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一点小忙》:母狼打架,公狗伤了

  现在这个社会,要想活得好,一定得狠一点,特别是女人。我相信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就像是《消失的爱人》,就像今天要说的电影《一点小忙》。

  《一个小忙》是由美国狮门影业发行的惊悚片,由保罗·费格执导,性感大妖布蕾克·莱弗利和小女人安娜·肯德里克联袂主演。该片根据达西·贝尔的同名小说改编。

  安娜·肯德里克饰演的芬妮是一个普通的单身母亲,独自带着儿子生活,经营着一个网络美食节目:超人气部落格。表面上看起来,芬妮性格拘谨内敛,是个很传统的美国主妇,实际上也有不堪的过去。她和同父异母的哥哥有着不伦的关系,芬妮的丈夫发现了端倪,驾车带着芬妮同父异母的哥哥在飞奔的公路上自杀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芬妮认识了儿子同学的母亲艾米丽。艾米丽是个时尚公司的公关经理,穿着时尚,气场爆炸。一瞬间,芬妮差点爱上这个开着保时捷身着黑西装打黑伞的大女人。

  艾米丽邀请芬妮到家中做客,顺便喝点。芬妮欣然应允。来到艾米丽家,芬妮惊叹,你家房子真大,我好喜欢。艾米丽哈哈一笑,有屁用,就是个钱坑,我都快破产了。两个人几杯酒下肚,相谈的更欢了,芬妮还见到了艾米丽的作家丈夫西恩。

  可能是孩子关系好,也可能两个人都寂寞,三番两次,两个人差距超级大的女人成了好朋友,芬妮还送了自己编的手链给艾米丽做礼物。艾米丽很喜欢这个礼物,就用马丁尼报答芬妮。两个人喝多了马丁尼就喜欢分享一些小秘密。艾米丽告诉芬妮,她和丈夫曾经三个人一起来过。芬妮摊了摊手,我还和我哥哥一起来过呢。说着,就把不堪的过去和艾米丽交待了。

  或许因为分享了秘密,两个人的关系更进一步,艾米丽因为工作太忙,常常把儿子尼奇托付给芬妮。芬妮也乐得照顾。但最后一次托付尼奇之后,艾米丽失踪了。艾米丽的丈夫西恩还没着急,芬妮却跟着着急起来。又是张罗着报警,又是到处张贴寻人启事,又是在自己的超人气部落格中发布寻人广告。

  芬妮的努力有了效果,一位网友给芬妮提供了线索。警方凭着这条线索,找到了已经淹死在斯阔湖中的艾米丽。西恩和芬妮得到消息悲痛欲绝,然后,他们在办完艾米丽的葬礼之后,愉快的上了床。这还不算,芬妮还直接带着儿子搬到了原本闺蜜的豪宅,和西恩愉快的生活在了一起。两个人日落西山红霞飞,刺激的很。

  但是调查此案的黑胖警官拜访豪宅,跟芬妮透露了一个消息,艾米丽出事前,西恩帮艾米丽多保了四百万的保险。陶醉在爱情中芬妮根本不相信黑胖警官的废话,还把黑胖警官给撅了一顿。不过芬妮冷静下里之后,还是在西恩的办公文件中发现了四百万保单。芬妮带着保单去西恩任教的高校找西恩对质之时,却撞破了西恩和助教的恋情。

  伤心之余的芬妮,一个更大的消息震惊到了芬妮——艾米丽的儿子尼奇在饭桌上告诉大家,他在学校看到了妈妈。西恩拍着桌子说你这孩子可别瞎说,怪吓人的。孩子问候了亲爹法克尤,我没说谎。说完气哼哼的走了。

  本来芬妮也疑惑尼奇在胡扯,可当芬妮接到艾米丽电话的时候,芬妮知道,艾米丽果真没死。但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芬妮决心展开调查。在调查中,芬妮发现了一连串惊心动魄的真相。这一段的构思让哥们儿想起来狼叔的《致命魔术》,还有宽哥的《祈祷落幕时》。

  相对于《消失的爱人》中裴淳华的独婊婊,似乎《一个小忙》中布蕾克·莱弗利和安娜·肯德里克的双婊来的更为精彩,可惜剧情的拖沓和结尾平庸导致了电影的滑铁卢败北。不过,性感大妖布蕾克和乖乖女安娜的激烈碰撞,让电影确实火花四溅。特别是安娜·肯德里克的升级式婊法,让人叹为观止。

  整体来说,电影的商业定位,也决定了电影的深度和结局的走向。所以,目前这种效果也在情理之中。太深刻的东西,大众还不是那么容易接受,这样的快速消费品就挺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话说得好:三个女人一台戏。 放到影视剧中这话更是永不过时,国内的宫斗剧尤其是绿茶婊们的撕逼主场。 从《还珠格格》...
    迷影映画阅读 3,308评论 3 80
  • 接近下午三点,天阴得厉害,新闻上说,雨云从科西嘉岛登录法国,今天中午就要飘到波尔多。里克此时正坐在餐馆里...
    永青2019阅读 912评论 3 6
  • 七月半放河灯 文/前行者 七月半,在安乡大河放河灯不是第一次了。 今天沿河大堤上挤满了看热闹的人群,男女老幼,...
    前行者1一常德一自由人阅读 291评论 0 0
  • 我们每天阅读前,都会端正坐好,闭眼静心半分钟,然后低声轻诵:“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承载人的灵魂,把人带...
    AI健行者阅读 737评论 0 1
  • 《远航》 苍月高轮照寒霜, 枯树倒影画凄凉。 难知明年今后事, 断然此刻舵定航。
    假耗子阅读 124评论 3 1