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日进一步 提高效率的简单方法》

a.作者  

戴维 霍萨格   (2017年06月出版)

b.主要内容

提高效率的方法(8大)

①90天快速计划

(这与我们平时所说的21天养成计划不一样,时间要长但却又短于365天。)

例子:作者参加一个90天不抱怨计划,不抱怨任何东西,如:自己、天气、亲密关系、工作、食物等。

而反观自己发现,是个很容易抱怨的人,比如说今天一整天都在办公室里说:“今天好冷啊,怎么这么冷”,也有念叨说:“昨天中午吃的油条不好吃”“这家的拉肠的汤汁有点咸。”等等。

其实我们每个人很容易抱怨,只是我们自身没有关注,也没有意识到。如果不信,你明天可以刻意的观察下,是不是周边的人都很容易抱怨。或者自己起床时候去察觉自己的第一想法是什么,是不是怎么这么冷,不想去上班等等。

具体实施步骤:

首先,确定自己想要改变的领域

然后,问6个问题。 你目前所处的状态是怎样?90天后的目标是什么(量化)?你想要改进的原因以及动机是什么?你的计划是怎样的?如何量化你的计划?进一步如何做?(第5个和第6个问题就是对自己不断发问)

②专注

现状:

在现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似乎很难去集中注意力去学习,去处理一件事。想想是不是看书看着看着,突然就去刷手机,然后就中止了看书。是不是本来要睡觉的,结果在放手机的时候,又被一条微博吸引去刷微博。

方法:

那么我们如何让自己专注呢?(精要主义+90天快速计划)

注意点:

每日执行时注意消除干扰,灵活使用便利贴,坚持做完一件事(不要一心两用)

③种子优先方法

简而言之,一句话,吃好喝好身体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④追求优秀而不是完美

我们每个人都喜欢追求完美,可做到完美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我们却容易误事,结果事情也没做好。那么我们就可以换种方式来做事情,追求优秀而不是完美。一次性把一件事做好,并且在deadline之前。

⑤规划明天

这里主要注意重要程度和紧急程度,分享一个方法,就是把要做的事罗列出来,然后根据重要程度和紧急程度打分,最终按照得分高低从前往后做事情。

具体执行方法看下图:

⑥注入活力

方法:

发现并分享小确幸、good & new

我呢,一直是个很感恩的人,可能一件小事就会让我开心很久。比如说前几天我的学妹突然在我的朋友圈留言说,看我朋友圈每天英语打卡,重拾了学英语的热情,然后开始了学英语。发现自己原来真的有被需要。有帮助到大家。又比如说:昨天做了琅琊阁阅读分享会的主持人,然后就有收到小伙伴的咨询。也帮助解决了小伙伴部分问题。又比如说:昨晚睡了个好觉。这些都是可以用来记录以及感恩的。

所以希望看到文章的你,从明天开始去感恩。因为生活中真的有很多美好等待我们去发现。

⑦自动化模板

自动化的好处不用多说,大家在生活工作中都很容易发现。比如说你工作写方案套用的模板,PPT模板等等。而再加好友的时候,你可以先跟对方打招呼,创造属于你的自我介绍模板。

⑧学会打电话

电话沟通是我们工作以及生活中所不可缺少的。那么以前你打电话前有思考过,如何去打这通电话吗?你有想过说如果这通电话不是本人接听,你要如何让他人传达你的信息以及让他人传达你什么信息嘛?

纵观自己发现,自己在打电话的时候有时候为什么表达不清楚自己的来意。就是因为自己在打电话没有想清楚过要如何去打这个电话。所以在以后的电话沟通中,先确定打电话内容,再进行沟通。


下面是我的笔记以及思考还有实践情况


笔记


自动化(自我介绍模板)

“杀掉你的完美主义,完成要比完美更有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