的光芒,我就这样从已然厌恶的生活里面被解救出来。可是,多年之后我依然是那个心底藏着阴郁情绪的姑娘,并没有人光顾我幼时恐惧不安的时光,我一个人默默的熬过了所有的难过,才忧伤的发现这样的人是不存在的,但这个想法像魔咒一样笼罩我的世界,让我依然不自觉的认为,这人正跋涉而来,他觉得你是最好的人,是沧海遗珠,是心心念念的美好。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如果真心向往,不论风景感情,总会相逢。最近看匆匆那年,心里面突然复苏了很多美好的词汇。话到嘴边又千回百转的一句喜欢,藏在心间,流于唇边眉眼。眼睛如有星河璀璨,蝴蝶翻飞成歌,成为惊艳岁月的一道风景。中学时,坐在靠窗的位置,沐着阳光,偷偷看麦田的守望者和小王子,两本书风格迥异,像灵魂的两面,一面纯净忧伤,一面叛逆彷徨。每天只觉时光悠长,长大非常遥远,纸上涂涂画画,写下些无病呻吟的句子,小王子在悲伤的下午移动他的椅子,看了四十三次的落日,我只有一个落日,暮天来吸尽我的悲伤。如今,依然没有我的小狐狸和玫瑰花,更觉时光如流沙,掌心流逝,不经意蹉跎了韶光,只剩回忆如昨日残梦,空留无数画面交叠,眼中春秋,无声无息。在现实里挣扎,拼凑涣散的记忆,为坚持不变初心。不愿担忧未来,只是因为我害怕,只能沉默着往前走。我散漫自由,而周遭无形沉重,不得不汲汲营营,马不停蹄。如今远赴千里辗转天边,也不过为寻求人生更多的掌控。心中却并无热爱,随波逐流,诚惶诚恐。窗外雨织如幕,玻璃上一层氤氲的雾气,一切似乎都在斑驳的泪眼里。很想大哭一场,又觉于事无补。像一场告别,不知道要去哪里,只是义无反顾不愿回头。是否明天城市淹没于洪流,一切瞬间须臾,南柯一梦。无痛,沉迷,梦境,是时光施予的一场麻醉,内心幼稚不堪,时光跌宕,已沾染沧桑。一个人坐在偌大的实验室,自由安排的时间,心安理得的放慢一切节奏,不说话不思考听听歌写写画画。没有打开邮件邮件,已经预料这一次的失败,前面的路如同裂隙,脚下满目疮痍。蛰伏于作茧自缚的不安与焦虑,期盼一种认同。像一场矫情的仪式,而我哭过,更不能改变什么。一切已经回不去了,有如细胞更替,脱落是为重生。

I dressed up to the nines ,but at sixes and sevens with you。当你我盛装华衣,是已格格不入寥寥无言,还是依然那年并肩,花间小巷,无所不谈。自从搬家,也已经十年了,一切都变了模样,记忆已无处停留。怀念童年,也只是向往彼时身边总有人陪伴,云淡风轻,总是一心欢喜,异乡萧索,亦有人心凉薄。置身玻璃穹顶,脚下是光怪陆离的世界。期盼画出浓墨重彩,自己却只愿淡淡笔墨。人生短暂,不如喝茶听雨,摇扇漫谈。仅有此生,经不起等待,年华逝去,咫尺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战时期,纳粹德国空袭英国。英国政府秘密印制了三百万张海报,上面写着“keep calm and carry on...
    奥尔特云间阅读 1,321评论 0 0
  • 简介 是Fun.乐队的一首貌似不算有名的歌,至少没有他们的《We Are Young》《Some Nights》出...
    Louis_Sherren阅读 3,513评论 9 14
  • 开学上班以来的这两个星期,过得特别漫长。每个周五的下午下班之后,是我觉得最美好的时候。我总会慢慢地悠哉地离开学校,...
    shixiao723阅读 640评论 2 1
  • 对,雪❄️,杭州下雪了。 这是大事,刚从朋友圈出来,雪满屏也。 我没去看,B站刷三小时JustineBibeer,...
    aa6a阅读 146评论 2 1
  • http://mp.weixin.qq.com/s/TPJavJUcaiUlSDVT2LT8xQ
    时光小屋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